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68.遇到老表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车队加速出发,暴风吹平了雪地,倒是方便了他们行路。

  出发后跑了一个白昼,到了天黑后又走了一段时间,他们赶到了三叉戟补给站,将已经消耗差不多的能源和食物又进行了一番补充。

  天亮之后继续上路,埃里克指向西南方说道:“我们接下来要进入温和之地,路况会更好,补给站也会更多,危险已经过去了,剩下的就是寻找海盗聚居地。”

  陈松问道:“对于这个聚居地你们现在有什么想法?”

  埃里克叹了口气说道:“想法很多,就是不知道哪个是正确的,我知道有很多个地方曾经是海盗的聚居地,但以往验证了十多个,却都不是红胡子聚居地。”

  陈松可不想再找什么红胡子黑胡子的聚居地了,他就想随便找一个海盗聚居地然后把黄金弄出来就行了。

  这样他就说道:“你把地图给我,现在轮到我来引路了。”

  按照约定,埃里克将宝藏地图册交给了陈松。

  地图册里一共有八张地图,有的是印在羊皮上的老地图,有的则是现代的详细卫星地图。

  这些地图上都有埃里克留下的研究心得,其中有一幅上用红笔标注了多个地方,那些都是可能的初代海盗聚居地。

  陈松带队出发,车队向着西南地带驶去。

  安吉丽娜开车,他有足够的精力来研究地图。

  看过地图上的资料后他郁闷的问道:“埃里克,我们过去几天就是在陆地上绕了个大弯?实际上我们要前往海岸线?那为什么不坐船过去?”

  埃里克说道:“因为这个季节的海上风浪很可怕,而且格陵兰岛南部边境的海域暗礁众多、浮冰众多,如果你不想步入泰坦尼克号的后尘,那就别走海路。”

  暴风雪过后天气变得晴朗起来,虽然冰原上还是有寒风在呼啸,但对于暴风雪之前的风势来说现在已经不算什么了。

  安吉丽娜打开了车窗让道哥和白哥们去呼吸新鲜空气,再就是波哥要时不时的飞进飞出,车窗是它的进出通道。

  这个季节的格陵兰岛的白昼时间太短,而且越往后越短,陈松着急回冰岛,所以他来带队后车队行进的很快。

  一个白昼迅速结束,又是暮色要降临了。

  就在陈松准备安排扎营地的时候,波哥忽然在他的车前转起了圈子。

  熟悉波哥的陈松迅速明白它的意思,有值得注意的发现。

  陈松用对讲机通知了其他人,然后去跟随波哥的身影。

  不多会后打瞌睡的白哥也精神起来,它把大脑袋搭在车窗往外看,眉头皱巴在一起,表情很是古怪。

  道哥钻在陈松两条腿之间,瑟瑟发抖。

  几分钟后答案出现了,远处冰川上响起了一阵嘹亮的吼叫声,听到这叫声彪悍如板凳狗们也产生惊惧之情,夹着尾巴不复以往的彪悍。

  经常听白哥吼叫的陈松迅速判断出了这声音主人的身份,白哥的同胞出现了,北极熊!

  对讲机里响起了其他人的声音:“是北极熊!”“绝对是,我不会听错的,这里有一头北极熊!”“停车停车,变换方向,我们不能去招惹这混蛋!”

  陈松也不愿意招惹北极熊,他不明白波哥带自己来找北极熊干嘛,难道它在空中俯瞰到这北极熊后把它误会成白哥了?

  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强烈的灯光照耀下他们还没有找到北极熊的身影,然后听到了一个少年的喊叫声。

  少年具体喊的是什么陈松不知道,但他知道这里有人。

  有人,有北极熊,人还是个少年,那十有八九这少年遇到危险了。

  顺着喊叫声车队开了过去,这下次陈松看到了北极熊的身影。

  一头强壮的巨熊在冰川上奔跑,它前面有个少年在团团转,速度很快、转弯很灵活,北极熊奔跑速度快的惊人,可愣是追不上这少年。

  少年就像个陀螺似的,往这边跑一会转一圈再往那边跑几步转两圈,尽管无法甩开这北极熊,却总能熊口脱险。

  打眼一看陈松惊呆了,这少年是哪吒转世吗?在冰川上跑的也太快了,而且他身材时高时矮,很是神奇。

  随后定睛一看陈松才明白,原来少年是坐在一个古怪的小雪橇上,他时不时要站起来推动雪橇再跪坐上去,靠惯性来躲避北极熊的追捕,所以身高才会变换不停。

  赶在陈松看到少年之前,少年已经发现车队踪影了,他驱动小雪橇往车队方向滑动。

  为了能及时汇合车队保命,他就不再总是拐弯而是走起了直线。

  这下子他的优势就没了,北极熊如同一辆高速坦克追在后面,轰轰轰就追了上来。

  眼看它要追上少年,这时候波哥猛的俯冲下来伸出爪子就要去挠北极熊的天灵盖。

  北极熊不愧是极地霸主,它有着庞大的身躯还有着与庞大身躯不相符的灵活,面对波哥的攻击它猛的甩头,硬是避开了要害仅仅是让波哥在它脖子上抓了一把。

  波哥一击之后立马振翅起飞,北极熊挥爪想拍下它来,但矛隼爆发力强悍,它挥爪速度虽然快却没法拍中波哥。

  陈松得救下少年,这时候他出去肯定不行,就一把推开车门将白哥踹了下去:“白哥,上!”

  白哥咕咚一下子掉落在冰川上,它的表情明显是崩溃的:我那老表是成年的,而我还是一头小熊熊啊,这生活终于对我小熊熊下毒手了吗?

  这点陈松了解,北极熊一般是两到三岁独立生活,五到六岁才算成年,白哥距离成年还有好些日子呢。

  但是白哥整天汲取灵气,吃的多睡的香,长得飞快,简直就是熊中沙克-奥尼尔,尽管它年龄还小,可块头长的大,现在虎背熊腰差不多已经有成年北极熊的个头了。

  另外陈松对它的要求也不是打赢前面那头野熊,仅仅是震慑对方。

  熊这种动物跟其他动物不一样,它们除非争夺配偶和领地否则不会互相之间下死手。

  野生北极熊相遇即使要开打也很有分寸,它们通过试探对方力量和咬合力来判断自己是不是对手。

  试探结果出来后,弱势一方会投降,强势一方赶走对手就会停手,而不是一定要打个头破血流。

  这跟极地的生活环境有关,一旦北极熊受伤那很难在极端的生活环境下生存,所以这种巨兽之间的战斗看上去惊天动地,结果往往并不惨烈。

  再者,即使两头北极熊要真的开干,那也会先进行长时间的试探,它们绝不会一见面就下死手。

  所以陈松让白哥亮相目的很简单,震慑那北极熊不要继续追逐雪橇少年。

  白哥不知道,它觉得自己被抛弃了,老爹要逼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