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504.一条财路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带着仙门混北欧正文卷老人请两人进屋去喝了杯热水,她满含歉意的说道:“家里没有咖啡和茶了,不过还有三明治,你们吃早饭了吗?如果没有,那我给你们热两个三明治吃吧。”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顿了顿,然后又小声说道:“不过这都是政府发的餐券换来的三明治,味道不怎么样,你们知道,现在塞尔福斯物价飞上天了,家里只有这种三明治。”

  哥布尔说道:“不,嬷嬷,我们吃过早饭了,喝点热水就行了。”

  老太太很固执,还是坚持着去给他们用微波炉热了两个三明治。

  哥布尔跟着去厨房帮忙,回来后他落落寡欢的说道:“冰箱已经空了,里面只有两个三明治。”

  喝着热水吃了三明治,两人告辞离开。

  出门后哥布尔骑着大摩托往最近的超市赶去,超市里东西的价格飙升,不过比餐厅还要合理一些,并没有直接上涨十倍,顶多是上涨个四五倍。

  哥布尔买了一堆老年点心和酸奶之类的东西,他准备刷卡,陈松将自己的卡递给他道:“用我的吧,你的里面还有钱吗?”

  “这钱记在我的工资上,还有买水枪的钱,我用工资给你还。”哥布尔说道。

  陈松笑道:“你老大我是缺那些钱的人吗?”

  哥布尔一脸认真的说道:“这无关缺不缺钱,这是我欠下的。”

  陈松拍拍他的肩膀道:“哥布尔,我喜欢你这家伙,我希望你能在我的庄园里干到退休,所以,这笔钱就当是你退休奖金的一部分吧,等你退休那天我会给你免除的。”

  哥布尔明白了他的意思,笑道:“我当然会一直干到退休,不过你现在有点娘娘腔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只是卖身给庄园,而不是给你。”

  陈松失笑,他说道:“掏出手机,看着屏幕。”

  哥布尔纳闷的掏出手机看了看屏幕说道:“看什么?”

  陈松说道:“看看上面那张脸,你长什么样自己心里没数吗?就算你卖身给我那我敢收吗?”

  开了几个玩笑,两人的情绪好转起来,然后带着两大包东西回到肖科的家里。

  他把食物留给老人,说道:“别老是吃三明治,嬷嬷,你得吃点水果和蔬菜。我留一张纸条,肖科回来后你给他看。”

  作为诗人,肖科家里自然有的是纸张。

  哥布尔拿了一张坐在桌子上一笔一划的写了起来,陈松凑上去想看看他写了什么,结果哥布尔抬头问他道:“失望至极这个词怎么拼来着?”

  陈松摊开手问道:“你一个冰岛人问我一个中国人冰岛文怎么写?”

  哥布尔嘟囔道:“冰岛人也不一定都会写冰岛文,其实我们冰岛只有一多半人还在用这文字,再过一百年这文字肯定要失传。”

  说着,他改成了英文:肖科,FUCK-YOU!

  房间里面摞着好些诗集,不用说这都是肖恩自费出版的作品。

  哥布尔去拿走了两本,然后留下了身上的现金给老人:“我买下这两本书,告诉肖科,诗人会饿死的,让他别再写诗了,还不如去找我一起种地。”

  出门后他递给陈松一本,说道:“好歹我有一个能出书的朋友了,这感觉还不赖,是吧?”

  陈松笑道:“确实不赖,就是两本书花了几百万这价钱有点贵。”

  哥布尔:“别说了,我心痛。”

  他给莫西干还车的时候又询问了肖科的消息,莫西干也想找他呢,但肖科很会隐藏,好像宅男都有这技能,藏起来后一般人找不到。

  虽然这次来塞尔福斯没能找到正主,但陈松顺路把拍卖费给交了,然后将消防水炮给搬到了车头后的板架上。

  三百五十万克朗买下这台消防水炮有点赚,这水炮虽然是消防队退役的,但它寿命还长,依旧可以正常使用。

  整个装置下来有五十公斤,主要是高压水泵、高位喷头和一座气压稳压装置、水泵接合器组成,平行射程可达六十米,流量是50L/S。

  在陈松预料中这装备的厉害之处不仅仅是喷出高压水柱,而是在水里掺和汽油,到时候喷完了再加一把火,哪怕来的是钢铁精也能给它融化成绕指柔。

  塞尔福斯物价太高,两人不敢逗留,中午随便对付了几块面包垫了垫肚子然后赶紧往流萤镇赶去。

  路上哥布尔感叹道:“我终于体会到乡村的好处了,玛德塞尔福斯东西那么贵,我这样的待在那里恐怕要饿死。”

  陈松若有所思的说道:“你说咱们镇上物价为什么没有很大变动?”

  哥布尔说道:“因为我们可以自己供应蔬菜、肉食和面粉,只要这三样能自给自足,物价就能稳定住。”

  陈松盯着他问道:“蔬菜是哪里来的?”

  哥布尔一愣。

  陈松果断道:“回去赶紧把拖车给我装上,然后咱们去塞尔福斯摆摊卖水果蔬菜!”

  本来冰岛冬季的水果蔬菜价格就贵,大雪封城之后价格更是夸张,陈松意识到这是个赚钱良机。

  哥布尔明白他的意思后迟疑的说道:“这算是发国难财吧?”

  陈松说道:“第一,塞尔福斯的百姓吃不上水果蔬菜了,他们要吃只能花十倍十五倍的高价去买,我们去降低物价,这能叫发国难财?”

  “第二,即使是发国难财我也没有心理压力,我是中国人,阿爱慕拆腻子!”

  说着他使劲拍了拍胸膛。

  哥布尔嘟囔道:“可我是冰岛人啊,这是我的国家我的土地啊。”

  陈松说道:“这次收益,我给你分红。”

  哥布尔抖擞精神问道:“今天就开干吗?”

  今天就开始准备,被肖科坑掉的钱,陈松要从塞尔福斯居民身上坑回来。

  温室种植园四季如春,入冬之后丰沛的地热水在管道里循环,夜色降临后有灯光补充能量,温室里面果蔬生长的依然茂盛。

  陈松回去后就把塞尔福斯的情况说了一下,然后全体都去温室干活。

  还好他的温室种植园面积够大,里面种植的蔬菜种类多,而丰沛的灵气又使得植被生长快且健壮,从第一天种植开始到现在,除了给土壤增肥外陈松就没有用过任何农药。

  即使给土壤增肥用的也是有机肥——沼泽源源不断供应着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