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91.养蜜蜂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枪声响起,陈松很担心道哥会吓得喷屎,结果启智之后道哥的承受能力大增,它听到枪声后收了收耳朵观望一番,发现不是拿枪打它的,便重新去追逐老鼠。

  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路持枪去把老鼠变为死老鼠,一路去捡死老鼠,还有一路则把带上来的鸥鸟模型给组装起来。

  陈松在第一路,他没有枪但有弓箭,而且他的弓猎水平极佳,十米之内老鼠只要敢停下,那立马有利箭将它钉进土地中。

  忙活了半个小时还是有老鼠往外钻,陈松抹了把汗水道:“真是难以置信了,这岛上得有多少老鼠?”

  “数不胜数啊伙计。”科瑞对他招手,“先过来喝杯饮料休息一下吧。”

  古德松搞怪的捏着嗓子说道:“本次海岛旅行所用饮料为冰冠冷饮吧老板科瑞-马科斯先生友情提供,让我们用掌声来感谢他。”

  科瑞装模作样的站起来向四周敬礼,然后特意逗道哥:“嗨,小子,跟我学着来敬礼,让我教教你……”

  道哥歪了歪头,后爪撑地人立而起,一个爪子耷拉在胸口另一个爪子放到脑袋旁边晃了晃,很有科瑞敬礼的神韵。

  这一幕的出现成了消音器,嬉笑中的一行人纷纷惊呆了。

  陈松便不动声色的做解释:“道哥很聪明,我在家里教过它敬礼了。”

  “你还教过它什么?”古德松饶有兴趣的问道。

  陈松说道:“还教过它怎么用正确的方式来撒尿,要让它表演一下吗?”

  古德松哈哈笑道:“不用不用。”

  陈松吹了声口哨,带着道哥走向小岛边缘一处礁石上,北大西洋的海浪拍打在小岛的黑沙滩上,溅起一片片雪白的浪花。

  脚步声在他身后响了起来,安吉丽娜走过来后递给他一杯冰咖啡。

  陈松搞不懂,为什么冰岛人就这么热衷冰饮,多喝点热饮才养生不懂吗?他决定以后有机会回国,一定要多弄点枸杞带上。

  老中医说的好,吃米带糠,吃菜带帮。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热水枸杞,老枪无敌。

  安吉丽娜在他身边坐下,两条大长腿曲起,勾勒出活力四射的魅力,她指着几只在空中盘旋的白鸟说道:“它们就是北极燕鸥,大名鼎鼎的飞行健将。”

  陈松不动声色的把钻在两人之间的道哥给推走,配合的说道:“它们有多能飞?”

  安吉丽娜说道:“你知道的,夏季的时候北极燕鸥会在北极繁殖后代,然后一路长途跋涉去南极附近越冬,这之间的直线距离可有两万公里。”

  陈松惊叹道:“真是能飞啊。”

  安吉丽娜笑了笑道:“不止如此,南北极的直线距离是两万公里,北极燕鸥在飞翔过程中要根据海洋风向不断调整飞行方位,而不是走直线飞过去,所以每年它们往返一趟大约是七到九万公里!”

  两人随意聊着天,女警官又给他介绍了一些关于北极燕鸥的信息,比如这种鸟很能活,通常寿命能达到二十年到三十年。

  陈松继续惊叹,并继续将妄图钻到两人之间的道哥给推出去:给我滚!

  这小兔崽子真是没有一点眼力劲,他怒视了道哥一眼:滚远点!

  道哥误会了他的意思,又改成了往他怀里钻,很努力的钻。

  将老鼠群猎杀个七七八八后,他们开始在岛上布置鸥鸟模型,一共大约有四百多个模型,其中包括多种鸟,最多的自然是燕鸥。

  除此之外,古德松和科瑞还联手在岛上布置了两套扩音系统,这系统由太阳能电热板进行供电,可以断断续续的播放出繁殖期燕鸥的叫声,以此来吸引过往的鸟群在岛上落户。

  鸥鸟模型做的很逼真,有的聚拢羽翼趴在地上,有的站在高处张开翅膀作展翅欲飞的姿势,还有的亲昵的摆出交配动作。

  道哥起初以为这是真鸟,狗对禽类有狩猎天性,道哥拿出了比先前抓老鼠还要热烈的姿态去扑倒了一只燕鸥。

  见此陈松便喊道:“道哥,别乱来,放下!”

  道哥不听他的话,甩着四个大爪子叼着个模型在岛上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甩小狗头,看样子还是想炫耀。

  陈松吼了它好几声一直没用,见此他拉开复合弓,一箭飞了出去。

  利箭射在了道哥身前不远处,吓得道哥来了个急刹车,赶紧老老实实的扔掉鸟模型坐在地上舔爪子。

  这件事忙活到了半下午,乘船回到码头准备分开的时候,科瑞又问他道:“要不要去我的冰吧喝一杯?”

  陈松摆手道:“后面有时间我再去,伙计,今天就免了,我得送艾丽斯回家休息,她昨天刚乘坐长途航班过来,今天一定很累。”

  科瑞耸耸肩道:“好的,那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过两天我准备去米达尔斯冰原一趟搞点好冰,但我缺乏帮手,你来帮个忙怎么样?”

  陈松还没有去过冰原,听到科瑞邀请就点头道:“没问题,到时候你给我个信儿,我一定会去。”

  分开后他们就开车回到了庄园,陈松想让罗冰心休息一下,结果胖墩姑娘撸起袖子道:“我不累,没事,你给我安排活吧。”

  罗冰心展现出来的态度让陈松很满意,荆伟确实没坑他,介绍过来的这位WWOOFer很称职。

  人工授粉的工作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陈松就给了罗冰心一些塑料绳,让她去把长歪的果蔬植株给扶正,防止它们长到地上去。

  看到他们到来,本来在温室里忙活的哥布尔站起来说道:“嘿,文斯,我想到一个问题。人工授粉是个大问题,但我们可以在温室口养上几箱子蜜蜂,让蜜蜂来授粉,同时我们还有蜂蜜吃,这是不是个好主意?”

  还别说,陈松想了想这招确实有用,就点头道:“是个好主意,咱们可以养一些蜜蜂。”

  “对,这样以后就有蜂蜜可以吃了!”哥布尔嘿嘿笑道。

  陈松道:“我今晚就联系朋友问问去哪里可以买到蜜蜂,尽快买一窝过来。”

  哥布尔一挥手道:“在冰岛要养蜜蜂还用买吗?如果明天天气好,我带你去诱捕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