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12.你爹让人揍了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作为兽医,陈松对野猪还算有些了解,他大学实习的时候就是给院里一位教授养野猪。

  这点算是他们专业特色,其他行业的专家都是养别墅、养洋狗、养奔驰、养小三,他们专业的专家们就是养猪养羊。

  野猪亚种挺多的,全世界三十多种,中国境内有七种,分别是东北野猪、华北野猪、华南野猪、蒙古野猪、新疆野猪、矮野猪和湾湾野猪。

  不用说,浙西南山里的野猪就是华南野猪了。

  陈松知道山里有野猪,但这已经是传说了,这玩意儿早被打光了。

  陆大鹏说道:“有人包了山头,然后买了猪娃子放养,专门供有钱人去打猎。”

  说到这里他往左右看了看,然后凑到他耳朵根上压低声音说道:“告诉你个秘密,猎场里有枪,可以耍枪。”

  陈松推了他一把道:“不用隔着这么近,腻酿,耳朵上都是你口水。”

  陆大鹏委屈的说道:“松哥你咋还嫌弃兄弟呢?我不是为了保密吗?”

  陈松无奈道:“大哥,整个养殖场现在就咱们两个人,这又不是昆虫养殖场,你还用得着保密吗?”

  陆大鹏说道:“这是大事,必须保密,那你有没有兴趣?可以耍枪哦。”

  一边说,他一边挤眉弄眼。

  陈松说道:“我对野猪有点兴趣,但耍枪就算了,我在冰岛天天耍。”

  陆大鹏关心的说道:“那你注意身体啊,我给你搞点枸杞补补?我一老铁搞到了黑枸杞,绝对野生的。”

  陈松挥手道:“滚,继续说野猪的事,你知不知道野猪是国家保护动物?”

  陆大鹏挠挠头问道:“是吗?”

  陈松说道:“对,我记得是非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双喜年那会就已经被选入被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了。”

  听了他的话,陆大鹏又纳闷了:“它不是非中国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吗?”

  “你什么理解力,”陈松翻白眼,“非中国是个定语,不局限于中国、不只是存在中国的意思!”

  陆大鹏继续挠头:“那人工养殖的野猪,就不算野生动物了吧?”

  “这倒也是。”

  浙西南的野猪很早就被打干净了,因为它们肉好吃而且性子不那么野,个头也小,成年人带着土枪或者会挖陷阱的话,一个人人就能搞定它。

  据说东北野猪能长到四五百斤的体重,就跟小坦克似的,华南野猪不行,它们顶多长到个两百多斤。

  陈松对这野猪有了兴趣,就让陆大鹏帮忙联系一下,反正这次回来他时间充裕,要是可以就买上一批野猪崽养上试试。

  至于野猪性子凶猛、不服管教?这个不怕,庄园里有红河猪能治它们。

  非洲土著红河猪很彪悍,以前族群数量多的时候,它们在非洲伤人的数量还要超过狮子和豹子之类。

  两人正围绕野猪聊着,陆大鹏手机响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说道:“嘿,是小二叔打来的。”

  小二叔是他们村里一个长辈级伙伴,辈分大但年纪小,比陆大鹏还要小一岁,名字叫做陈大达。

  这个名字有点诡异,但要是考虑到他哥叫陈大发,这样他这个陈大达的名字就能理解了,他爹迫切的希望全家发达。

  陆大鹏接通电话就调侃:“小二,啥事啊?”

  “你还笑呢,大鸟你爹让人给揍了!”

  陆大鹏顿时急眼了:“怎么回事?我爹怎么会让人给揍了?”

  陈大达扯着喉咙说道:“镇上的麻杆子带人来挖村外沙地的野菠萝,咱能让吗?肯定不让呀,然后就干起来了,然后你爹就让他们给打了!”

  “造他妈哟。”陆大鹏怒了,“人在哪里?我马上回去!”

  两人急忙上车,养殖场隔着村子还有点距离,山路又比较崎岖,所以开回去需要十多分钟。

  陆大鹏心里着急,把面包车开成了越野车,在山路上碰到拐弯竟然漂移。

  陈松胆颤心惊:“你慢点开,别出事!”

  他一身战斗力能对付几十个大汉,可终归是人体,要是车子翻下山去,估计他这一身修为就要被折损掉了。

  陆大鹏开车,他打往外打电话询问怎么回事。

  野菠萝是华南南海地区常见的树种,学名叫露兜树,这种树在南方海滨很常见,它们的果核外面有丰富的多纤维果肉,整体密度很小,所以整个果实可以漂在海面上。

  这方便了它们播种,加上野菠萝树根长,在贫瘠的海边沙滩就能长,于是这树种漂到哪里就长到哪里。

  浙西南有些山是很贫瘠的,而且南方雨多、风大,很容易造成泥石流这种事故,因此早在两千年前后当地政府就开始积极的造林固山。

  野菠萝在沙滩都能长,整天面对海风也无所谓,在湾湾更有‘海岸绿色长城’的美誉。

  这样它们就被当做了最好选择,山上许多地方种了这种树。

  本来没什么事,野菠萝虽然名叫菠萝,其实它只是长得跟菠萝像,口感很不好,就跟咀嚼木头渣一样,人们顶多用来喂牲口。

  直到前几年它们走了霉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神州大地流行起了车珠子,什么玩意儿也能车,车完还要盘,什么玩意儿也能盘。

  车珠子中有个名角叫菩提子,现在珠宝商们丧心病狂,把但凡能打磨成珠串成一串的就叫菩提子,比如玉石菩提子,木料菩提子,果核菩提子等等。

  然后有人就发现野菠萝的果核打磨后很漂亮,可以用作菩提子,名字就叫滴血菩提子,在市场上售价还不菲。

  就这样,浙西南山上的野菠萝树遭遇无妄之灾,果实往往刚长出来就被急功近利的砍了头。

  陈松他们村口外是一片荒山,当年有半数种了野菠萝,如今树木长成,有些人就把目光盯了上来,偷抢摘取野菠萝果。

  开着车,陆大鹏不悦的说道:“这两年因为野菠萝已经出好几次事故了,要我说不行把这些树给砍了算逑。”

  陈松道:“你什么心态呢?先处理这事,那个麻杆子是谁?敢带外地人来咱们村作妖,玛德欠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