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75.各有发现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一群人热火朝天的挖了起来。

  陈松也在挖,安吉丽娜也在挖,特里克朗同样在挖。

  他们一人一把冰镐配军用铲,很快就干的汗流浃背。

  白哥和道哥们很勤快,被陈松带在身边帮忙,只有波哥帮不上忙,它站在车顶看热闹,时不时拍打一下翅膀给自己捋捋毛,很轻松,很自在。

  忙活了近一个小时,埃里克那边猛然发出一声欢呼:“地下室,上帝保佑,我发现了一个地下室!一个地窖,这是个地窖!”

  陈松赶紧跑过去问道:“发现什么了吗?”

  跟埃里克待在一起的苏里南满脸兴奋之情:“下面一定有东西,我们找到了这个地窖,看它的门,这上面有图坦蒙的雕像。”

  两人发现地窖的地方就在之前韫椟蛛钻入的小土丘背风面,当时陈松就知道下面藏着点值钱东西,但他猜测不可能是很值钱的东西,因为这所谓的海盗聚居地就是他随便选的一个,不会很有价值。

  两人发现的地窖以硬木板为门,这硬木板外面还包着一层铁皮,不过时间久远加上地下潮湿,铁皮已经腐朽不堪。

  残留的铁皮下有木雕,是好几个长着一身疙瘩的强壮小人。

  他问道:“这就是图坦蒙的雕像?图坦蒙是什么?听起来像是埃及的什么东西?”

  “不不不,跟埃及没有一点关系。”历史老师波弗特急忙说道,“如果非要拉上关系那应该是希腊神话里的阿格斯,你知道阿格斯吗?”

  陈松正要摇头,脾气火爆的苏里南已经抢着说道:“别说那么多废话了,图坦蒙就维京传说中的百目之神,他专门给人看守宝物。”

  安吉丽娜补充道:“听到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阿格斯是希腊神话里的百眼巨人。”

  “这地窖里面肯定有好东西。”埃里克顾不上招呼他们,他挥舞军用铲又干了起来,把周围的土层全给掀开了。

  木板被小心翼翼的打开,手电光照耀下去,一条条摞在一起的管状物出现在他们眼中。

  陈松一眼认了出来,这地窖里藏着的全是海象牙,因为梅耶克的爷爷刚送了他十来条海象牙,他对这玩意儿很熟悉。

  埃里克等人也认了出来,他们欢欣鼓舞的说道:“海象牙,里面有海象牙。”

  “太棒了,收获的美酒真是甘甜可口啊。”

  海象牙是他们目标之一,倒不是说它多值钱,当然,在海象受到保护的今天海象牙确实价格不低。

  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含义,埃里克等人都知道,根据考古学研究发现古代维京人在格陵兰岛上居住的主要财富来源不是抢掠,而是捕杀海象获取海象牙来供给欧洲市场。

  众所周知,红胡子埃里克杀人后被流放发现了这座岛屿并将其命名为格陵兰岛,寓意为绿色的土地。

  然而少有人知的是早期欧洲人并不这么称呼岛屿,因为他们发现了格陵兰岛实际上一点不格陵兰,他们将这座岛屿命名为海象岛——那时候岛屿四周海域里生活着大量的海豹和海象。

  早期维京人能在格陵兰岛上生活下来全靠从欧洲市场采购生活物资,他们的经济来源便是海兽的皮草、兽皮、海象牙这些奢侈品。

  所以,在一个遗址上发现海象牙那就意味着他们找到了早期的维京海盗聚居地。

  地窖封存几个世纪,里面必然有一些有毒气体,这时候他们不能下去,而是得等到气体挥发换成清新空气才行。

  趁着这个空档埃里克兴致勃勃的向陈松说道:“文斯老大,你是真正的大佬,你太厉害了,竟然一下子就找到了血鸦聚居地。”

  安吉丽娜问道:“就凭这些象牙能判定这点吗?”

  波弗特又急忙说道:“你或许不了解,中世纪的象牙贸易利润极大,因为获取象牙相当不容易。我曾经考察过一些资料,上面说维京捕猎者乘坐一艘六桨划艇历经15天的航行,从最近的定居点前往迪斯科湾——哦,就是位于格陵兰岛西海岸的一个海湾,那里是海象领地。”

  “他们在迪斯科湾进行捕猎,每次船上要装载160颗海象头。当时的资料说,曾有维京人一次性给了挪威国王520枚海象牙,这相当于捕猎船6年的赋税……”

  安吉丽娜皱起眉头问道:“既然海象牙这么值钱,村子里的人离开之前为什么不带走它们呢?”

  “谁知道呢?”苏里南耸耸肩,“或许是有敌人杀了过来,他们急于逃命就没有管这些海象牙吧。”

  “今天便宜了我们,哈哈。”埃里克乐观的笑道。

  波弗特摇手说道:“不不,不是这样,海象牙贸易由维京人把持着,这门生意兴盛了一些年,可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欧洲开辟了美洲和非洲的航线,发现了新大陆,更丰富的奢侈品取代了象牙的位置。”

  “还有你们知道吗?14世纪中叶黑死病在挪威爆发了,这进一步冲击了格陵兰岛与欧洲的经济联系,许多捕猎海豹海象的维京人也感染了疫病。”

  听到这里,埃里克的脸色凝重了一些:“该死的,听你这么说我有了个别样的猜测,是不是这村子里的人被传染了黑死病他们为了逃命而离开了村庄?”

  “这跟留下这么多海象牙有什么关系?”苏里南愣头愣脑的问道。

  埃里克瞪了他一眼道:“你个蠢货,很简单,村里人被黑死病吓傻了,他们不敢携带走村里的任何东西,担心被传染上疾病,所以就把海象牙给留下了,明白吗?”

  一听这分析,兴高采烈的众人冷静不少。

  不过他们不怕,一是几百年过去了,即使有黑死病病毒也已经消亡殆尽,二是他们带了消毒剂,随后就往地窖里喷了起来。

  陈松没有继续看热闹,他扛起冰镐又去干活了。

  就在埃里克等人准备下地窖的时候,他的声音响了起来:“嗨,伙计们,到我这里来看看,我好像也发现了什么东西。”

  “你发现了什么?”

  “几个箱子,烂木头箱子。”

  陈松抓紧时间往外翻土,防止被人看出这里的土质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