带着仙门混北欧 53.吃螃蟹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赶在温室落成前夕,陈松又带了一批物资去九洲。

  这次收拾冰箱的时候他看到了前面买来还剩下的两只帝王蟹没有吃,便一起带了过去。

  太极宗的房屋多,亭台楼阁建的鳞次栉比、五花八门,所以三人各自分到了一间房,陈松的位于最高峰。

  据桐峦子所说,曾经的阴阳峰上建筑更是奇诡,甚至还有漂在空中的浮空岛,可惜灵气枯竭后,这些由道术支撑的建筑纷纷崩溃,如今已经看不到了。

  陈松提着蛇皮袋出门,看到小郎正仰头看着自己。

  见此他笑道:“小郎,你怎么知道我要出来?”

  小郎愣愣的说道:“我不知道。”

  陈松俯瞰着他问道:“你不知道你一直抬头看什么?”

  “看雪呀。”

  陈松仰头一看,还真是,虎浮群山又开始下雪了。

  下雪时分,阴阳峰上的风景最是如梦如幻。

  雪景在这里一分为二,黄泉潭上雪花落下,越是近水面越是晶莹;而金乌潭上雪花落下,到了半空便会融化。

  看着这玄妙情景,陈松感叹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感叹之后他又对少年说道:“去把你师叔叫出来,到食堂去找我。”

  少年顿时欣喜:“是要吃饭了吗?”

  “我看看天色现在什么点了,”陈松又抬了抬头,道:“这个点吃什么饭?要按时吃三餐懂吗?”

  少年迷茫:“可是,这满天乌云的,你能看出现在是什么点?”

  “当然,这就是经验,懂吗?”

  “哦。”少年垂头丧气的离开。

  生活要有仪式感,所以在小郎上山后,陈松除了分配卧室还找了屋子做食堂,定点吃饭。

  所谓食堂就是个偏殿,面积得有上千平,里面空空荡荡,倒是够宽敞。

  桐峦子两人很快到来,陈松把盛放帝王蟹的泡沫箱单独放了起来,其他的蔬菜水果照常交给桐峦子,由他去提炼灵气做丹药。

  小郎很好奇:“先生,这白箱子里放的是什么?”

  陈松笑道:“螃蟹,咱们今天午饭就是吃螃蟹。”

  听了这话桐峦子也笑了,他说道:“说来也巧,正好弟子早上收拾房间的时候找到了一套蟹八件。”

  陈松好奇的问道:“蟹八件?是吃螃蟹专用的工具是吧?九洲还有这个?”

  桐峦子点头道:“是的先生,锤、镦、钳、铲、匙、叉、刮、针,文吃螃蟹怎么能没有物件来帮手呢?若是下手抓着吃,那岂不是跟凡夫俗子一般了?”

  简单攀谈了几句,桐峦子和小郎抬着编织袋前去炼丹,陈松则开始收拾两只帝王蟹。

  帝王蟹本身味道极鲜美,故而不必非得加调料用烤箱来烹制,也可以简单的撑起个锅子来蒸煮。

  陈松就是这么干的,他在偏殿门口架起个锅子,然后把两只小锅盖大小的帝王蟹放了进去,自己则坐在门口优哉游哉的仰头欣赏雪景。

  等到吃饭时候他喊了一声,小郎跟小旋风似的飞奔而来。

  陈松道:“制符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

  小郎委屈的说道:“制符乃是细致活,不能太着急。”

  桐峦子姗姗来迟,他上桌后便打开了个精致的木盒,里面是一整套的小工具,陈松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看,就是小锤子、小钳子、小铲子、小叉子之类。

  这些工具造型跟地球上的同类差不多,个头很小很精巧,一看就是有档次。

  “可是,你这套工具不适合这顿饭。”他摇头说道。

  桐峦子自信的笑道:“怎会不适合?先生是否没见过蟹八件的使用?不管什么螃蟹都能用它来解体,别看它们样式简单,其实妙用无穷哩。”

  陈松把锅盖掀开,拎出一只比他们脸还大的帝王蟹放到了桌子上:“来,你给我展示一下它的妙用。”

  顿时,桐峦子惊呆了:“这这这是螃蟹?这是妖兽吧?妖兽不能吃呀,只能炼丹!”

  本来擦着口水等饭吃的小郎一个劲往后缩身子,帝王蟹的彪悍造型把他给震住了。

  陈松说道:“这不是妖兽,就是螃蟹。”

  说到这里他猛的想到一件事:“嘿,老铜,你怎么不大舌头了?”

  小郎挺起胸膛说道:“我炼了一张灵舌符给师叔挂在了身上,别说是大舌头,就是结巴用了灵舌符也能自如说话。”

  桐峦子摆手道:“这不是当前要务,先生,这不是妖兽那就是灵兽,它体内蕴含的灵气极充沛,乃是炼丹佳选!”

  陈松讶异问道:“这螃蟹体内有充沛灵气?”

  桐峦子点头道:“没错,那要不要炼了它?”

  陈松沉吟一声道:“不要动不动就开炼,这种螃蟹我那边多的很,回头我再给你送点过来,这两只今天做午餐吃了它。”

  “还是炼了它吧。”小郎怯生生的说道,“这个好吓人,我不敢吃。”

  陈松顿时阴下脸来:“胆小!螃蟹有什么可怕的?”

  “这是螃蟹?”小郎看着帝王蟹背上那些狰狞的几丁质大刺几乎要哭了,“妖兽也没有这么吓人!”

  对于没有吃过螃蟹的人来说,第一次就跟帝王蟹打交道确实有点残酷,否则鲁迅先生也不会说出这句让人振聋发聩的名言: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本来这螃蟹含灵气充沛,那炼化为丹药也行。

  看小郎一幅没种的样子,陈松来气:“今天就用这螃蟹来练胆了。”

  一听这话,桐峦子一手一只拎着螃蟹要走。

  陈松愕然:“你干嘛?”

  “先生不是说用它们来炼丹吗?”

  “是练胆!”陈松翻白眼,他撕下一个帝王蟹的大蟹腿递给小郎,“来,吃掉它,很好吃。”

  小郎连连摇头:“我不吃,先生我不吃。”

  陈松道:“必须吃,连螃蟹都不敢吃,这胆量怎么跟着我混?”

  桐峦子劝说他道:“先生,你这么吓他不成。”

  陈松便和颜悦色的说道:“来,小郎,吃了这个,这个叫帝王蟹,真的好吃。”

  小郎还是摇头:“我不吃。”

  陈松没办法了,学着老家的爷爷奶奶哄孩子吃东西那样吓唬他道:“快吃,你再不吃我给狗吃了。”

  小郎问道:“山上哪有狗?”

  陈松一愣,想起道哥在庄园里并没有在这山上。吓唬不到小郎,他实在没招了,便把蟹腿递给桐峦子道:“你不吃算了,老铜给你吃。”

  桐峦子:⊙▃⊙

  PS:从今天开始,恢复两千字三更,弹壳觉得两更没有三更带劲,虽然字数差不多。那啥,顺便求个推荐票?给一下嘛,给一下嘛,么么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