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262.船撞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蟹酿橙这是一道中国古代的硬菜,罗冰心说这道菜在历史上一度失传,后来有知名大厨通过古籍考核,侥幸找到了传统做法,这才让它重新登上宴席。

  陈松吃掉蟹肉和果肉,差点没把罗冰心给气炸,他见罗冰心举起了菜刀,便赶紧说道:“OK、OK,我再去买帝王蟹,我多买几个。”

  “还不快去!”

  陈松开着皮卡去了超市,他刚结完账哼着歌准备走人,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古德松打过来的。

  接通电话,他笑着问道:“嗨,伙计,你怎么知道我们家今天要搞party……”

  “看在上帝的份上,听我说,安娜跟你在一起是吗?”古德松急忙问道。

  陈松说道:“暂时没有,怎么了?”

  “怎么了,该死的,快点通知她,海上抢险!海上抢险!今天海雾太大了,有两艘船相撞了!我需要安娜参加抢险,哦文斯,如果可以请你也得去帮忙……”

  “海上有船撞了?好,我马上联系安娜和哥布尔,让他们一起过去。”

  海上事故都是大事,陈松给哥布尔打电话,让他带上罗冰心一起去码头参与抢险行动,他自己则直接开着皮卡直奔码头。

  这时候雨水下的比早晨那会还要大,烟雾朦胧,海上雾气更是浓郁,陈松不敢开快车,两个大灯全打开,慢慢悠悠开在公路上。

  公路上也有事故,有两辆车产生了剐蹭,不过因为大雾天车子开的慢,所以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车头错位剐蹭了一下。

  陈松到码头上之后火急火燎的登上了一艘快艇,古德松已经待在快艇上了,看见他后便递给他一杯咖啡。

  海上有事故,陈松哪有心情喝咖啡?

  结果古德松还劝他:“不必那么着急,先喝杯热咖啡暖暖身子,待会去海上肯定会很冷。”

  “这是哪里来的咖啡?”陈松问。

  古德松说道:“我刚才特意去皮蓬的咖啡店买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还有些骄傲。

  陈松目瞪口呆:“都这时候了你还想着买咖啡?咱们不得赶紧开船去救人吗?”

  古德松说道:“但我们得等其他人到来,一起出发,你知道的伙计,今天是该死的周末,我的同事没上班,得等他们从家里赶过来。”

  后面吉尔维德几个警察陆续到来,然后一人一杯咖啡坐在快艇上喝了起来,一边喝一边抱怨天气:

  “这见了鬼的雾气,怎么那么浓?”

  “法克,我就知道这种天没好事。”

  “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最近地球上频繁出现地震干旱洪涝还有火山爆发之类的事……”

  陈松问道:“伙计,咱们到的人不少了,不赶紧出发吗?”

  古德松说道:“得等安娜。”

  “没有张屠户还得吃带毛猪?”陈松搞不懂了,“为什么一定要等所有人到齐才能出发?这是警察局的规定吗?”

  “不,只有安娜、林德奇还有头儿会开快艇,而林德奇和头儿都去雷克雅未克了。”古德松遗憾的耸耸肩。

  安吉丽娜开着车到来了,后面还有荆伟的车,这次哗啦啦下来一堆人,哥布尔、莱茵、罗冰心、宋飞泉、布鲁斯甚至荆伟和苏珊娜也来了。

  陈松看呆了,这是下达战争动员令了吗?

  快艇一次只能乘坐八个人,他们只好分批前去参与救援。

  陈松成为第一批人员,安吉丽娜开着快艇快速驶向出事海域,看得出来她很着急。

  古德松在船上说明了事故情况,相撞的是一艘渔船和一艘货船,撞击情况严重,其中货船被拦腰撞上,海水涌入船舱,有沉船危险。

  两艘船一共有十八个人受灾,渔船上的船老大跟陈松是熟识,名叫特里克朗-休赛尔斯松,就是他捡到的白哥,前段时间陈松修栅栏的时候他也去打工来着。

  快艇在海上开的太快,警察们又害怕了。

  这小船没有雷达,海上可见度又特别低,要是撞上一艘船的话那镇上都不用安排救援,直接给他们收尸就行。

  于是在警察们七嘴八舌的劝说下,安吉丽娜又减速了。

  还好两船相撞的海域隔着码头不远,两艘船都是调整方向准备入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的事故。

  渔船从中撞在货船上,两艘船呈现T字型,快艇赶到的时候渔船上站着好几个人对他们挥手喊叫:

  “嘿,快来这边,人都在这里!”

  “谢天谢地,你们总算来了!”

  “我的船,我的船,它要沉没了!上帝,怎么办!”

  警察局只能来参与救人,没法子救船。

  渔船情况还好,它的主体没有受损,货船的吃水线已经达到了危险额度,警察们赶紧扔下救生圈和救生衣让他们从船上跳水来转移。

  看着他们忙活,陈松觉得不大对劲:“我们有必要往水里扔这些东西吗?”

  古德松很认真的说道:“当然了伙计,现在不能心疼物资损失……”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们扔这个是为了什么?”陈松纳闷,“货船上的人员已经全转移到渔船上了啊。”

  古德松一愣:“是吗?我们在按照海上救援培训的流程参与救援呀,他们没有待在船上吗?”

  渔船那边一群水手气的要骂娘,货船主吼道:“用不着你们救人,我们已经进行了自救,你们帮我抢救货物啊!”

  一听没有人命危险,警察们立马松了口气,精神状态顿时就变了。

  吉尔维德前去跟货船主交洽:“嗨,安迪克,你们已经成功转移了那就太好了,两艘船都有保险是吧?剩下的事交给保险公司算了。”

  货船主安迪克气的跳脚:“保险无法全数赔付,看在上帝的份上,大小伙子们,帮我把船给拖到码头去啊。”

  渔船的船老大特里克朗喊道:“我的船上有救援用的钢缆,把钢缆挂上货船的船头,用我的船把它给拖走。”

  这是个很简单的事,但没人去干。

  陈松问古德松为什么警察们不去帮忙,古德松低声说道:“货船情况很危险,海上救援第一准则是保证自我生命没有危险,你懂我的意思吧?我们是警察,又不是救援队,救人是责任,救货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