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511.树被偷了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哥布尔嘟囔着哪有人在野外过平安夜,然后跟着陈松去了庄园后头的小树林。

  他一路嘟囔把陈松弄的不耐烦了,陈松说道:“不光平安夜,圣诞节我也要在外面过,你如果不愿意那你就酒吧。”

  哥布尔很不甘心的说道:“那不行,平安夜和圣诞节必须得有家的感觉,我讨厌跟一群没什么关系的混蛋待在一起,平时可以,平安夜不行。”

  陈松知道他从少年时代就失去母亲然后父亲又漂泊在外不知踪影,想到过去好些年他都是孤身一人过节,心里不免有些可怜他,便没有再说什么。

  到了小树林的时候道哥忽然钻了进去,它的身影很快消失在雪地里,后面树林深处响起了它的叫声:“汪汪汪。”

  一听它叫声急促,陈松立马就知道它是发现什么不对劲的东西了,于是赶忙挥手道:“走,进去看看。”

  看到他挥手下令,板凳狗们一个猛子扎进了雪白的林中雪地,很彪悍。

  树林里积雪还多着,虽然树木凋零,可是松树和柏树等终年常绿,小树林里的积雪消融的最慢,陈松两人自然走不快。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好一阵,几乎洞穿了小树林,然后才看到道哥的身影。

  哥布尔习惯性嘟囔起来:“这小混蛋在搞什么鬼?它把我们叫到这里干什么?holy-shit,我的靴子里进雪了……”

  陈松说道:“估计它发现了什么野兽?”

  到了树林边缘他往外一看不是这样,庄园新安装的篱笆被切了个开口,出现了大漏洞。

  见此陈松顿时急眼了:“我干,老子的篱笆墙,玛德又有驯鹿进来了?”

  哥布尔三步并作两步,他走过去仔细一看说道:“不,老大,断口很整齐,这是被电锯给锯断的。”

  陈松的表情顿时凝重起来:“有人入侵过咱们庄园?”

  这几天雪大天冷,陈松就没有带着狗子们巡视庄园,另一个猪鹿鸡鸭群被他从小树林给迁移走了,于是小树林里连基本能放哨的都没了。

  别小看这些动物,特别是红河猪、须猪和驯鹿,它们地盘意识很强,如果有不熟悉的外来人突然进入小树林,它们一定会反抗驱逐的。

  外来人不会平白无故的截开篱笆侵入庄园,陈松着急的说道:“快看看、快看看,他们来干嘛了?”

  哥布尔说道:“现在怎么看?他们早就离开了吧?”

  陈松怒道:“笨啊,当然让你看脚印,看他们去了哪里。”

  他怕又是什么人来报复他,毕竟上个月他去捡煤的时候得罪过荒原猎手。

  哥布尔安慰他道:“不可能,我猜他们想来偷猎咱们的牲口,你瞧,脚印都在林子边缘,他们没有离开——法克,我知道了,这些狗娘养的来偷树!”

  他清扫开一些积雪,下面出现了新鲜的断口。

  陈松气的破口大骂:“干!”

  “那必须,一定得干他们,报警。”哥布尔怒道。

  接到电话后过来勘察的是吉尔维德,这个老实的警察对于如此天气下还要出警非常不满:“我真是搞不懂,为什么轮到我值班的时候就有案子了?”

  “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文斯自从你来了镇上,镇子的违法案件就突然多了起来?”

  陈松怒视他道:“伙计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是说你是个灾星。”莱茵添油加醋。

  一听这话,吉尔维德顿时怂了,他急忙挥手把手掌摆的都出来残影了,估计要是有尾巴这会尾巴一定夹在裤裆里了:“我没有,别瞎说,你污蔑我。”

  陈松说道:“行了别说这些废话,赶紧侦查一下现场吧。”

  庄园外面积雪更多,正所谓雁过留痕,前来偷盗松树的人是开车来的,自然在雪地里留下了车轮印。

  不过这些人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他们本来也留下了许多脚印,但最后进行了破坏,扫动积雪覆盖住了这些印痕。

  还好,雪层厚实,脚印往往在雪下半米多深的地方,他们只是盖住了踩出来的雪冬,底下的脚印和车轮印依然留存着。

  吉尔维德仔细的丈量了这些脚印和车轮印,又拍了照片,嘴里喃喃有词:

  “四十六码的鞋子,这个家伙是个大脚怪,嗯,他身高得有两米高。”

  “这个花纹必须得注意,很显然这是个logo,它来自什么鞋子?什么品牌?好像是耐克。”

  “车轮胎是16号,它加装了防滑链,嗯,让我来猜测什么车会使用这种轮胎,嗯,猜不出来啊。”

  他做出了一系列专业的检查,陈松看的钦佩不已,问道:“你看出来什么了,是吧,伙计?”

  吉尔维德自信的说道:“当然、当然,一共有至少三人来你的庄园偷盗了松树,他们开了一辆皮卡车或者小货车,我猜是皮卡车,否则他们没法运输松树。他们偷走了几棵松树来着?六棵是吗?这些混蛋,他们可真会找时机啊。”

  安吉丽娜问道:“还有别的吗?”

  吉尔维德摇头说道:“不,只有这些。但我看出这些来已经很了不起了对吧?”

  安吉丽娜说道:“的确很了不起,另外我再给你提供一些信息,偷盗者开的是一台02年款式的雪佛兰皮卡车,车体颜色是红色,车头左侧大灯出了问题,车身上还有个涂装,是一只喷火龙……”

  吉尔维德愣愣的听着她的话,然后忍不住说道:“这不可能,除非你亲眼看到了,否则你怎么能得到这么多信息?”

  安吉丽娜说道:“我没有亲眼看到,但琼斯家的摄像头拍到了这样一款车——我刚才打电话给她让她查了这两天的监控,她找到了一台载着多棵松树的车子。”

  陈松拍了拍额头,一点没错,自从雪后小镇没有多少车辆开动,而皮卡车这种大型车子要进出镇子必须得走主干路,只要查主干路的监控就行了。

  吉尔维德有点不满的说道:“安娜,你现在不是警察了。”

  安吉丽娜和颜悦色的说道:“但我是这里的员工,还有,赶紧去破案吧警官,你出风头的机会来了,或许经此一案你将可以成为咱们镇上的福尔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