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356.冰川越野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午后的阳光热烈的洒在冰川上,褶褶生辉,闪亮耀眼。

  车队一口气开到了国家公园管理处,这不是公园入口,而是一座检查站,一些雪地摩托、越野吉普停在门口,有一支队伍在接受检查,他们准备进入冰川去冰盖上行驶。

  科瑞拿着流萤镇政府开具的采冰许可证明去排队接受检查,陈松则准备下车溜达一下。

  虽然房车空间大,可对于白哥来说还是太憋屈了,它也想跟着下车。

  陈松可不敢在这里放出它来,人太多,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他这次带上了白哥是因为白哥毕竟是北极熊,现在天热,他得带白哥来冰川上待几天。

  于是安吉丽娜主动接手了白哥,陈松有点没有信心:“你能照顾的了这滚刀肉?”

  安吉丽娜笑道:“交给我好了,贝奇是我一手带的,白哥和贝奇一样都是动物,应该没什么不同。”

  冰川腹地灵气更是充沛,陈松下车后随便找了个地方闭上眼睛运行气种,然后就感觉到身体外面无一处不是丰沛的灵气。

  而且瓦特纳冰川的灵气跟镇上不一样,镇上的灵气轻灵而活跃,冰川地带的灵气则冷冽清澈,气种汲取灵气运行了一个小周天后几乎变成了冰块。

  就在他享受这种与众不同的灵感时,有人他身后招呼道:“嗨,先生,中国人吗?”

  陈松收起气种睁开眼睛看去,看到一对黑发黑眼就的青年情侣在对他微笑,于是他便点头道:“对,中国人,你们也是?”

  青年热情的伸出手说道:“对,我叫侯文勇,这是我对象梁文咏,很高兴在冰岛见到咱们老乡。”

  听了他的介绍陈松一愣:“你们两个名字一样?”

  侯文勇笑的更灿烂了,露出洁白的牙齿跟冰川似的发光:“我是文韬武勇的文勇,我对象是咏叹调的咏,哈哈,读音上都一样。”

  这样陈松便乐了,道:“那你们真是有缘分呀,这父母起名起的神了。”

  侯文勇道:“其实也不是啦,是我认识我对象后改了名,嘿嘿,改成了一样。”

  陈松:┓┏

  梁文咏好奇的问道:“先生您也是来参加冰川越野的吗?好像路上没有见到你耶,早知道同行有自己人,我们应该提前联系一下的。”

  陈松摆手道:“不是,我是跟朋友来这边取冰块的。”

  他正说着,安吉丽娜溜达着走了过来。

  虽然是七月底的盛夏,可冰川国家公园里温度低,安吉丽娜为了方便干活作紧身工装打扮,走在外面有些冷,一边走一边搓手。

  见此,陈松脱下冲锋衣给她披在了身上。

  安吉丽娜笑道:“我身上不太冷,只是刚才玩冰块搞的手有点冰凉。”

  陈松问道:“白哥怎么样?”

  安吉丽娜说道:“它睡着了,我给它做了个按摩,它就懒洋洋的睡着了。”

  陈松怀疑的看着她问道:“你不是把它给打晕了吧?”

  安吉丽娜调皮的对他挤眼睛说道:“知道就好,不要说出来。当然,实际上这不可能,白哥的脖子比我腰还粗,它的抗击打能力是我无法想象的。”

  侯文勇两人好奇的看着他们,于是陈松就安吉丽娜介绍了出去。

  得知两人是来进行冰川越野的,安吉丽娜的责任感就迸发了,她叮嘱道:“你们一定要小心,这种极地式远征只适合经验丰富的人,如果你们以前没有踏足过冰川,那最后紧跟着你们的领路人。”

  侯文勇道:“这个我们了解,应该没事吧?”

  安吉丽娜说道:“应该没事,但要小心意外。冰盖上有许多四分五裂的缝隙,上面覆盖着冰雪很难看到,不小心会掉下去的。还好,现在是八月,不会有暴风雪,如果是在冬季那可能会遭遇暴风雪,简直就是噩梦!”

  说到这里,她脸上露出了心有余悸的表情,长长的睫毛颤啊颤,看的陈松心里噗通噗通直蹦跶。

  梁文咏好奇问道:“你以前进行过冰川越野吗?”

  安吉丽娜说道:“算进行过吧,我实习的时候跟随救援队进行过两次冰川援救,后来我就告诉自己,你不是个有冒险精神的人。”

  陈松介绍道:“安娜是警察,在流萤镇工作,你们回程中可以去小镇上转转,很悠闲,很不错。”

  侯文勇欣然道:“好啊。”

  梁文咏则被安吉丽娜的话吓到了,她拉了拉男朋友的衣袖道:“去冰川上开车有什么意思呢?我感觉咱们在周围转一圈算了,好不好?”

  侯文勇摇头道:“不好,咱们可能一辈子就来冰岛一趟呢,既然已经抵达了这座世界第三大冰川地带,那怎么能不进入它的腹地,跟它来个亲密接触呢?”

  说着他张开了双臂对着冰川做拥抱的姿势,道:“据说冰川里面还有海呢,到时候我们拥抱在一起去观看洁白的冰山将阳光映衬得格外闪亮时的美景,去冰川围绕的淡蓝海湾中划船,看大块的浮冰从身边飘过,多美!”

  安吉丽娜也说道:“事实上冰川越野确实有一种有别于其他旅行方式不同的体验,可以给人以巨大的刺激,我想你们有生之年会记得这种感觉的。”

  梁文咏轻叹道:“我没什么兴趣,我想去冰川里的冰洞穴,可惜预约不上。”

  这个陈松也有兴趣,冰洞穴是瓦特纳冰原上最美的景观,一座深入地下的冰雪之国,但为了保护这种独特的地貌特征,国家公园每年只允许二百人进入。

  而进入冰洞穴之前要预约,据说预约电话已经排到二十年后了……

  他们聊天的时候科瑞完成了手续检查,他隔着老远招手喊道:“OK,文斯、安娜,我们走!”

  陈松礼貌的跟侯文勇握手告别,他把自己电话留给了小情侣,说道:“有问题给我电话,都是老乡,能帮忙我肯定不二话。”

  侯文勇很高兴的说道:“多谢松哥。”

  科瑞取冰的地方还不是这片冰川地带,而是在冰河湖的边缘。

  冰河湖是一座有着二十五平方公里的泄湖,它的源头是冰川,通往大西洋,科瑞介绍说那里动物和鸟类特别多,而且可以看到海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