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497.新式丧葬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陈松的话说出来后,周围的人纷纷哈哈大笑,连沉稳的布鲁斯老爷子都忍俊不禁。

  但这终究是葬礼,笑一笑不要紧,这么肆无忌惮的笑可就不合适了。

  陈松赶紧跟众人拉开距离,万一待会主人家看他们不爽要来揍他们,那他可不愿意跟着倒霉。

  本来他就是在心里这么吐槽,结果主人家还真有人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不过走来后没发火,而是对布鲁斯说道:“托佛先生,麻烦你去帮个忙行吗我们遇到了麻烦。文斯,你也一起来一趟好吗”

  布鲁斯摘掉皮手套说道:“乐意效劳,小德,怎么了”

  名叫小德的汉子一点不小,是一条身高一米九的壮汉,他阴沉着脸说道:“还不是那些奸商,这狗娘养的,他们不愿意全额赔付丧葬险。”

  北欧保险业很发达,事实上保险最初就是诞生于欧洲的船运行业,冰岛靠海吃饭,自然也是第一时间引进了这项业务。

  所以必须得说,冰岛的保险业发展的很规范,它属于金融行业的一种,保险从业者跟股票经纪人之类工作性质很接近。

  丧葬险是冰岛众多保险中的一种,它很常见,当地人从二十来岁开始交保险,然后就会缴纳这份保险,持续数十年,最终保险人去世,公司会进行理赔,差不多要负责葬礼花费。

  但世界奸商是一家,保险公司遇到漏洞后肯定不会放过,这次前来处理丧葬险的保险理赔员就抓住了漏洞。

  根据保险规定,投保人自然死亡后家属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进行备案,同时保险公司会联系当地警察去核实信息。

  这次雪灾影响了冰岛脆弱的通讯,两位逝者的家属都没能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没有拿到第一手消息。

  为什么这个第一手消息如此重要呢因为这又牵扯到一个花费问题。

  冰岛的殡仪馆和丧葬业几乎全被保险公司给控制着,接到投保人去世信息后他们要合理安排丧葬工作,如果不能提前安排而是临时安排,会多出不少不必要的开支。

  没办法,冰岛人少,人工费很贵。

  现在保险理赔员就用这点来跟他们扯皮,两家人很生气,围住了理赔员在那里嚷嚷。

  理赔员不怕,他长得人高马大,陈松看他不像是个金融从业者倒像是个运动员。

  实际上陈松还真猜对了,这汉子是退役的拳击手,作风很粗鲁,他不怕家属们打他,因为他自信家属们打不过他。

  小德把陈松叫来就是让他来做武力依靠的,全流萤镇都知道陈松是东方武术高手。

  面对愤怒的指责,理赔员保持冷静:“各位请隔着我远点,别侮辱我,我建议你们说话声音小点。你们最好别动手,否则我发誓我会自卫,那时候事情可能就比较麻烦了。”

  “你会自卫来啊,那我们来干啊,不过你给自己买了丧葬险吗是你们这个奸商公司的产品吗可别死了以后没人给你家赔钱。”一名青年家属怒道。

  理赔员死死的盯着他说道:“我理解你的心情,伙计,但你说话应该注意点,否则你的嘴巴会让你成为悲剧。”

  布鲁斯走来说道:“这位先生,我想我们有什么事应该协商解决,而不是用语言暴力来恐吓我们弱势群体。”

  理赔员说道:“我愿意协商解决,是你们不愿意”

  “你说只赔付保额的一半,这让我们怎么愿意”小德说道。

  亚历克斯牧师摇头道:“难怪你们公司名声那么差,原来外界流传的信息没错,你们是一家流氓公司。”

  陈松忍不住问道:“既然这样,那你们干嘛还买他家的产品”

  亚历克斯无奈的低声说道:“因为他们家的保费最低,文斯,我们没钱,我们跟你不一样。”

  陈松又问道:“那能不能先办理葬礼这在葬礼上为了钱吵架,影响不太好吧”

  “我们就是要把这件事的影响扩大化,可惜没有媒体。”小德说道。

  陈松服了,他理解不了冰岛人的脑回路。

  当然他不用动脑,待会一旦起了冲突他负责动手就行。

  看现场双方的情绪越激动,他就伸手摁住了理赔员肩膀把他摁坐下,说道:“你们都冷静点,好好谈谈。”

  理赔员想甩开他,结果肩膀跟被山压住一样,动弹不得。

  这让他大为骇然,陈松展示出来的力量让他难以置信。

  作为曾经的专业运动员他意识到了陈松的厉害,坐下后态度倒是缓和了许多。

  见此陈松就先掏出支票写了个数字递给理赔员,这让所有人都满头雾水,理赔员更是直言道:“抱歉先生,贿赂我可没用。”

  陈松摇头道:“这钱不是贿赂你的,这是给你的医药费,提前先给你准备好。”

  理赔员吓尿了。

  冲突没那么容易出现,布鲁斯的手腕很圆滑,他将这件事里的矛盾转移到了冰岛电信公司,当场以律师的名义给电信公司打电话投诉他们并且声称会起诉他们。

  布鲁斯的起诉可不是耽误打通报电话那么简单,他将两位老人的死亡责任推给了救援不及时,而救护车为什么迟迟不到因为小镇通讯信号当时有问题,导致联系不上救护车和医院。

  电信公司帮他们处理了这件事,十几分钟后理赔员收到了公司的电话,公司安排他按照合同规定来赔偿金额。

  理赔员很诧异,电信公司这么好说话了

  老爷子笑而不语,他是用陈松的第一皇家俱乐部会员身份打的电话,这俱乐部跟北欧多数大公司有业务活动。

  事情圆满解决,理赔员将支票交给他们后带着合同离开,恰好这时候葬礼也差不多该举行了。

  前来参加葬礼的人依次进入教堂坐下,亚历克斯牧师肃穆的开始主持葬礼,他先诵读追思文,家属代表随后上去致以追思词,还有唱诗班颂唱哀诗,最后全体默哀,送走棺材。

  陈松在参加亚历克斯牧师家的party时候看过镇上的墓地,这次两位老人却不是埋葬在这墓地中,他们两人生前都加入了生态墓地项目,这次会埋进生态墓地中。

  生态墓地在北欧比较流行,是一种环保的丧葬模式,死者躯体不再穿衣服,而是用自然纤维包裹。

  当然,他们身躯肯定不能用化学香料防腐剂之类的东西,所用棺椁也是采用未加工过的木材制作,墓室就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大坑,位置隐秘,不特意去寻找很难发现。

  这种丧葬模式自然是为了保护环境,陈松觉得挺好的,清雅的环境也方便家人前去凭吊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