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193.来旅游的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他们虽然到了陨石坑边缘,但在这里却找不到陨石。

  莱茵告诉它们,小行星撞击地表的瞬间产生了极端的高温高压,因为它个头不够大,本体在瞬间碎裂气化,在坑周围是找不到陨石的。

  “那你带我们来这里干嘛?逗我们玩吗?”陈松冷飕飕的问道。

  莱茵耸耸肩道:“当然不是,带你们开开眼界。”

  “再说虽然这里找不到陨石,但是能找到一些超石英,而且本地的石头中含有铁镍成分,这跟其他地区的石头有着巨大区别,我是说你们可以采集一些带回去留作纪念。”

  陈松捡起一块石头看了看,道:“跟普通石头没什么区别,它有收藏价值吗?”

  莱茵干笑道:“不是所有的都有价值,这也得搜寻才行,比如刚才哥布尔扔掉的那块石头,它就是超石英。”

  “是吗?”罗冰心反问,“我没注意到那块石头有什么独特之处。”

  莱茵悄悄对她说道:“超石英很罕见,反正哥布尔已经把那石头扔了找不回来了,所以脏水泼在他身上就行了。”

  果然,哥布尔又去找先前扔掉的石头,可下面是斜坡,石头落在灌木丛旁边的时候又继续滚动来着,早不知道去哪里了。

  陈松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纪念品,就摆摆手要求去找陨石。

  莱茵开车离开陨石坑,向着一片起伏的小山峦驶去。

  小山海拔不高,但都是石灰岩,岩层很厚实,一块块大石头相依相靠,让它看起来颇有孤寂荒凉的神采。

  车子停下后他们去山脚下看了看,先看到石层上有好些圆洞,这些圆洞有大有小,里面还有积水,站在高处看岩层千疮百孔,跟被虫蛀过一样。

  莱茵告诉他们这里叫虫蛀山,这些坑洞叫做幸运壶穴,有涓涓细流从山岩之间流过,水质极为清冽,宋飞泉特意装了一大瓶子。

  “你们知道这些岩洞是怎么形成的吗?或许你们不信,但我说的是事实,它们是被看起来软弱无力的柔水冲刷而成。”

  面对期待着他们惊叹的莱茵,陈松觉得很莫名其妙:“然后呢?这有什么不信的?水滴石穿,这道理我们都懂。”

  “这是中国成语,冰岛人并不懂。”宋飞泉体贴的帮莱茵解释了一下。

  莱茵确实不懂这句成语的内涵,他还特意说道:“你说错了,它们不是被水流滴打而成,而是岩层本来就有小孔,水流经过它的时候会打个旋形成涡流,涡流把它们不断扩大,最终形成了这种奇观。”

  罗冰心举起相机拍照片,并给了自己一个美美哒自拍,她一边拍一边说道:“这种风景确实很罕见,非常棒。”

  “还有更棒的呢,跟我来。”莱茵带着他们开始爬山。

  陈松挠挠头问道:“咱们不是来找陨石的吗?”

  哥布尔懒洋洋的说道:“你太天真了,伙计,你真以为咱们能找到陨石?我以前干过两个月这活,毫无收获。”

  莱茵悻悻的说道:“我干过一年多,加上业余时间总共得有两年时间,大学期间的假期都耗在了这里,但从未找到过陨石。”

  “那你还来?”

  莱茵站在岩石上放眼看向前方,脸上露出一丝怅然:“这是我挥洒过青春的地方,我最初的梦就留在了这里,所以当我没事的时候还是会来一趟,哪怕找不到陨石,哪怕仅仅为了初心。”

  “好文艺啊。”罗冰心把这段拍了下来,然后美滋滋的说道,“这趟冰岛wwoof之行也是我的青春,我一定要把每个场景都留好。”

  幸运壶穴是水流所成,水流越急的地方洞打的越深、越大,直到有一天,岩层变得破损,承受不住本身和水流压力,最终垮塌破碎。

  他们在光秃秃的石山上爬了起来,逐渐的有隐隐轰鸣声传进耳朵中,这声音起初很小,随着他们继续前行开始变大,也变得沉闷。

  宋飞泉诧异的说道:“是瀑布?”

  罗冰心大为高兴,开心的说道:“哇,这山上还有瀑布?太好了,我还从没有见过瀑布呢。”

  “不是一般的瀑布。”莱茵对他们挤了挤眼睛。

  他这话说的没错,等一行人绕过一道石梁时候看到了那座瀑布,这不是一般的瀑布,瀑布很小,只有四五米的高度,但它是从岩层中间流出来的。

  峭壁之间,一股清澈的水流喷薄而出,形成细长的瀑布,瀑布虽然不宽、水流不大,可胜在诡谲、奇妙,让人大开眼界。

  宋飞泉算是见多识广,看到这突如其来的瀑布她恍然道:“原来是一道悬泉,这竟然没有被写入冰岛旅游绿皮书,真是遗憾。”

  罗冰心又跑去拍照了,还把他给拉了下去,让他充当摄像师。

  陈松故意抓拍她呲牙咧嘴歪眼睛的镜头,气的罗冰心哇哇大叫,夺走相机不再让他来拍照。

  目的达成,陈松嘿嘿阴笑。

  老实的莱茵成了摄像师二代,他想效仿陈松,罗冰心提起拳头给他看:“你要是不把我拍成女神,我今天就把你揍成女人!”

  莱茵哭丧着脸说道:“那你相机里有换头换胸换腰换屁股换腿的软件吗?”

  就这样,他们观赏了陨石坑又观赏幸运壶穴,观赏了幸运壶穴又来观赏瀑布,等他们玩完了时间也就不早了。

  这时候陈松再次提出了那个问题:“我们不是来找陨石的吗?”

  莱茵讪笑道:“压根找不到陨石,我怕你们觉得浪费时间然后联合起来揍我,所以带你们欣赏了这地方的美景,怎么样,挺不错的吧?”

  陈松琢磨了一下,这美景倒确实不错。

  莱茵还带着咖啡壶,他在瀑布水潭里舀了一壶水,把咖啡豆打磨成咖啡粉后煮了起来,说道:“请你们喝手磨咖啡。”

  在一片隆隆水浪声中,陈松嗅着弥漫的咖啡香,觉得这趟旅程还真挺惬意。

  就是没能找到陨石比较遗憾,他还想着这趟来能找块陨石卖个几百万几千万美元呢。

  之所以要找陨石卖,倒不是他多缺钱,而是他觉得不能只用黄金来换钱,最好多个渠道比如陨石,哪怕是用来洗钱也好。

  坐在水潭边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喝着香喷喷的咖啡,一阵休息后他们踏上回程。

  回到旅馆他推开房间门,然后就惊愕的看到床上躺着一只鸟。

  一只被五花大绑的大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