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398.我有特长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荒人的大营很像陈松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败军溃阵。

  不知道多少人占据了好大一片空地,地上撑着帐篷、小木屋,到处都有支起来的铁锅,也到处有屎尿,那股味道简直绝了。

  大家伙以头巾和蒙脸布为标记,营地里四处有人蒙着脸转悠,真是乱七八糟。

  更乱的是时不时还有人会带兵去攻打不远处的小龙门,现在小龙门跟陈松见过时候也不一样了,四周建起了高高的城墙,上面人影憧憧,荒人队伍一靠近便有石头飞下来。

  筑盘尊者看到后连连摇头:“胡闹,瞎胡闹。”

  陈松秉持自扫门前雪的念头,他说道:“咱们赶紧找人,找到人就撤。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尸体怕是找不到啊,我刚才打听过了,死掉的人都被埋进万人坑里了,咱们总不能去刨那万人坑吧?”罗长庚迟疑的说道。

  陈松道:“先去火头军扎营的地方看看。”

  “我找个人去问问。”长驹积极的说道。

  他看到有几个人状若威严的坐在一处帐篷前,看起来好像有些地位,就走过去问道:“诸位大王,请问火头军营地在哪里?”

  有人瓮声瓮气的反问道:“你们找火头军做什么?”

  长驹立马回头看向陈松,陈松暗地里叹了口气,主动上前说道:“我们是新晋投军的兵丁,以前在家乡的时候干过厨子,现在想去火头军一展身手。”

  那人冷笑道:“去火头军一展身手?怕是想去火头军混口饱饭吧?”

  陈松陪笑道:“大王明鉴。”

  那人摆摆手道:“你们既然做过厨子,那厨艺上有什么特长?”

  陈松随口说道:“我特长是做饭快,可以节省咱们行军时间。”

  那人来了兴趣,道:“哦?是吗?那好,军中正好缺有本领的厨子,前些天抓回来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炖屎吃也比他们做的菜好。阿六,带他们去见老丁。”

  火头军的营地在一处高地上,显然荒人们也不是彻底的不讲卫生,起码他们还是想吃一口干净饭的。

  营地里最大的特色就是锅子多、帐篷多,这里安排总算井然有序许多。

  帐篷里堆放着一袋袋粮食蔬菜,有些地方还养着猪羊,向阳的地方则挂着一条条熏肉,陈松盯着多看了几眼,没认出是不是人肉。

  一行人乌拉拉走上高地,顿时有人走出来问道:“你们是干什么的?”

  “老丁呢?”带队的那荒人出示了一个金牌给他们看,“让丁管事出来,给他送了新人过来。”

  “又塞进来吃白饭了?”顿时有伙头兵不满的嘟囔起来。

  陈松挺纳闷,伙头军的位子如果很稀罕,那阿莱等新来人怎么会补充的进来?他担心自己在这里找不到阿莱一伙。

  可能因为不用对外,伙头军的人倒是没有绑头巾、带面巾,他们从腰往上基本上就没有东西了,不少人在打着赤膊忙活。

  老丁是个留着山羊胡的中年汉子,他出来后对带头这人拱手道:“呀,哪阵风把六先生吹来了?快请快请……”

  带头那人无精打采的说道:“不用请了,给你送几个人,这些人说他们以前是厨子,我特意带过来给你瞧瞧。要他们真是厨子你就留下,不是厨子就当奸细给剁了,正好现在猪没吃的了,把他们的肉喂给猪。”

  陈松悚然一惊,这货好狠。

  老丁痛快的去拿了些蔬菜出来,带他们去了一口铁锅旁边说道:“诸位擅长做什么菜?”

  “我擅长做快菜。”陈松说道,“味道有点一般。”

  老丁挥手道:“那请吧。”

  怎么请?一群人面面相觑。

  陈松低声问道:“你们有没有会做菜的?”

  众人急忙摇头,筑盘尊者摇头最快。

  陈松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他好歹是下过厨房的人,以前给安吉丽娜做过菜,这几个月来在罗冰心耳濡目染之下,厨艺大涨。

  但真看到这些菜后他懵了,这什么东西?没见过啊!

  拎起一个跟萝卜似的蔬菜,他问道:“油和香料呢?”

  老丁没好气的说道:“现在哪有油和香料?再说有了油和香料那还要你做菜?那样猪都会做!”

  陈松更懵了,麻痹连油都没有我怎么炒菜?

  他的百宝囊里倒是有调料,里面还有昨天塞进去的方便面,但他不能展示出来,这样只能干炒了。

  大火烧锅,陈松往锅里撒了一瓢水,然后把菜胡乱切了切扔进去就是一顿翻腾,三下五除二给收拾了出来。

  看着陶盆里乱七八糟的东西,老丁眼神发直:“这他酿的能吃吗?你搞什么鬼?”

  跟随而来的老六鼓起勇气夹了块菜进嘴里,然后硬是给吞下去了,看的陈松怀疑自我:难道自己真是厨神转世?瞎几把炒也能炒的让人吃下去,这可是个大本事。

  结果吃完后老六就抽刀子:“日你亲祖宗,竟敢骗老子?你算什么厨子?这菜烧的狗都不吃,还没有老丁拾掇出来的好吃呢!”

  陈松急忙道:“我没有骗你啊,我说了我的特长是做菜快,你自己说吧,我刚才做菜快不快?”

  老六被他这话给整迷糊了,他愣了愣说道:“但你做出来的是给人吃的吗?”

  陈松学着筑盘尊者的架子说道:“现在这世道还有人吗?有口吃的就行了,就下面那些人指不定哪天就死绝了,还用得着给他们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他看情况不对劲,又赶紧捏着妖言索开始撒谎:“大王,主要是咱没有货,就给一堆的榄菜这怎么施展厨艺?要是有油有香料了,到时候看我们给你做一顿好菜,我们哥几个以前都是县城里有数的好厨子!”

  妖言索起作用了,老六没好气的把刀又给收了起来,他阴沉沉的说道:“这些人先留你这里吧,反正你们还缺打下手的,把他们看好,要是他们偷吃或者有诡异之处,直接剁了喂猪!”

  “是!”老丁抱拳。

  送走老六,老丁指着帐篷说道:“你们去换衣服,把身上东西都给我换下来,一样外物不准带!”

  陈松问道:“为什么?”

  老丁不耐道:“万一你们是城里的细作呢?你们要是带着毒药来了下到锅里去,那岂不是麻烦大了?”

  陈松明白了,这些人光着膀子怕不是因为热,而是怕有人随身携带乱七八糟的东西祸害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