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223.有埋伏(1/8)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PS:月底爆更一下,求一波月票,拜谢!****

  一只手捏住了杜灵猫的肩膀,陈松一只手举起了AK-47。

  看到黑洞洞的枪口指向自己下巴,杜灵猫顿时懵了,他惊慌道:“道兄、道兄请了,这这这,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虽然他不认识枪,但知道这是陈松的法宝,在小龙门的时候他打听到了这法宝的威力,另外先前在路上的时候陈六也强调过这点,所以知道这枪口是能要人命的东西。

  陈松笑吟吟的说道:“什么意思你怕是最清楚,这山洞怕是个黄泉洞吧?我要是跟着你钻进去,恐怕得死的不明不白。”

  陈六瞪大眼睛道:“仙人您这是何出此言……”

  “你闭嘴。”陈松给他使了个眼色。

  丁阿牛用弓角戳了戳陈六的屁股道:“六哥你莫要多话,听仙人的。”

  陈松收起笑容对杜灵猫说道:“说吧,为什么要引诱我来这里?为什么要设陷阱埋伏我?是为了我手里的法宝还是为了石门寨的粮食?”

  杜灵猫叫道:“并非如此,道兄你误会我了,我哪里埋伏于你了?”

  陈松道:“不用狡辩,什么家人被匪徒所困,什么营救家眷,这些都是假的!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哼,在我面前说谎?这真是关公面前耍大刀!”

  说到这里他停了停,这话说错了,九洲没有关公。

  他继续说道:“昨天我便看出你言辞矛盾、眼色闪烁、言行不一,已经推断出你在欺骗我,之所以跟你来到这里,无非是想看看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罢了!”

  陈六几人面面相觑,哪有言辞矛盾、眼色闪烁、言行不一?

  杜灵猫激动的叫道:“道兄一定是误会我了,师弟从未有虚言妄语,所说一切都是事实!”

  陈松冷笑道:“都是事实?陈六我来问你,如果小七被人抓走、生死不知,你求人去解救儿子的时候是会速战速决还是在人家地头上安然睡上一觉?睡着了还他么打呼噜,睡的挺香啊。”

  陈六想了想道:“我一定是速战速决,一刻不能耽搁。”

  陈松又继续说道:“如果有人占领了石门寨抓走了村里人,那么陈六你们是会趁夜色去反击还是等到天亮去跟人明刀明枪的搏斗?”

  “一定是趁夜色反击,我闭着眼也能在寨子里转一圈,夜里才能最好的利用地势。”

  “对呀,得好好利用那啥优势。”

  陈松冷笑着看向杜灵猫,杜灵猫委屈的喊道:“道兄您这是欲加之罪啊,我昨晚没有催促您上路,那是因为我知道山路难爬……”

  “不必解释,你解释我也不会信。”陈松打断他的话说道,“你曾问我修的是哪一派,实不相瞒,我修的乃是天冲神州罕见的禅修,灵气浩劫之前我最擅长的本领便是他心通,你可知道什么是他心通?”

  杜灵猫的嘴唇顿时哆嗦了起来:“禅宗?还有这劳什子禅宗?”

  “不错,禅宗他心通,我现在虽然不能施展神通摄取你心底的念头,却能感悟到你面对我的时候言行不一,多次欺骗我!”

  杜灵猫还想解释,一直跟小尾巴似的跟随在他左右的少年阿苗却是迈起步子向着洞穴狂奔而去。

  见此杜灵猫绝望了,他叫道:“矮爷爷别走,矮爷爷救我!”

  “他不是小少爷!”陈六顿时打了个激灵喊道。

  陈松控制住了杜灵猫,那伪装的少年把后背露给了他,只要他一记点射过去十有八九能打死人。

  但他以前没有杀过人,举起枪的瞬间有所犹豫。

  而伪装的少年别看腿短步子小,跑起来却飞快,跟浓缩版的博尔特似的,嗖嗖嗖几步钻进了山洞中。

  陈松大手如铁钳,他把杜灵猫当小猫一样夹住,硬生生拖着他往后走:“撤,这里不宜久留,回背山坡去!”

  他们处在一座山头的山腰上,如果有人从山顶埋伏他们,那不管是滚石滚木还是弓箭,都会给几个人以重创。

  到了小山坡的背面,陈松一脚将杜灵猫给踹翻在地。

  杜灵猫惨叫一声想挣扎着翻身,陈松又一脚将他给踩住了,用枪口指着他厉声道:“说,到底怎么回事!”

  陈六又惊又怒,他脸色复杂的看向杜灵猫道:“二少爷,这这是怎么回事?你竟然欺骗我、欺骗仙人,你欺骗我不要紧,可你怎么能欺骗仙人?”

  杜灵猫一看自己爬不起来,又改成跪在地上向他磕头:“道兄饶命、道兄饶命哇,师弟并非诚心欺骗你,也是迫不及待,真是迫不得已呀!”

  陈松‘咔啦咔啦’的拉动枪栓,阴沉着脸问道:“到底怎么回事,给我说出来,这才再敢骗我,休怪我辣手无情!”

  杜灵猫惨淡的抬起头道:“不敢,师弟不敢再有虚言,其实师弟所说十有七八是真的,有一群方国来的武师占据了我家山坳,杀了我兄长、占了我妻女……”

  “这关我什么事?”陈松冷漠的说道,“我要你说关于陷阱的事。”

  杜灵猫道:“方国有许多武师流落在此地,有的在小龙门投了大户人家做护院,六哥等人经常去小龙门,被这些武师发现手里有余粮。又有道兄持大威能法器前去震慑四方,他们便垂涎于您手中法器和石门寨粮食,便想法子要迫害你们。”

  “山洞里面并没有陷阱,只是这山洞内部四通八达,他们想让师弟骗你们进入其中的死洞,然后以草叶点起烟火把你们困死在里面,也把师弟一起困死在里面。”

  “师弟没办法,道兄明鉴、道兄明鉴呀,师弟一家老小在他们手里,只能听命从事。”

  “刚才那少年样的人名唤矮爷爷,他是个老童子,是来监视我的,我如果不按他们所说行事,他就会杀了我然后再杀我家眷,我实在没办法呀!”

  陈松又给了他一脚,你没办法就来害我?这关我什么事?老子又不是红十字会的,再说红十字会现在也不搞慈善了,我搞什么?

  清楚了这项阴谋,陈六、丁阿牛等人都吓得一身冷汗。

  陈六钦佩的对陈松抱拳道:“今天全靠仙人大神通,我们才捡回一条命来。”

  陈松:“有什么大神通?我是在诈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