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异度 5,江滩
作者:赵羿宸的小说      更新:2019-02-17

  迎面而来的风吹得我睁不开眼,我只得尽量低着头,用眼睛的余光去看周围的世界。雾一点也没有散的意思,程风骑得很慢,二三十码的样子,依稀同一些车子擦肩而过。昏黄的灯光一闪一闪像是沉寂医院中的应急灯在缓缓闪烁。如果是这么大的雾气,我很难想象老马是怎么看到的。不过我第一次见到大门时,也能看到它穿透浓雾的紫色光芒。

  过了很久,就在我的想象当中,程风把车停在了路边。我只能从周围的一点点建筑分辨出来这就是江滩而已。顺着阶梯下去,没过多久就到了江边上。江边的风出乎我的意外,甚至说没什么风,安静得让人可怕。坎上的围栏就像条分界线,隔开了另外一个世界。

  “老马!”我叫了一声。

  程风诧异得看着我,我知道他肯定是同我有一样的疑问。

  “奇怪。”他说。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上次不是见过么,按照这个到底,如果江边真的出现了大门,那么上一次东湖就是中心,周围肯定也刮着狂风。”我说着。

  “你怎么知道?”程风更加诧异了。

  “猜的。”我双手一摆就沿着江边走着。这真是我的个人猜测,是否属实,只要跑到东湖不远的地方,随便找个商店一问就能知晓。

  “老马!”我再次大叫一声。

  我依稀听到一声回复,像是从身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让我寒毛炸起。那微弱的声音犹如幽灵般还在周围摇晃不停。

  “老马!!!”我用尽了全力呼喊。

  “老马.....”我吓得一个激灵。

  “我草,这是怎么回事。”程风露出惊恐的表情。

  整个江边像是被什么东西包裹起来,我居然能清晰听到自己的回声。

  “你叫一声看看。”我说。程风冲着江面也开始大声呼喊,不一会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像是我们被自己包围了一样。

  “我感觉不对劲,要不我们走吧。”程风吓得不轻。

  “再等等,我们还没找到老马。”

  “等?再等就等别人来给我们收尸了,你脑子是怎么想的,这里是长江边上啊,逗我呢?还能听见自己的回声。他妈的肯定出事了。”我没管程风,他要走我也没执意留着他。

  我拿出手机看了看,不出所料,没有任何信号,就连手机屏幕画面也开始抽搐。我瞬间联想到了一些科幻电影的画面当中,外星人入侵的时候,先是把主要的通讯给切断了,没了通讯,更方便他们展开行动。如果按这个道理来说。我抬头看了看天,大雾依然还在,但我却能依稀看见浓雾上面有着微弱的闪光。

  “程风!”我大叫一声,没人回我,“程风!!!”

  “你要死还是怎么着?非得拿着我垫背么?”程风同我的声音撞在一起,竟莫名成了奇怪的语调,这种声音就像是卡了嗓子的太监发出来的声音。

  “程风!”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回声太多太繁杂,我们竟不能通过声音来寻找对方到底在哪里。大雾越来越浓,浓得遮蔽了双眼,能看见一米前的物体已经是竭尽所能了。

  “你听我说,你先别出声!”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彼此冷静下来。我等待着回声慢慢消散,程风也没了声音。我才能继续说着。

  “你看头上,是不是像我们上次看到的。”我尽量加快语气,我不知道回声什么时候能传回来,这空气做的墙壁好像存在在任何地方。

  等到我的回声消失,我才又听到程风的声音。

  “我们上次不是看到的紫色吗?这次再怎么看,像是阳光。”

  “不对,是灯光。”我很坚决的说,阳光和灯光给人的感觉就会不一样。我很奇怪的是,雾却只是蒙住了我们的周围,却在头顶上开了一条通道。或者说,只有我们的身体被包裹起来了,其实并没有什么大雾。我是从农村出来的人,从我们那个地方有过一种传说,就是人在迷茫或是夜间,就会莫名奇妙的被一种东西蒙蔽双眼,从而导致失足。因为我们那常常发生车子跟人跌落悬崖的事故。我越想越觉得恐怖,吓得寒毛一束,直打哆嗦。

  “怎么办?”他问我,我能感觉到他离我很近,但我就是不知道他确切的方位。

  “我也不知道,我们先回岸上吧,就是你车子的地方,汇合了再做打算。”如今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打算,真按程风说的,老马没找着,连我们自己也会搭进去。我向前走了走,大雾越收越紧,几乎紧贴了我的鼻子。这下糟了,完全没了方位。我试着向前走了几步,一个趔趄摔得我晕痛九天。

  “南!我好像被困住了。”

  我知道,我正想说这句话,听见一阵猛烈的撞击,有什么东西好像擦着我的头顶飞过,掉在了离我不远的地方。又出了车祸吗,这好像是车子撞开围栏从上面飞下来的,哪个开车的混蛋这么大的雾还不知道减速。待我只能摸着脚慢慢往前走去。

  我听到微微的滴答声,还有翻动和像是汽车冒气的声响。离我不远,我能感觉到近在咫尺,那怕周围还有如同幽灵的回响,但那已经影响不到我的判断了。

  “怎么了?”程风在我的身后说。

  程风的声音我也能辨出方位,好像这个飞来的汽车打破了周围的空气墙壁。

  “你快过来,好像有车飞了下来。我不确定里面的人是否还活着。”

  “哥......”一个小女孩微弱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

  我加快了步伐,一辆黑色的轿车一头栽在泥土里。车子冒着浓浓的黑烟,车身被撞得粉碎,像是经历过一场浩劫。

  “哥!”声音从车子里传来,我走进一看,一个小女孩坐在副驾驶正拼命摇晃着昏倒在驾驶座的男人。男人看上去没流什么血,前方的空气气囊爆开,估计是撞晕了过去。我使劲拉着车把,门被锁了,完全拉不动。我只能跑向另一侧。

  “把门打开!”我锤着玻璃喊着。

  小女孩似乎注意到了我,泪眼婆娑的转过身来打开了车门。门嗞嗞的响,刚一打开就掉在地上。

  “来,哥哥先抱你出来,小心一点。”我伸手就要去解孩子身旁的安全纽扣。

  “麻烦先救救我哥哥,我没事,他好像晕过去了。”小女孩乞求的看着我。孩子额头有一点血渍,瞟了眼倒在地上的车门,玻璃上也有点血污,肯定是撞车的时候撞在了玻璃上了。我仔细瞧了瞧昏倒在里面的男人,安全气囊都被撞得飞出了泡沫。

  “我先抱你出来,你哥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大碍。”

  小女孩束着马尾,两颗滴溜溜的大眼看得我心疼无比。

  “怎么了?”程风扶着我的背探着身子往车里看。

  “看什么,快去另一边把人弄出来。”我不耐烦的扭开他。

  解开男人的安全带,从里面也打不开车门,车门被撞得变了形,完全卡死。程风还在外面一个劲的拉着,示意我把锁打开。我摇摇手,拖着男人的身体往副驾驶拽。真他娘的重,估摸着得有一百四的分量。扯了半天,我完全放弃了,退出来交给程风。看着程风直接把他从里面抱出来,我惊得愣愣的看着他。

  “你看你妈呢,赶紧送医院啊。”

  “看你这力气,没少抱过女人吧。”我说,“你把他放在地上,人好像没事,只是晕过去了。”

  “说我没心没肺,我看你才不懂得人命,赶快啊。”

  “对啊,赶紧送医院啊。”小女孩拉着我的衣角,再次看到她那双无助的眼神,我的心好像瞬间融化了。

  “不用,你给我把他放在地上!”我呵斥一声。程风才相信我乖乖的把男人平放在地面。我在书上看过一些东西,加上老家大伯是学医的,还懂点医术。仔细观察了一番,四肢没有扭曲,也没很重的伤痕,说明没出什么重伤。我指了指车里的气囊,“只是撞晕了,弄去医院也是干躺着。”翻了翻他的眼皮,完全一健康人的表现。

  “你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恐怕不单单只是装出护栏这么简单吧?”我说,仔细看着小女孩,她的眼睛立马露出了惊恐,“这么大的雾你哥为什么开这么快,能从我头顶上飞过去,这么远少说也有个一百迈。”

  小女孩紧紧咬着嘴唇,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睛里滚出来,冲进我的怀里痛哭着。

  “哟......这是怎么了。”我一下慌了神。

  “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程风说。

  我做出一个安静的手势。待小女孩情绪平静下来,我才继续问着她。

  “来,跟哥哥说说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