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310.上下飘雾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站在一处丘陵上往四周看,地面上贴着淡淡的雾气,越是凹陷地方的地表这雾气越是清晰,像丘陵上的地表则一切正常。

  出现的雾气很淡,且是贴着地表出现,不是筑盘尊者观察力敏锐还真无法察觉。

  陈松扫了扫,问道:“确实有雾气,不过它们怎么会贴着地面出现?你以前见过这样的东西吗?”

  筑盘尊者面色凝重的摇头:“没见过,其实它们不光是贴着地面出现,你往上看,这天上同样有雾啊。”

  地面上的雾气还没有弥漫起来,陈松想了想,它们要是弥漫开来那真是跟天上雾气遥遥对应,将整个世界给包裹起来了。

  这么想着他又想到了荒村古井里那些淡薄的白雾,他曾经以为是九口幢幡放出的东西,或许并不是。

  再往前想,他当时离城后在地狼遗留的洞穴里也看到过白雾,不过那时候他没多想,现在仔细思索它们之间或许有些联系。

  他把自己知道的告诉筑盘尊者,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筑盘尊者摇头:“我也没见过这等古怪的雾气,不过我感觉不太妙,咱们还是赶紧回宗门吧。”

  两人快马加鞭,一路上先奔着六九城方向行驶,随即转道向虎浮群山。

  陈松纵马上山,骏马奔驰在山路上,快要到石门寨的时候突然有好几个人从入村两边的房屋上冒了出来,好几支利箭指向他们:“你们是什么人?下马!下马!”

  随即有人认出陈松来,又赶紧高呼道:“仙长回来啦!仙长回来啦!开去通知孙大哥,是仙长回来啦,我们有救了!”

  前半截话陈松听的正常,一听后半截就不对了。

  他跳下马厉声问道:“怎么回事?什么叫有救了?”

  他离开石门寨没有几天时间,这寨子大变样,大门被用石头堵了起来,两边石屋全给加高了,像是一座座塔楼。

  道路南侧一座房子墙壁打开做了小门,一个壮汉着急忙慌的给他开门道:“仙长您有所不知,前两日忽然有一只黑头艋出现在村外,要不是孙大哥舍身给它下腹以重创,那寨子就要被破了!”

  黑头艋?这又是什么玩意儿?陈松满头雾水。

  倒不是他见识浅薄或者不上进去学习九洲相关知识,而是九洲妖兽和各种丹药符箓太多,特别是妖兽,种类不比地球上的动植物和昆虫少,他一个空降兵哪能学的过来?

  在一名民兵引领下,吊着膀子的孙长弓快步走来。

  看到陈松他也大为激动,立马单腿下跪:“仙长,您总算……”

  “先起来,怎么回事?”陈松拉起他问道。

  孙长弓苦笑道:“大约是前日上午,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只黑头艋,它冲着咱们寨子就来了,守寨的四个兄弟不识得它的厉害,莽撞上前全被杀害。后来我带寨子半数兄弟去惊扰它,趁它不备在它下腹撩了一刀,才把它吓走。”

  陈松回头看向筑盘尊者,后者一脸的慌张。

  他觉得不对,既然孙长弓一个普通人能伤到这妖兽那说明它不太强大,筑盘尊者好歹曾经是金丹大士,之前不管面对地狼还是九口幢幡从没有畏惧过,这会怎么害怕了?

  见此他便问道:“尊者你怕什么?一只黑头艋罢了……”

  虽然他也不知道这黑头艋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筑盘尊者将他拉到一边低声说道:“我怕的不是黑头艋,你有无感觉反常?这才几日,咱们碰上或者听说出现的妖兽已经有多少了?前面一年我都见不着这么多妖兽!”

  陈松顿时明白他的意思:“妖兽增多了?”

  “是妖兽活跃起来了!”筑盘尊者跺了跺脚说道。

  以前桐峦子跟他说过,妖兽皆有妖丹,灵气末世到来后它们便在本能驱使下纷纷藏起来进行休眠,极少的消耗妖丹中储存的灵气来存活,就像地球上一些生物冬眠一样。

  现在妖兽突然活跃起来,那当然反常。

  陈松安慰他道:“或许是咱们运气不佳罢了,行了,先回寨子里,老孙你多安排守卫力量,我给你吃一粒止戈丹,用不了多久你就正常了。”

  这次跟随商队外出也算是赚了一笔,虽然是以他并不想的方式赚到的。

  别看修士们平时扣扣搜搜,实际上个个腰包肥实,陈松在井下找到不少灵丹灵符,还得到了妖幡这个霸道货。

  他把筑盘尊者介绍给了寨子里的人,安排孙长弓以后遇到事就请教他。

  老爷子现在没有修为了,可一身见识和一双慧眼却是宝贵的财富。

  筑盘尊者教他打开了百宝囊,这是个很有用的法宝,里面空间得有四五立方米大小,像是个小仓库,放置着五个架子,上面有丹药、有符箓、有灵米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拿出来两块板子好奇的看,筑盘尊者扫了一眼说道:“嗯,好东西,罄曜石板,是刻法阵的好材料。”

  陈松想起以前驭苍子的话,他问道:“尊者散去修为之前是阵师?”

  筑盘尊者微微一笑,脸上露出缅怀之色:“不错,金丹阵师。”

  可惜,如今一切已是过眼云烟。

  陈松又问道:“那如果灵气可以供应的上,你是否愿意重新修行。”

  “当然愿意,”筑盘尊者脱口而出,然后他又叹气道:“但得保证灵气能供应上,否则苦修一场又得散去修为才能保命,我怕我是顶不住了。”

  陈松欣然道:“那你重修好了,我给你供应灵气,喏,先给你一百枚小灵丹。”

  筑盘尊者把他在井下搜集到的东西都给了陈松,这会陈松腰包厚实的很,光是风随干的百宝囊里就有几百枚小灵丹和六枚大灵丹。

  把筑盘尊者安排在石门寨后,陈松也停留了一天,他重开光门带回来好些面粉和冻肉,足以供应石门寨生活上二十多天。

  安置好寨子和筑盘尊者,陈松了却心事,决定先回庄园里面,以后什么时候有兴趣再过来,反正暂时他没什么事了。

  石门寨这边有吃有喝还有金丹大士坐镇,阴阳峰上桐峦子有足够的菰米和藜米来炼制灵丹,陈六一伙人待在山坳里也是不缺什么,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存货多多,可以用上好些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