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162.添置牲口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保尔-卡尔内斯送了陈松一头羊和一扇羊羔排,这头羊自然是让他回来宰着吃的,先吃现宰,味道更佳。

  自然,这都是他牧场出产的好料,说起来保尔的牧场真不错,打理的井然有序,养殖的牲口也多,陈松在那里有个新发现。

  他在牧场中唤醒了觅灵螽,然后觅灵螽就找到了冰岛马……

  一扇羊羔排够吃了,陈松就放了这头羊一条命,暂时给养了起来。

  正好树林里长出了不少牧草,他索性把羊给放入了树林,让它去啃牧草同时啃一些刚长出的小树苗。

  油松每年撒下大量松子,这样春季时候就有许多小松树会冒头长出来,长的松树太多影响它们的健康发育,最终后果就是树多而不强壮,还不如剃掉树苗专心让大松树来发育。

  羊排一分为二,一半放入锅子里炖了起来,搭配温室出产的土豆、胡萝卜,出国之前再准备点迷迭香,一切完美。

  另外一半自然是烧烤,哥布尔看到羊肉就把烤架给拉了出来。

  老是吃烧烤不是个事,于是陈松一边吃着哥布尔烤的香肠一边说道:“烤肉不能多吃啊,这玩意儿致癌呢。”

  哥布尔道:“是烤焦的肉才致癌,你瞧我的手艺,仅仅是微黄,远远没有到烤焦的地步。”

  陈松吧嗒吧嗒嘴道:“说的也是。”

  蔬菜也能烤着吃,摆摊二人组回来后就洗了几个大土豆,切成土豆片后穿起来放在烤炉上让哥布尔代烤,她们则先去洗澡了。

  富含灵气的土豆味道更佳,淡黄色的土豆片被火一烤便散发出了香味,哥布尔往上抹油,等到油烤干了火候就到位了,这时候洒上点调料能直接吃。

  陈松蹲在地上吃着烤土豆,白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土豆片,嘴角跟下雨天的屋檐似的,那口水滴答滴答的流。

  不知道是否是基因使然,板凳狗就不是那么好吃,它们也想吃,却没有这么表现出来,而是在一起啃牛骨头。

  这根牛骨头还是白哥扔下的,连北极熊都啃不动,它们四个小狗自然更没法奈何的了它,只是拿着它来磨牙。

  顺着陈松的目光,白哥扭头看了牛骨头一眼,它下意识想去抢回来啃两口,但很快想到这是自己扔掉的,就又挪了回来,继续眼巴巴的看着陈松吃土豆片。

  陈松一边吧嗒嘴一边说道:“不好吃,这个不好吃。”

  白哥努力吞了口口水,特意靠近他坐在旁边。

  发现陈松依然不给自己吃烤土豆片,它便又往陈松身边挤了挤。

  陈松无奈,道:“别挤了,你再挤也不能给你吃,这么多油盐,你吃了会掉毛的。”

  白哥焦急的叫:“啊呜啊!咕咕!”

  最后是吞口水的声音。

  吞下口水白哥伸出粗大的爪子去拨拉陈松的手臂,黑漆漆的小眼睛里写满渴望。

  哥布尔把一块烤到半熟的羊排递给它:“给你,我那能长到两米高的大姑娘。”

  陈松不悦道:“别惯着它了,它吃的东西可不少了。”

  白哥张开嘴叼走羊排,不知道咬了两下还是没咬,反正它甩了甩头再张开嘴,最里面空空如也。

  羊肉炖熟,陈松舀了一碗坐在草地上抿起了羊汤。

  宋飞泉喝过羊汤后闭上眼睛说道:“真是美味,明明没有用过糖,可是汤的味道却有甜味。”

  陈松道:“胡萝卜甜呗。”

  夜色降临,繁星挂上夜空。

  陈松吃饱后把骨头喂给狗子们,然后招手唤过白哥。

  白哥以为有的吃,便撒欢奔跑过来,结果被一把摁倒做了靠背,陈松倚在它身上遥望星空,道:“真美。”

  他得抓紧时间看星空,随着极昼的接近,以后夜晚将会越来越不夜,能看到星星的时间自然也就少了。

  归巢的倦鸟在空中飞过,不少鸟儿回到了丛林中。

  哥布尔偶然间操作大灯扫向远处,几十只绿油油的眼珠子点缀着夜晚的大地。

  这都是兔子。

  牧场有了、机器有了,种下草种后再剩下的便是养牲口。

  本来按照规划,陈松准备养上几十头牛、几十头羊就行了,可买了这么多大型机械,加上庄园西部的面积也够用,他便扩大了野心,准备养个二百头牛、五百头羊,另外还要养点小马。

  当然,这个可不能乱养,他只养能更多的汲取灵气的牛羊品种,什么黑白花、什么苏门塔尔牛都不在他计划里。

  所以买牛买羊不着急,以后慢慢往牧场里填充就行了,他现在只想养点冰岛马来练练手。

  冰岛马很有名气,号称全球保持有最纯洁血统的马种,约在1200年前由北欧运到冰岛,千年以来不曾跟其它品种有过杂交。

  这种马长得很矮小,绰号马中王英,之所以叫它王英而不是武大郎,主要是就是它们体型虽小却力量惊人,战斗力很不俗。

  最主要的是,这马富含灵气。

  流萤镇就有几十户人家养了小马,冰岛马个头小胃口小,占据的地方也小,很多乡镇人家除了车库还会建一个小马厩用来养马。

  根据统计,全冰岛有七万匹马,相比较三十多万的人口来说,这数量真不小了。

  可惜镇上没有马场,得知他想养马,奥拉卡福就帮他联系了维克镇的一个马场,让他开着车去拖马。

  这样他刚买到的大拖拉机和拖车就派上用场了,哥布尔威风凛凛的开着拖拉机上路,勇士皮卡在前面开路,两辆车子都是外形彪悍的肌肉车,所以愣是开出了战队的气势。

  他们要去的马场叫做黑龙吉米,黑龙吉米是冰岛一个传奇海盗的名字,这牧场主就自称是这位海盗的后代。

  莱茵给他介绍了一下,说牧场主根本不是黑龙吉米的后人,只不过这货借用黑龙吉米的名头来卖马。

  陈松挺纳闷的:“那位黑龙吉米是个马倌?”

  莱茵说道:“不是,但他很擅长养出好马,黑龙就是他的坐骑的名字,那时候许多海盗都以拥有他调养的马匹做战马而自豪。”

  陈松惊呆了:“就那不到我腰高的小马,也能做战马?”

  莱茵认为这话侮辱了他们心爱的冰岛马,他叫道:“什么意思?我跟你说啊文斯,这话你要是让牧场主们听到是要挨揍的……”

  “你确定他们能打过我?”

  莱茵想了想又改口道:“这话要是让牧场主们听到他们是要挨揍的,总之他们会跟你打架,因为冰岛马可是欧洲最棒的战马,在旧时的北欧神话中,众神的坐骑就是冰岛马!”

  “真的吗?”

  “真的,不过神话里的冰岛马长着8条腿,一步千里,而且个头得有两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