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70.狗拉雪橇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格陵兰政府还是很负责任的地方政府,他们一直在致力于改善因纽特人的生活质量,想方设法为因纽特人提供工作,提供学习机会。

  可是因纽特人不习惯城市里的生活,他们也不习惯普通工作,所以多数因纽特人还是散居在岛上。

  有多少因纽特人散居着呢?相关统计不够完全,但格陵兰岛的首都圈内聚集的本岛人口不足一半。

  相比冰岛就知道这情况多不正常了,冰岛的生活环境比格陵兰岛要好得多,可是依然有四分之三的人口居住在以雷克雅未克为核心的首都圈内。

  当无法狩猎足够猎物养活家庭后,有些因纽特人去了城里找工作,但多数还是去寻找其他游猎地了。

  梅耶克的父亲别具慧眼,他看出了待在主岛上靠狩猎野兽是不成了,就趁着夏天带家人去了沿海一座小岛上,野心勃勃的准备狩猎海豹。

  他的计划没错,这确实是一条出路,可问题是他小看了野兽和自然环境,高看了自己的能力和运气。

  就在七月份的时候,梅耶克的父亲有一次出海碰到了海象,然后就连同皮艇一起被海象给拖走了……

  听到这里陈松问道:“那你父亲出了事,你们怎么不赶紧离开小岛出来求救?为什么一直等到现在?”

  梅耶克苦涩的说道:“当时不行,我们要长守夜神。”

  “什么是长守夜神?”

  “就是我妈妈要在长凳上静坐五天,等候夜神会大发慈悲送来我爸爸。这五天里我们哪里都不能去,我妈妈不能说话不能吃喝也不能打瞌睡,她必须得睁着两眼凝视天空,如果她足够虔诚,夜神还会把我爸爸送回来。”梅耶克一脸认真的说道。

  这不是封建迷信吗?陈松无奈,问道:“那你爸爸被送回来了吗?”

  答案不言而喻,梅耶克黯然摇头。

  陈松叹道:“你们压根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哪有什么夜神会把亡者送回来?”

  梅耶克沮丧的说道:“当然有,是我妈妈不够虔诚,她在第四天的时候睡着了,她没有一直睁着眼睛注视着夜神。”

  陈松服了,睁着眼睛五天五夜不能睡?这他么谁顶得住?哪怕他是筑基六重的修道者也顶不住啊。

  父亲去世后,他们一家没能及时离开小岛,因为他们只有一艘皮筏子,海象当时不光带走了他父亲,还用象牙别住皮筏子给拖走了。

  这样,他们只能等待小岛和格陵兰岛之间的海面结冰才能离开,等来等去就等到了前几天气温骤降近海结冰,然后梅耶克才得以带着小雪橇踏足陆地寻找救援。

  陈松还是想不通,他问道:“既然海面已经结冰了,你们为什么不一起离开?”

  梅耶克说道:“因为结冰后我爷爷看到了会有可怕的奈杰克风到来,我妈妈还有弟弟妹妹是扛不住这样大风雪的。还有我们粮食不够了,如果大家都上路,那吃什么?”

  陈松问道:“你说的奈杰克风,就是刚刚停下的那场暴风雪?”

  少年点点头说道:“对。”

  这下子陈松服了,格陵兰岛的气象部门都没有监察到这场暴风雪的突然降临,一位没上过学的因纽特老人光凭观察就判断到了它的出现?这有点太霸道、太玄奇了。

  天色很快黑了,陈松不敢减速,他们一直高速向海滨开去。

  他没法减速,梅耶克一家的情况很糟糕,他们早就断粮了,梅耶克上岛求援的路上吃的所谓食物就是家里省下的海豹皮、狗皮和雪橇上已经松软的木头!

  狗是因纽特人的伙伴和家人,他们以拥有强壮的雪橇犬为骄傲,可梅耶克家却把雪橇犬给杀掉了,如果不是实在没有食物,他们绝不会这么干。

  雪地车的速度比起少年骑着小雪橇可要快多了,赶了好几个小时后他们终于摸黑到了海边,然后就不能再继续开雪橇车了。

  尽管此时海面已经结冰,可冰层并不厚实坚固,雪地车上去会有危险。

  这时候雪橇和狗子就派上用场了,陈松卸下雪橇把道哥和板凳狗们给套了上去,接下来的路要靠狗拉雪橇。

  板凳狗们个头小可是体格超级强壮,跟一辆辆迷你拖拉机似的,套上雪橇后拖着就跑,陈松甩手在后面喊道:“我没上车呢,我没上车,喂,我还没有上车呢!”

  狗子们拖着雪橇车又跑回来,道哥回以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第一次拉雪橇太激动了,把你个正主忘掉了。

  陈松带上食物、燃料还有一些药品上车,车队留下接应,安吉丽娜在这里看管白哥,上岛的只有他和梅耶克。

  埃里克偷偷塞给他一把短管霰弹枪:“小心为上,谁也不知道海岛上有什么,你一定得小心。”

  陈松拍拍他的肩膀道:“放心,我没事,我还没有带你们找到海盗宝藏呢。”

  埃里克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好运,伙计,上帝保佑你。”

  因纽特人的方向感极为出色,就借助星空夜色,梅耶克就找到了回家的路,最终回到了小岛上。

  因为气温缘故,梅耶克一家在岛上住的是帐篷而不是冰屋,雪橇车最终被拖上小岛后陈松看到了几个帐篷。

  梅耶克激动无比,没下车就开始喊叫:“妈妈,爷爷!弟弟妹妹们,我回来了!库杜拉的儿子回来啦!”

  听到他的喊声帐篷里钻出来一个人影,接着一个老汉叫道:“啊,是我的孙子,我没有听错,我没有听错,孙子回来了!库杜拉是个勇士,他生的儿子也是个勇士!勇士归来了!”

  梅耶克下车后扑进了老汉怀里,激动的涕泪恒流:“是的爷爷,我已经成为一名勇士了,我带了好心人回来,他们会救护我们的!我妈妈呢?我弟弟妹妹呢?”

  老汉说道:“他们没事,他们就是太饿了,起不来了,前两天的奈杰克风太凶狠,我们差点没熬过去呢。”

  陈松卸下木柴木炭开始烧火,他先烧热水冲奶粉给这一家人开胃,然后才是切了肉混合面粉做肉粥。

  梅耶克的母亲和弟弟妹妹搀扶着走了出来,人数不少,光孩子就还有七个,也就是说加上梅耶克这一家人有八个孩子,比葫芦娃还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