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564.将烧烤文化带过来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武大觉得陈松言之有理,当然他是陈松的铁杆跟班,陈松放个屁他也能从中分析出一番道理来。

  于是,当陈松教导他怎么做烤肉后,他就认真的实践起来。

  猪肉是整猪宰杀后居中片开的,一片就是半头猪,上面带着猪皮带着排骨,怎么着也得有个七八十斤。

  当然现在的猪多数二百斤出栏,半片猪没有这么沉,毕竟猪血、猪骨还有猪下水在重量上占大头。

  但现在国内流行猪肉注水,这样一来二去一头猪的身价又回来。

  这么一片猪肉被陈松直接绑在了个铁架子上,就跟烤全羊那样转着圈烤,冰岛就有这样的烤法。

  正常情况下这得用工具摇晃着烤,武大力气大,他就一只手端着铁架子,将这么一片猪肉给盘了起来。

  陈松一看这好家伙,顺便还能健身了。

  山上木柴多,篝火中猪肉转着圈很快就烤熟了外面一层。

  武大用大刷子往上抹油,陈松往上撒调料,九洲调味料可没有地球丰富,这么比较甚至是在侮辱地球。

  现在的九洲饮食发展估计还达不到中国唐朝标准,香料压根没有几种,什么辣椒、孜然粉、五香粉、芝麻粒,九洲压根没有出现。

  这次要做烧烤,陈松顺便买了一大包调好的佐料过来。

  武大抹油,他往上撒佐料,佐料碰到油被火烤熟,那股香味真是无法阻挡!

  围着篝火乌压压站着一堆人,这次被清点了下山的队伍全聚集过来,一个不少,连筑盘尊者这等见多识广的大角色都在垂涎的看。

  “什么玩意儿这么香?”

  “这啥味道?怪哉怪哉,从未嗅到过呀。”

  “我鼻孔火辣辣的,怎么回事?”

  外面的肉烤熟了,陈松对武大招手让他将肉端下来,然后他快刀转了一圈跟巴西烤肉似的一片一片切下一层来。

  他先挑了一块在嘴里尝了尝:“吧唧吧唧。”

  不是他在吧唧嘴,而是围观一群人在吞着口水吧唧嘴。

  陈松觉得味道一般,武大把肉烤的有些焦,或者说这种大块烤肉就是不好办,他对这肉没有兴趣,就留下一份后把其他的给了孙长弓:“分给弟兄们尝尝。”

  他将手中一份给了武大,道:“你自己尝尝你做的烤肉。”

  筑盘尊者顿时有些不乐意:“没有我的一份吗?”

  陈松指着孙长弓道:“有啊,在那里面呢。”

  筑盘尊者觉得自己不被尊重了,他很想说一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考虑一下自己一把年纪胡子老长,最终没好意思把这话说出来。

  对他来说这烤肉不合格,对好些日子没吃上新鲜肉的难民们来说这可是好东西,特别是烤肉上还有他们从没接触过的佐料,吃到嘴里整个人生都被颠覆了:

  “呼呼,好吃好吃,这什么味道?”

  “我的舌头有点疼,嘶嘶、嘶嘶,怎么回事?怎么这般好吃?”

  “给我留一块,我是尊者,我是金丹大士啊!”

  武大更是吃到肉后被自己感动了,他双眼含泪说道:“原来我手艺这么好,做出来的肉竟然这么香。”

  肉香好说,主要是调料炙烤的香味很霸道,随着山风吹遍了阴阳峰。

  平时喜欢宅在自己老窝里炼丹的桐峦子被吸引出来,他抽着鼻子划着小船找过来了。

  还好,留守在主峰上的大部队还没有嗅到这股香味,他们五官的敏感度可远远比不上桐峦子这个修士。

  陈松自己切肉烤,他烤成小串,这样更容易掌控火候。

  不过篝火毕竟是篝火,怎么着也不是炭火,明火烤出来的肉始终带有草木灰的味道。

  于是陈松就想到了木炭,他对孙长弓招招手说道:“那啥,平时你组织人烧点木炭,烧炭你会吗?”

  孙长弓一愣:“烧炭?烧炭是什么?”

  陈松有点绝望,九洲连炭都没有吗?

  九洲没有炭,也没有煤,主要是没有这个需求,自然没有这个研究。

  炭是古代高官巨富和文人们专用取暖材料,九洲最有地位的是修士,修士们不需要取暖,而其他高官巨富也用不着烧炭来驱寒,他们身上佩戴有灵符小灵阵,这些东西有的能避寒有的能生热,可比木炭好用多了。

  还好陈松知道怎么烧炭,他说道:“等这次我从六九城回来再说吧,回来后我教你怎么建造炭坑卧槽,又糊了!”

  他慌不迭的将肉串拿出来,本来烤成金黄色的肉串如今带上了黑炭边,这让他很郁闷。

  孙长弓搓搓手羞赧道:“若是先生嫌弃这块肉,不妨交给属下来解决?”

  陈松摇摇头递给他,换了一串肉重新烤。

  这顿饭可是把一群人给吃嗨了,美食与美女最能让男人亢奋,而亢奋的情绪是可以传染的,吃着从未品过味的烤肉,一群人很快将下山后即将面对的危险抛诸脑后。

  陈松有所感悟,下一次或许他还可以带点白酒过来,喝了酒这帮人估计都敢直接去冲击妖兽老巢。

  好几片肉一扫而空,连邦邦硬的排骨都被咀嚼成渣滓了,陈松估计人均啃掉了五斤肉,一个个撑得肚子滚圆,一个个吃得嘴巴油亮。

  借着大家伙情绪高涨,陈松开始发动员令:“都听好了弟兄们,咱们这次去是为了孕灵娲石和戚风珠,只要得到这两样东西,以后山上就能养猪养羊,到那时岂不是想吃肉就吃肉、想啃骨头就啃骨头?所以下山以后都给我打起精神,以后是吃素还是吃肉,就看今天!”

  “就看今天!”

  “一切单凭先生调遣!”

  “某家兄弟愿意给先生卖命!”

  陈松抱着m60走在前面,身先士卒、一马当前,他身后跟着的是筑盘尊者,两位修士来带队,更让队伍士气大涨。

  看着身边的筑盘尊者,陈松说道:“尊者今天怎么走的这么向前?你不是一向信奉中庸之道,喜欢走在队伍中央吗?”

  筑盘尊者说道:“我不是喜欢走在队伍中央,而是平常来说走在队伍中央最安全,我喜欢安全。今天显示走在最前面,那我也跟在前面,因为隔着先生越近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