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388.挽留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闹剧最终收场,因为来围观的镇民越来越多。

  大家都太无聊了,得知有家庭伦理剧可以看便纷纷赶来了咖啡厅。

  陈松第一次知道原来冰岛人这么八卦,要知道冰岛很注重隐私的,而家庭矛盾毫无疑问就是很重要的隐私问题。

  一切都敌不过无聊,镇民们知道侵犯别人隐私不好,所以他们就装模作样的进咖啡馆点饮品,假装是来喝咖啡的。

  只是好奇的目光和伸长的脖子出卖了他们的真实想法,宋恩鹏难以忍受,就喝止了越吵越欢的宋飞泉和陈阿娜。

  最终宋恩鹏落寞的说道:“看来爸的婚礼你是不想参加了,爸本想得到你的祝福,别人我不在意,你是我女儿,咱们是一家人呀。”

  被陈阿娜数落一通后,宋飞泉对待父亲的态度倒不是那么激烈了,她只是冷淡的说道:“除非没有我的祝福你结不了婚,否则我去送什么祝福?”

  听罢这话,宋恩鹏一时有些惊喜:“如果爸告诉你没有你的祝福这婚没法结,那你……”

  “那我回去考虑考虑,你们两个先准备结婚事宜,但不要结婚。”宋飞泉巧妙的回避了话题。

  陈阿娜可不傻,她顿时抱着男人的手臂开始跺脚:“鹏哥你别信她的话,你女儿我最了解了,她可狡猾了,她才是狐狸精。”

  宋飞泉鄙夷的看着她摸了摸自己的脸说道:“哎呀,看起来我真年老不少,以前你都叫人家小狐狸精呢。”

  二女又要反唇相讥,宋恩鹏知道事情不能继续下去,硬是拖走了陈阿娜,留下一句话:“爸这次来冰岛不会那么快回去,你多想想,想开了给爸一个消息,爸过来接你。”

  “等等,你这次来冰岛要干嘛?”宋飞泉警惕的问道。

  宋恩鹏假装没听见,拉着陈阿娜的手臂赶紧离开。

  宋飞泉拦住了林龙杰:“我爸他们来冰岛是干嘛?”

  林龙杰困难的说道:“这个我不清楚,我跟你父亲其实吧……”

  “你要是不说,那我就跟你老婆说咱们之间有猫腻。”宋飞泉把送分题改成了送命题。

  林龙杰无可奈何,只好嘀咕道:“其实我真不太清楚,不过你爸是带着摄影师一起来的,所以我猜测,当然也只是猜测——他是不是打算来拍婚纱照?”

  宋飞泉气炸了,闺蜜变成妈,这种事任是谁也无法忍受。

  陈松一行人呼啦呼啦的往外走,咖啡厅里的人都是一脸惋惜:没看上热闹呀。

  亚历克斯牧师在门口拦住了他,说道:“嗨,文斯,有个事跟你说说。”

  陈松警惕的问道:“跟今天的八卦有关吗?”

  牧师诧异道:“八卦?哦不,我是想找人翻新一下镇外的破屋子然后改建一个小型的博物馆,你愿意来帮个忙吗?”

  这事好说,陈松道:“什么时候?应该没问题。”

  牧师欣喜说道:“那太好了,不如就在本周末?”

  回到庄园后,宋飞泉开始收拾东西。

  陈松随意采集了一支草叼在嘴里,问道:“你准备离开了吗?”

  宋飞泉怅然道:“我本来计划在这里就是工作个两三个月,结果不知不觉时间都这么久了,所以我想是时候离开了。”

  陈松嘴巴有点发苦,宋飞泉虽然是大小姐出身,可是性格没得挑,做事风格雷厉风行,干活从不叫苦叫累,把温室种植园收拾的妥妥当当。

  所以,她要是离开,那陈松这边可就缺人了。

  得知她要离开,罗冰心眼眶有些湿润,她嗫嚅道:“小飞姐,你要留我自己在这里吗?别呀,要走一起走……”

  陈松眼眶顿时也湿润了,两个免费劳动力,这是都要没了吗?

  宋飞泉无精打采的说道:“冰冰你留在这里吧,别去其他地方工作了,说真的,相比之下这里就是天堂,你一直待到护照期满吧。”

  “可你怎么还要走呀?”罗冰心问道。

  宋飞泉叹道:“我没脸再留下了,你看姐都成笑话了,还有我不能让我爸跟陈阿娜安安稳稳待在一起,我得去拆散他们,起码让他们拍不成婚纱照!”

  陈松说道:“你看你何必啊?我觉得这件事上陈阿娜毫无疑问伤害了你,但对你父亲来说,这或许是一件好事。”

  “你屁股是歪的。”罗冰心为宋飞泉仗义执言。

  陈松翻白眼道:“一边去,认真的,那个陈阿娜说的全是实话,她不是为了你爸的钱靠近他的,两人确实真心在一起。”

  宋飞泉的脸色顿时垮了。

  陈松说道:“你先留在庄园里吧,静观其变。至于所谓的颜面问题,那你就是想多了,除了我、小冰和林龙杰其他人压根不知道具体发生什么。”

  宋飞泉确实暂时无处可去,她坐在地上思索了好久,最终决定先不走了。

  下午她找到陈松问道:“你信陈阿娜的话?”

  陈松认真的说道:“你相信我吗?”

  “不大信。”宋飞泉摇头。

  陈松气急:“那你来问我干什么?”

  “行吧信你信你。”宋飞泉勉强说道。

  陈松还是气:“你信我那不就结了?别管我用了什么手段,反正陈阿娜当时对我说的话百分百是真的,我可以保证!”

  得知这消息,宋飞泉更是惆怅:“早知道我就不那么早跟娜娜撕破脸了,其实我们关系真挺好的,我曾经以为她会是我一辈子的闺蜜呢。”

  “成了你妈以后,你们关系就更近了。”陈松安慰她。

  宋飞泉瞪了他一眼离开,很生气。

  陈松耸耸肩继续收拾他的牧草,冰岛进入九月后就得割牧草,十月就是霜期,那时候牧草可就要破败了。

  莱茵采集了一些牧草后说道:“老大,或许我们不必着急,可以晚点再割草,我看这些草的长势还挺好的。”

  陈松说道:“当然好,现在才几月?但冰岛牧场的规律不就是九月割牧草吗?咱们再等下去万一一夜之间牧草枯萎,那整个冬天牛羊马吃什么?”

  莱茵摇头道:“我觉得应该不会,你看这些草,娇嫩多汁呀,一掐出水呀。”

  他折断草根冒出草汁,确实很嫩,跟二十来岁的小姑娘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