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574.靠山吃山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山下很危险,下山需谨慎。

  将周围县城小镇转过一遍后,陈松带着一堆金器、银器和各种首饰回到山上。

  以后得靠山吃山了,他决定没有什么大事不再轻易下山:覆盖了六九城的黑雾让他心有余悸!

  山上养上了鱼,但光有鱼不行,还得有菜有肉。

  正好陈松现在在国内,现在国内野菜种植业搞的如火如荼,他准备大量购买菜种子,一部分带到种植园去,大部分洒在虎浮群山上。

  野菜好东西,可以顶蔬菜用,也可以用来养猪养羊,虎浮群山面积广袤,绵延不知几何,在这里种野菜足够养活山上这些人。

  回到阴阳峰后,陈松便打开光门回到家里。

  他知道陆大鹏交游广阔,便上门去找他问道:“我准备搞点野菜种子,你有没有朋友干这个?我要的多,你得给我找一家大型的公司。”

  陆大鹏诧异道:“买野菜种子?你买这个干嘛?”

  陈松道:“我得一样样向你汇报吗?”

  陆大鹏讪笑:“不用不用,我就是好奇。”

  “你上学那会对着课本怎么没有好奇心?”陈松斜睨他。

  陆大鹏老老实实的说道:“我看着课本只有打瞌睡的心,不过你要买蔬菜种子用不着去找什么公司,上网买就行。”

  陈松恍然,在冰岛待了一年他都忘了国内的网上购物这一神器。

  冰岛很美,饮食环境很好,但方便上真比国内差一百零八将。

  他起初担心自己要买的野菜种子太多网店供不上,后来他发现自己想太多,这些网店就是一些实体店和育种公司在独立管辖。

  另外一个就是野菜种子很便宜,五千粒蒲公英种子才十块,一千粒刺芹种子也是十块,什么面条菜、苦菜更便宜,贵点的如大叶荠菜、马齿苋、马兰头等等也贵不到哪里去,一千粒顶多三四十块。

  陈松买的多,他论公斤买,而种子重量很轻,一公斤野菜种子往往就有十多万粒,这能够种上好大一片面积。

  为了避免引发注目,他用了好几个网络购物工具来采购,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个购物APP里都是各家店铺雨露均沾。

  不知不觉,好几万块钱花出去了。

  然后陈松又发现了一个并夕夕的APP,这个APP号称专门给老百姓打造的购物平台,里面价格特别亲民,比某宝、京西之类便宜许多。

  那没说的,他又在里面买了一堆的种子。

  此后三四天,村口的小超市热闹起来,接二连三有快递员来送快递,陈松索性推了个小推车等在门口。

  小推车满了,他就推着离开找个没人的地方打开光门去阴阳峰。

  白雾弥漫后,山上干枯好几年的植被突然又萌芽了,而且很快就茂盛起来,这是陈松决定种野菜的原因。

  他带着野菜种子回到山上,开始组织大家伙漫山遍野的撒种子。

  以阴阳峰为核心,一群大汉分成小队开始变身农夫。

  自从收拾了鼠蔓连波和山魈,虎浮群山的妖兽就不多了,阴阳峰一带尤其少。

  事实上灵气枯竭对妖兽打击也是致命的,只是不像对修士打击那样致老命,现在九洲残存的妖兽也不会有许多,之前阴阳峰连续碰上鼠蔓连波和山魈已经算运气差了。

  另一个妖兽很注重地盘,有一只强力妖兽出现在某片山上后那除非它的族类,否则它不会再允许其他妖兽来栖息生存。

  鼠蔓连波和山魈群都是很厉害的妖兽,它们也在一定程度帮陈松驱赶过其他想要来阴阳峰捕食的妖兽了。

  于是一行人四处撒野菜种子,他们前脚撒后脚就有几只圆滚滚、毛茸茸的小动物钻出来吃,罗长庚看到后叫道:“哎哟,这山上还有山鼠呢,咱们抓山鼠吃啊。”

  陈松看着这好像长毛刺猬般的小兽问道:“这是山鼠?能吃吗?”

  罗长庚欣喜道:“能吃能吃,可好吃了,把皮剥掉抹上油和盐巴上火烧,那味道真是绝了,老香了。”

  “哪呢哪呢?哪有山鼠?”武大着急忙慌的跑来。

  因为跑的太快他一个踉跄还险些绊倒,最后人虽然稳住了,兜在跟前的野菜种子却全给撒了。

  罗长庚调侃道:“咋了兄弟,你以为有山鼠可以吃所以来的这么急?”

  “武大肯定是做山鼠的一把好手,他会烧烤,山鼠就得烧烤,还有他在山野里长大,肯定就是靠山鼠养活出的这么个身板,对不对?”又有人笑道。

  “呼呼,对、对……”武大跑的着急喘气很粗。

  “我就知道……”那人大笑。

  “对你吗个头啊,你知道个屁啊。”武大把话给说完了,“山鼠是我干爹干娘,你们不能吃山鼠,要不然咱们弟兄没法做了。”

  所有人都懵了:“什么?山鼠是你干爹干娘?这他么不是乱搞吗?”

  武大没好气的说道:“什么乱搞,我当时流落荒野活不下去,眼看就要饿死了,是一窝山鼠把我给救了,它们衔来野果粮食,我这才活了下来。后来我就跟山鼠待在一起,一起去偷粮食,一起找能填饱肚子的,我认它们做爹娘了。”

  “妈咧,这真是有奶就是娘。”陈松感叹。

  罗长庚看向他问道:“那还要不要抓山鼠烤来吃了?”

  陈松想了想问道:“山鼠繁殖能力怎么样?”

  武大认真的说道:“它们不太繁殖,母山鼠只有在临死那一年才会产下一窝的崽子。”

  陈松大吃一惊:“那山鼠岂不是数量很少?”

  “也不算少吧,它们寿命只有两年。”武大又说道。

  陈松道:“反正先别猎杀这些山鼠了,话说老鼠你们吃不吃?”

  一群人面面相觑:“什么是老鼠?”

  陈松一怔,这些人连老鼠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对,他在九洲还没有听人说起过老鼠呢,两个世界物种并不统一。

  于是他连比划带描述,给众人讲解了一下。

  “这个老鼠有肉,是吧?”罗长庚问道。

  陈松说道:“对,就是比较脏。”

  罗长庚一拍大腿道:“那肯定得吃啊,有肉就行,脏不脏的洗干净烤熟了不就得了?”

  陈松决定除了种野菜外,他还要往虎浮群山养老鼠、养野猪、养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