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215.隼之威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这点无需争议,陈松继续看关于啄木鸟的资料就明白了。

  啄木鸟确实会啄食树木中的虫子,但为了找到虫子它们往往会啄开很大一片树皮、从树干上啄出一个大洞,这样对大树来说还好,对小树而言伤害巨大。

  有的种类啄木鸟喜欢吃树汁,它们会将树皮啄的千疮百孔流出树汁供自己食用,同时这些树汁会引来虫蚁,这又是另外一些事物了。

  另外啄木鸟喜欢在大树的树干上啄出大洞来做巢穴,这样对树木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再就是冰岛的啄木鸟叫做橡树啄木鸟,它们喜欢吃橡果还会储存橡果,而它们的储存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挖个洞来堆积,毕竟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为了防止老巢被一窝端,橡树啄木鸟会兢兢业业的在树干上凿出一个又一个的小孔,并将收集来的橡子一颗颗嵌在里面。

  据统计,橡树啄木鸟最多可以在同一棵树上镶嵌二三百颗橡子。不过橡树啄木鸟大多会选择枯树作为主要粮仓,倒也是不会给活生生的树木带来太多伤害。

  但另外一个问题又来了,因为打孔存食物的天性,这种啄木鸟进入人类居住区后没有树可以打孔,它们就在栅栏、房门和房梁上打孔。

  特别是冰岛电线杆也多为木质的,这成了橡树啄木鸟的乐园,电线杆一旦被啄上小孔就没法用了,会变得脆弱而不再是坚硬。

  或许鸟类保护协会会以天性为橡树啄木鸟争辩,但二哈表示我拆家也是天性使然,为什么你们还要揍我呢?

  在继搜索大杜鹃鸟蛋后,陈松又多了一个任务,驱赶橡树啄木鸟。

  诚然啄木鸟能啄食树木中的害虫,可林子里有啮小蜂对付害虫幼虫,基本上不需要啄木鸟的帮忙,反而它们会伤害树木以及伤害禽类幼崽,危害更大。

  对付啄木鸟是个苦差事,陈松想的是驱赶走它们而不是猎杀它们,因为在冰岛猎杀野鸟也是违法的。

  整个流萤镇最大的林子就在曾经的三号庄园、如今的二号庄园西部地区,啄木鸟们不在这里生存能去哪里?

  陈松循着啄木鸟啄击木头的声音去寻找它们,找到后就赶走它们,可过不了多久它们还是会回来。

  这让他很苦恼,然后波哥帮他解决了这问题。

  波哥也曾经伤害过小鸡仔,陈松严令它不准这么干,它就以为陈松不允许自己伤害任何鸟类,所以起初看到陈松驱赶啄木鸟它还不知道上去帮忙。

  等到几次三番看到陈松驱逐啄木鸟后,它明白了,这些嘴巴尖尖的小东西不是好东西啊。

  矛隼的威风顿时来了。

  它拍打着翅膀飞向空中,随后找到一个目标,就跟高空射出一支利箭似的,双翼收起嗖的一下子扎了下来。

  即使以陈松的反应速度都没有看清它冲刺时候的踪影!

  矛隼一头扎进林子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迫近了那啄木鸟,随即神奇的来了个悬停,双爪凶狠的摁住了啄木鸟的脖子和颈背部。

  被它盯上的啄木鸟压根没有反应过来,糊里糊涂的成了爪下之鬼……

  这也是波哥的天性,陈松耸耸肩走人了,让波哥去对付这些啄木鸟吧。

  冰岛的矛隼食谱很杂,主要是苔原上的松鸡,啄木鸟跟松鸡个头相仿,也在它们的食谱上。

  带着一些鸡蛋鸭蛋回去,陈松交给罗冰心。

  他特意挑出了绿皮鸭蛋给罗冰心看:“小冰你来看,这还有绿皮鸡蛋呢,你吃过吗?”

  罗冰心迟疑的问道:“这不是鸭蛋吗?”

  陈松笑道:“你还认得鸭蛋啊?我本想逗逗你。”

  罗冰心叹了口气道:“你四不四撒?鸡蛋鸭蛋还不好区分?不过确实有绿壳鸡蛋,它们是黑羽绿壳蛋鸡下的,我还以为你养了这种鸡呢。”

  鸭蛋被她额外收拾起来,准备做成咸鸭蛋,以后早餐又多了一样开胃菜。

  温室里的茄子长出来了,晚上罗冰心做了茄盒,软软的茄片之间夹着厚厚的肉馅,外面包裹着一层炸成金黄色的鸡蛋面糊,看起来就好吃。

  另外她还做了尖椒肉盒子,温室里出产的辣椒味道很辣,罗冰心没有尝就往里塞了肉馅做成了菜,这样就有意思了。

  几个人都挺能吃,还有白哥、道哥这些饭桶,茄盒做的再多也不够吃,他们纷纷争抢着往嘴里塞。

  等到尖椒肉盒子上来后,大家伙还是先抢一个塞进嘴里,白哥站在板凳上拍桌子,陈松只好把抢到手的分给它,自己干瞪眼。

  哥布尔一口将尖椒肉盒子吃了下去,然后眼神突然就直了,他张开嘴想说话,可看看正准备吃的莱茵、宋飞泉和布鲁斯,他硬生生把这话给憋住了,站起身飞快的往厨房里跑。

  接着,莱茵一口下去哀嚎起来:“好辣,该死的好辣,给我水……”

  “吨吨吨吨吨!”布鲁斯眼疾手快已经抢走了桌子上的凉杯将水倒进自己的杯子里大口喝了起来。

  宋飞泉眼睛顿时红了,泪水盈盈满眶。

  陈松惊叹道:“就这么好吃吗?都吃的流眼泪了?”

  白哥又开始拍桌子,跟狗一样耷拉着舌头使劲呼气吸气。

  莱茵艰难的喝下一杯水,但还是不过瘾,涨红着脸用嘶哑的嗓音说道:“冰块,我要冰块,谁行行好救我一命,给我冰块!”

  陈松只好去厨房,看到哥布尔抱着个冰块正在跟狗舔盐砖似的伸着舌头可了劲的舔。

  冰柜里的冰块来自冰湖,都是质量上好的酒用冰块,他挖了一盆子放上桌,宋飞泉和莱茵各自抢了一块跟哥布尔一样开舔。

  布鲁斯保持着绅士的优雅,他最后出手找了块小冰块,放进嘴里跟吃糖似的含了起来。

  见此宋飞泉有些不好意思,便也学着老管家的样子含着吃。

  陈松拿了一个冰块给白哥,白哥一巴掌给拍开了,拍打着桌面继续干嚎。

  罗冰心很好奇:“这辣椒这么辣吗?我来尝尝。”

  咬了一口吃完,她一把握住陈松的衣领:“嘶嘶,哈,嘶嘶,给我冰块,给我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