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115.开始炼金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旧货市场在LC区的深处,是一座废弃公园改建而成。

  哥布尔停下车后,两人走进了公园。

  虽然公园已经废弃,却依然维护的不错,绿树绿草、红花黑鸟。

  这里主要有两种卖家,一种是临时卖家,家里淘汰了什么家电家具摆来卖,他们的摊位在道路两旁,随便摆摊。

  另外一种则在各处小广场和休息地,店家拉起了帐篷或者建了小木屋,将旧货分类摆好,一切井然有序。

  陈松进入公园左右张望,这边真是卖什么的都有,家具家电是常态,还有小汽车和房车,最吸引他眼球的是小汽车前挂的一把刀。

  他走过去看了看,这是一把太刀,很长,得接近一米半,刀柄和刀刃都很长,看刀鞘是古铜锻造,上面图案简单,就是一些几何线条,但都是硬生生打造在刀鞘上的,古色古香。

  太刀刀柄则缠着麻绳,陈松伸手试了试,非常适手。

  “好刀。”他拉刀出鞘,露出寒光闪烁的刀刃,杀气凛然。

  老板是个胖胖的中年人,他抱着双臂说道:“这是真正的二战老刀,是我父亲从一个东瀛将军手中俘获的,这是他最喜欢的战利品。”

  冰岛在二战后就开始有美军驻军,有些美军带着家眷来的,最终定居在了岛上,也有的跟当地人结婚,这些多不得善终,冰岛人对美国大兵们心里始终有隔阂。

  陈松问道:“这刀多少钱?”

  老板说道:“你是东瀛人吗?我想你一定是的,那么我可以给你个……”

  “怎么骂人呢?不买了。”陈松放下指挥刀走人。

  老板懵了,他愣愣的看着陈松背影,自始至终就没搞清楚自己什么时候骂人了,最后他只能骂一句:“该死的东瀛佬,脾气真是跟幽灵一样古怪!”

  哥布尔直奔五金类旧货店而去,然后问的第一家就找到了熔金炉。

  老板将一个像是大号电磁炉的东西搬了出来,又在上面坐了个超大号坩埚,说道:“伙计,你要的就是这东西,是吧?小型的金属熔炼机。”

  说着他又介绍了一下:“这是高纯石墨坩埚,它能耐高温,导热性能很强,寿命长,绝对是个好家伙,你在这里再找不到比它更合适的了。”

  “下面这个是高频感应加热炉,采用了MOSFET、IGBT功率器件和独特的变频技术,运行稳定,有恒定电流和恒定功率控制功能,采用了100%的满负载设计,可以连续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工作。”

  陈松问道:“它能融化黄金吗?”

  老板往嘴里塞了个炸鸡块,说道:“当然,它可是用石墨、黏土、硅石、蜡石为原料烧制出来的坩埚,别说金银,就是多数合金它也能给你融化!”

  似乎怕陈松不信,他认真介绍起来:“我说的是实话伙计,这玩意儿主体是天然鳞片石墨,还用了可塑性耐火粘土和粘结剂做加工,你可以放心的用。”

  “多少钱?”

  老板吃着鸡块道:“一台新机器要二十万克朗,这是旧家伙,你给我十万克朗就行了。”

  陈松觉得价格不贵,他点点头准备接受,哥布尔一把拦住了他:“等等,让我讲讲价。”

  哥布尔拍了拍坩埚道:“我觉得你要价不合适,太贵了……”

  老板笑了,他指着帐篷上吊着的‘不还价’牌子说道:“我不接受讲价,因为我给出的价格就是最低价,你可以随便问其他人,我铁嘴路易斯从不讲价。”

  哥布尔说道:“那是你没碰到我。”

  陈松精神一振,准备看一场竞价大戏。

  哥布尔说道:“听着,你给我的价不合适,十万克朗加上你那包炸鸡块,如果可以咱们就成交。”

  老板懵了:“你是来戏弄我的?”

  陈松呻吟道:“他是认真的,这沙比!”

  老板二话不说将一整包炸鸡块塞给了哥布尔,然后陈松给他划卡,哥布尔左手坩埚右手加热器,嘴里叼着炸鸡块快活的走了。

  他们回到议会大厦后,抗议活动还在继续。

  陈松拿出汉堡披萨之类去送给宋飞泉和罗冰心,哥布尔问道:“老板,我那份呢?”

  “你他么还吃啊?”

  “当然,我还没有吃午饭呢。”

  陈松真的,服气了。

  抗议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两点,到了这个时间点一群人纷纷收拾东西准备撤。

  陈松问道:“有什么收获吗?”

  科瑞耸耸肩道:“谁知道呢?或许会有吧。”

  “那我们就这么早走人?”

  “不早了,开车回去得五点钟,那可是下班点。”

  “出来开展抗议活动也得卡着点?”

  科瑞点头:“是呀,不能让工作影响生活,走了走了。”

  陈松还能说什么呢?溜了溜了。

  不过正好早点回家炼金,他现在还不确定九洲的金跟地球是不是真的一样,当时认出金牌来是因为颜色和密度,具体材质他还没有检测。

  草皮房很封闭,陈松选择在里面炼金。

  这机器操作简单,接入电源、打开开关,然后按下SET键进入操作模式,电炉上有个冷光屏显示预设温度。

  陈松选择的是一千五百度,坩埚耐热承受温度是两千二百度,所以一千五百度毫无压力。

  设置结束三十秒,电炉开始升温。

  为了安全起见,陈松躲到了草皮房外面,隔着窗户往里看,看着看着他猛的想起来:玛德忘记往里加金饰了!

  他又赶紧跑回去,心里很绝望:自己真的变蠢了!

  显然,自己的智商是被哥布尔给拉低的,哥布尔说他在少年时代喜欢玩足球,撞击太多可能伤到了本来就不发达的脑子,而他喜欢玩足球是因为皇马球员踢球太有魅力,皇马球员里有个叫本泽马的,所以这得怪本泽马。

  还好机器只是刚刚预热,还没有正式升温,陈松用坩埚钳把锅盖打开,将一些零碎的金饰放了进去,重新进行加热。

  哥布尔出来喊他:“伙计回来吃饭了。”

  陈松出去喊道:“我知道了,马上就回去。”

  哥布尔道:“那你快点,慢了的话我敢说就没有你能吃的东西了。”

  这是国内家长吓唬不老实吃饭孩子的常用话,但陈松知道在哥布尔口中这是老实话,他是认真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