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33.对决虎头蜂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收拾完牧草之后,陈松还有点闲事得处理一下,那就是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虎头蜂。

  这些虎头蜂依然活着,蜂巢周围隔三差五能看到蜜蜂的尸体,它们残存不全一看就是被虎头蜂给撕咬过的。

  安吉丽娜隔三差五会监察一下蜂巢,有时候她会遇到虎头蜂,这种蜂跟蜜蜂很好分辨,虎头蜂个头大、性情猛,闯入蜂群中后就会去制造混乱。

  所以,只要看到蜂群糟乱起来那即可判断出是虎头蜂闯入了。

  陈松本来以为这些虎头蜂是外来户,可能适应不了冰岛的环境自动死亡,现在看来这猜想成了奢望,它们没事。

  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再消极等待了,陈松得积极出击解决掉虎头蜂。

  虎头蜂擅长筑巢繁衍,不过现在看来它们起码还没有繁殖,因为它们猎杀的蜜蜂除了吃掉一部分外都扔掉了,如果它们已经有了幼虫那应该会将猎杀的蜜蜂尸体带回去给幼虫做食物。

  安吉丽娜说寻找虎头蜂很容易,就盯着蜂巢行了,当蜂群发生混乱的时候必然是虎头蜂来作妖。

  陈松在种植园门口进行了安营扎寨,波哥飞下来落在他怀里,他就一边给波哥梳理羽毛一边等着虎头蜂上门。

  这一等就是一天,虎头蜂压根没现身。

  等待的日子很难熬,特别是陈松还是个急性子,虎头蜂一直不出现他便不耐烦了。

  姜涛和陆大鹏本来也陪他在等待,然后让急性子的陈松给赶走了。

  他们等不到虎头蜂就进种植园里摘黄瓜、摘西红柿还有刚长出来的甜瓜吃,充沛灵气养育出来的果子很美味,他们吃了个肚子滚圆,陈松不得不赶走他们,否则他们指不定怎么祸害果子。

  等了一天没有结果,陈松咬咬牙决定出点血。

  使用寻踪蜂!

  作为九洲有名的灵虫,寻踪蜂能力强大,陈松用灵气将之唤醒后闭上眼睛想念虎头蜂的样子,它们就会去寻找最近区域内符合主人想象中的物品,这也是‘寻踪觅影’名称的由来。

  他手上寻踪蜂的数量不多,所以一直不太舍得用,之前去小龙门寻找一干被俘虏的手下时候就用这东西,这次为了对付虎头蜂倒是用上了。

  说起来为了寻找虎头蜂使用寻踪蜂有点像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可这是很有必要的。

  虎头蜂这种昆虫很可怕,不能让它们在庄园里扎根,否则庄园里的蜜蜂死定了。

  更严重的是它们有着强大毒性,一旦它们吃掉蜂群形成规模,那整个庄园怕是都会成为它们天下,到时候陈松可就不能搞所谓乡村旅游的活动了,虎头蜂会伤人。

  寻踪蜂放出去后它立马往着一号庄园方向飞,这出乎陈松预料了,他以为虎头蜂群的藏身地在二号庄园和三号庄园的树林子里,毕竟根据他查到的资料显示虎头蜂喜欢在树上筑巢。

  跟随寻踪蜂进入一号庄园,陈松去了里面荒废的仓库。

  这仓库是实木建成,已经好些年没用了,木质墙壁和仓库门之间有着大大小小的缝隙,看起来很残破。

  现在一号庄园只收拾出小楼还没有做全面收拾,所以仓库是什么情况他并不清楚。

  陈松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就在门后又看到了几只死掉的蜜蜂尸体。

  仓库内部有乱七八糟的东西,破烂沙发椅子、残缺不全的木床还有一些生锈的机器。

  陈松偶然扭头发现了一个破烂布娃娃,这是个风格很老旧的传统布娃娃,瞪着大眼睛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昏暗的光线中忽然看到这么个玩意儿,陈松当场就把抱在怀里准备对付虎头蜂的波哥给扔了出去……

  一堆破烂中有个木头柱子,这柱子处在仓库中央顶起了仓库的屋顶,寻踪蜂便是飞在木柱顶头的位置停滞下来。

  陈松打眼看去,果然有几只大个头的马蜂在木柱顶头爬进爬出。

  这就是虎头蜂,它们已经开始筑巢了。

  它们选择藏在这仓库里筑巢是有原因的,一是十月的冰岛开始冷了下来,仓库里温度比外面高,虽然破旧可好歹能遮风避雨。二是周围野花多,生活着一些蜜蜂,上次陈松带人打扫楼房卫生的时候就看到它们踪影来着,这些虎头蜂也在猎杀这些野蜂。

  柱子下头的地面上散布着几十只蜜蜂的尸体,有蚂蚁在爬来爬去,这显然都是虎头蜂的杰作。

  找到虎头蜂后事情可就简单了,陈松对波哥招招手让它飞回来,波哥表示不信任,站在笑容古怪的娃娃头顶歪头看着他,眼神很怀疑。

  陈松赶紧小步走过去说道:“快点来吧鸟大爷,你得出山了,看到那些飞虫没有?上,你去搞定它们!”

  波哥对此再次表示怀疑,老子堂堂矛隼,搁在你们中国那叫海东青,然后你让我去抓马蜂?这有点太侮辱鸟了吧?

  实际上它不是对付马蜂的好选择,它的嘴巴太大,虎头蜂还是有点太小了。

  不过陈松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他手上也没有灭虫药,镇上没有专门对付蜜蜂的喷剂药物,他只能进行生物作战。

  陈松给波哥梳理了一下羽毛作为贿赂,然后再度指向那些虎头蜂。

  藏在仓库里的虎头蜂数量不多,大约是十多只的样子,波哥一口气能搞定它们,陈松有信心。

  虽然没有对付过虎头蜂这物种,但波哥理解陈松指令后拍了拍翅膀,还是遵循命令飞了上去。

  虎头蜂的个头在它跟前不够看,它飞上去后用强有力的爪子抓住木柱闪电般探头啄了上去。

  顿时,十多只虎头蜂炸窝了,它们性情着实彪悍,面对体格千百倍于自己的强敌愣是不逃跑,而是冲波哥飞了上去!

  虎头蜂的尾针相对其他蜂类来说很长,且毒性猛烈又能反复使用,简直就是个昆虫界的凶器。

  但是,这一切对矛隼来说是没用的。

  矛隼羽毛太厚实,虎头蜂没法破防。

  如果它们赶紧逃跑还好说,波哥起码得焦头烂额的忙上一阵子,现在它们正面来反击,那就是给自己挖墓穴了。

  尽管它们气势汹汹的样子很可怕,但这只是让它们死的更有尊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