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280.地下的雾(记号盟+3)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一听有地狼,陈松赶紧原地蹦跶了几下。

  筑盘尊者则跑了,他找到一块石头跳上去吃惊的问陈松:“师弟你在那里跳什么?想把地狼引来吗?”

  陈松一看这货不愧是老狐狸,反应真快。

  于是他也跳到了石头上,嘴上倒是不虚:“我本想引它们上门,灭杀几只!”

  九洲天气总是非常不好,白天没有太阳、晚上没有月亮,阳光月光一概不见,所以白天就灰沉沉的,晚上则漆黑一片。

  营地里面燃有篝火,为怕被外人发现他们,篝火燃烧的不旺盛,只是能照个明而已。

  地狼能在地下感知地表温度,它们很有经验的顶着篝火跳起,在熄灭光源的同时还给众人制造了许多麻烦。

  篝火不见,陈松也看不清远处营地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一阵惨叫和马嘶。

  夜风吹动筑盘尊者的衣袖猎猎舞动,他面色凝重的站在石头上一甩双手,渊渟岳峙:“竟然碰上这等孽畜,师弟,我们还等什么?前去救人吧!”

  陈松说道:“好啊,尊者师兄快点冲,咱们去用脑子里的水淹死它们。”

  饶是筑盘尊者生活经验丰富,可听到这么一句话他还是懵了:“用脑子里的水淹死它们?你脑子里有水?”

  陈松说道:“我脑子里要是没水,干嘛去自讨麻烦?”

  他不想去对付地狼,倒不是他冷漠或者胆小,须知黑夜是地狼的主场,像他这样的人去了就是送关怀,压根帮不上忙。

  他的手段是什么?枪。

  可他又没有夜视仪,怎么瞄准地狼开火?

  即使有夜视仪他也不敢在这种情况下用枪,肯定会误伤人的,等到地狼走了大家伙一看有枪伤甚至有人被枪打死,那他也等着被打死好了。

  见他不动,筑盘尊者也没动弹,他背负双手继续面色凝重,继续不动如山,继续渊渟岳峙。

  陈松细细打量,确实有高人风范啊。

  商队里也有高人,不可能连个这种小麻烦都应付不了。

  一阵混乱后有人厉喝一声:“地火!”

  灿烂的火焰出现在黑夜中,火势如龙,钻入地狼冲撞出来的地洞中化作一片火海。

  烈焰焚烧狼毛,群狼顿时发出哀鸣声。

  有了光后众人也有了目标,纷纷拿出手段来对付地狼,陈松凝神看去,顿时看见好几个狼头腾空而起。

  但没看到是谁放出的地火。

  当初他第一次来六九城返程的时候被人跟踪了,其中就有人使用地火,双方是老冤家了。

  地狼不是什么强力妖兽,就会打个突袭战,它们战斗力跟地球上的灰狼差不多,对于修士们而言是洒洒水而已。

  不过来袭狼群数量众多,且它们率先突袭的是马和骡子,等到赶走地狼后商队燃起火把,发现得有四十多匹马不能用了。

  这些马有的被咬断了腿,有的被撕掉了肉,还有的被咬碎气管眼看活不了了。

  更多的马是肚皮被咬破了,地狼很有突袭经验。

  金琴气的破口大骂:“日它个流星姥姥的批!这帮畜生哪里来的?咱们运气就那么差吗?一出城就遭了它们偷袭?”

  刘安叹道:“六九城外确实有地狼在活跃着,咱们该早些防备它们的。”

  听着商队嘈嘈杂杂的声音,陈松皱眉道:“我有些纳闷,地狼哪里来的灵气活到现在?”

  “吃人。”筑盘尊者情绪低沉的说道,“人乃万物之灵、天地之灵,特别是婴孩少年,里面总有天生灵种的天才,妖兽会捕捉他们吃掉聚敛灵气。”

  陈松不去商队凑热闹,他坐在石头上开始修道。

  有地狼威胁在,那继续待在帐篷里就不安全了。

  商队那边忙活了一晚上,他们把不能上路的马匹都给宰了,马肉、马骨和能吃的脏器全给带上,剩下一些没法吃的则扔在营地里。

  天亮后他们重新出发,有人往脏兮兮的脏器里撒药,陈松问道:“这是撒什么药?”

  “毒药。”那人冷冷的说道。

  陈松道:“如果来吃这些东西的不是狼群,而是流浪来的百姓,那岂不是会毒死百姓?”

  那人冷笑道:“算他们倒霉吧,那他们是命中注定有此一劫,是天道要他们死。”

  陈松上去给他一脚,一脚踹翻。

  那人勃然大怒,爬起来要往陈松身上冲:“你干什么?”

  陈松一摆手将AK亮了出来,枪口顶在那人的额头:“秉行天道安排啊,你命中注定有我这一脚之劫,没算出来吗?”

  筑盘尊者伸手推开两人道:“都冷静,我们队伍才刚出城就要内讧吗?”

  更多的人闻声而来,得知事情经过后都对陈松产生不满之情。

  驭苍子冷笑道:“师弟你是有大慈悲心的人,那么你慈悲为怀先救救咱们这些人可好?要是任凭地狼尾随在后,咱们怎么保命?”

  陈松说道:“你们可以给这些东西用毒药,但把它们扔进地狼挖的地洞里去后再用药,而不是留在这地上。”

  金琴道:“听松子道长的。”

  陈松倒不是光说不干,他也参与了收拾地狼脏器,在把这些东西扔进地洞里的时候,他忽然发现地洞有淡淡的雾气萦绕着,就像冬季供暖通道水井的井口。

  他想问其他人是怎么回事,但估计自己在商队里没有什么人缘,索性不问了。

  处理了营地,他们再度上路。

  趁着距离六九城不算远,伤员们互相搀扶先行回城,算是减轻队伍的行军压力。

  天冲神州道路四通八达,对于能移山倒海的道术来说修路铺桥太简单了。

  可有许多路桥也是以灵阵来维系的,没了灵气,路还好说,许多桥梁已经坍塌了。

  为了避免碰上荒人和百姓,商队走的是荒郊野岭,这样路程就比较难走了。

  二五城隔着六九城很远,骑马也得十多天的脚程,如今他们缺少马匹,有些人得走路,这样行程就慢了下来。

  好在地狼没有跟来,或者说地狼没有在白天出现,他们这一天倒是行进了不少距离。

  从地图上看,他们路线上会经过一座镇子,金琴一行就把镇子选做了晚上的营地,昨晚睡在野外遭遇地狼突袭,这算是个教训。

  傍晚时分他们翻过一片连绵的土坡看到了镇子,镇子外面树木成群,里面炊烟袅袅,大地上稀稀落落的长着草丛,倒也有些祥和的村味。

  就在他们策马走向镇子的时候,镇子外头一处楼上忽然响起锣鼓声:“咣咣!轰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