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仙门混北欧 587.夜遇,晨曦
作者:全金属弹壳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红头雁北归目的地是在北极,它们不会飞回的这么早,现在来到冰岛的是先头军,全是强壮的公雁,它们是来探路的。

  这种鸟很神奇,它们主群会跟随先头军飞行路线而飞翔,到时候几千头大鸟你追我赶飞在空中,气势十足,令人惊叹。

  不过那得等到四月底五月份了,现在距离红头雁主群返飞的日子还远,先头军才刚飞到冰岛呢,它们还在制定路线。

  红头雁每年要在极地和赤道两头飞,它们栖息的路上天敌众多,但一直到现在都能稳住族群数量,这就得感谢它们一大神奇习性:会派遣先头部队探路,而不是永远固定线路。

  迄今为止鸟类学家还没有破译雁**流的方式,为什么红头雁先头部队飞一遍后,主群就会沿着它们飞过的路线迁徙?它们是怎么沟通线路问题的?

  这是自然史上的又一个未解之谜。

  但沙发可不在乎这些谜,它看到援兵来到后更是神勇,甩甩头从安吉丽娜怀里窜出来,冲着那红头雁又扑了上去。

  红头雁受伤后缩在草丛中,它个头很大,面对凶残的板凳狗并不畏惧,当沙发扑到它跟前的时候它猛然探出脖子张开嘴啄了上去。

  就像杀手甩出血滴子,红头雁啄击快准狠,嘴巴一甩出去就到沙发脑门上了。

  纵横庄园无敌手的板凳狗这一刻吃瘪了,它抓住时机原地趴下,用武林中人最不愿意的懒驴打滚避开了这记杀招。

  红头雁却不放过它,那长长的脖子像一把弹簧铁链,支撑它脑袋嗖嗖嗖在地上啄了几下,嘴巴啄在草地上留下的就是个草窝。

  本来想配合沙发发起攻击的道哥看到这一幕悚然一惊,它跑到半路后怂了,又扭头跑了回来。

  陈松看的大吃一惊:“这鸟好厉害。”

  安吉丽娜说道:“当然,红头雁啊,它们曾经让英国海军吃过苦头的。”

  这里面定然有一段历史典故,但陈松没时间倾听,板凳狗们看到自家兄弟栽了顿感颜面大失,娴熟的摆开了四象阵准备围攻红头雁。

  看到这一幕陈松知道妥了,他美滋滋的开始计划,今晚是吃烤大雁腿呢还是吃炖大雁?可惜没有铁锅,铁锅炖大雁可是一道珍馐。

  身处绝境,红头雁却丝毫不惧,它困难的拍打了一下受伤的翅膀,昂起头来发出叫声:“嘎嘎嘎!”

  声调粗犷、沧桑,充满不屈、桀骜和强硬的味道,让陈松看的肃然起敬。

  待会下锅的时候他会多用点油,这是对强者的礼遇。

  狗子们似乎也被它的气势所震慑,一时之间没有随意发起攻击,而是侧着脑袋倾听什么。

  哗啦啦,一阵水声一阵排翅声,好几只大鸟从湖里飞了出来。

  陈松恍然大悟:这红头雁在叫援兵呢!

  红头雁不光善战,它们还团结,闻声而来的公雁发现同伴受伤后立马落到它身边,一边挥舞铁扫帚也似的大翅膀一边迈着霸道的脚步绕着同伴转圈。

  陈松叹了口气道:“算了,走吧,今晚没有大雁吃了。”

  红头雁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让他感动,攻击这样的鸟不太好。

  安吉丽娜说道:“我们就这么走了,那这只大雁最后还是会死,它的翅膀和腿都受伤了,恐怕无法飞翔了,雁群不会留在这里等着它的。”

  陈松心里生出一个不好的想法:“你不会让我养着它吧?”

  安吉丽娜没好气的说道:“这不是你该做的吗?是你导致它受伤,而且你还是鸟类保护组织的成员呢。”

  陈松很委屈:“我干什么了?我一直跟你在一起,咱们过来的时候它就已经这个鸟样了。”

  “但沙发是你的宠物,它犯的错就得由你来承担。”

  其实他也不用担心,红头雁才不让他靠近呢,当他们想要接近那受伤的大雁给它治疗的时候,好几只公雁气势汹汹的对他们发起攻击。

  这事只能等到第二天再说了,他们回到房车睡了一夜,第二天黎明时分再回到红头雁栖息之地,却已经找不到那只受伤的公雁了。

  安吉丽娜乐观的说公雁的恢复力很强大,它随着雁群飞走了。

  陈松担心那公雁并没有恢复健康,只是躲避起来,于是它放出狗子让它们循着气息去寻找大雁踪影,如果那受伤的红头雁还没有离开,他愿意负责。

  谁让他是鸟类保护组织的成员呢?

  狗子们没有找到红头雁,倒是各自叼着鸟蛋跑回来了,这些鸟蛋有大有小,有绿色有淡红色有粉白色,大的跟鸭蛋差不多,小的可能也就鹌鹑蛋的个头,这种椅子叼了一嘴巴子。

  陈松看看安吉丽娜说道:“早餐煎鸟蛋吃?”

  安吉丽娜无奈道:“咱们赶紧走吧,还是别破坏这里的生态平衡了。”

  陈松说道:“不至于吧,只是捡到几个鸟蛋而已。”

  安吉丽娜叹道:“跑不过它们的都有被捡到的危险,下一次它们可能会捡到兔子捡到松鼠,甚至捡到昨天咱们遇到的野山羊。”

  太阳慢慢的跳出了地平线,陈松带着安吉丽娜坐在车顶看日出。

  他们遥望东方,除了橙色的朝阳光辉还有一大片晶莹剔透的洁白,那是一片冰原,正是陈松去过的冰岛第一大冰原,瓦特纳冰原。

  索里斯湖距离瓦特纳冰原很近,直线距离不足四十公里。

  于是他们临时决定去看看冰原,沿着冰原再往东北行驶进入东北部区。

  东北部区是冰岛最苦寒之地,那里居民很少,但水流资源丰沛,可以看到许多绵延千里的大河。

  房车贯穿东北部区一路到了格柳沃冰河国家公园,在这里陈松看到了名震冰岛的代蒂瀑布。

  这瀑布高44米,宽100米,每秒以200到500立方米的速度奔流到格柳沃冰河峡谷,从这些数据来看没什么惊人之处,它比起动辄流速达到上千立方米的尼亚加拉瀑布、维多利亚瀑布、伊瓜苏瀑布要差许多。

  但黛蒂瀑布是冰川瀑布,它的水源来自南方的瓦特纳冰原,夏季冰川融化的时候这里可以看到冰块在空中翻飞的神奇景象。

  可惜现在气温还太低,瓦特纳的冰川未能融化,不过这时候的瀑布也很惊人,水龙奔流的轰隆声让陈松震耳欲聋,狗子们愣是不敢靠近瀑布,只敢隔着远远的汪汪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