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异度 6,黑影
作者:赵羿宸的小说      更新:2019-02-17

  我本以为小女孩是被什么东西吓坏了,默不作声,闷声哭泣。我回头看了看浓雾中的世界,难道大雾里面存在着什么东西让躺在地上的男人不得不加快油门逃离?程风同女人打了一辈子的交道,现在我让他去安抚下小女孩,他却手足无措。我有点无奈,让程风去照看男人的情况。

  我坐在地上,摸摸地上的泥土,说不上是湿润还是冰冷的感觉,屁股一瞬间传来的寒意能让我冷静一会儿。

  “你害怕吗?”我双手搭在小女孩的肩上,她用小拳头使劲揉了揉眼睛,拼命的点头。

  “没事,你不用说,等你哥醒了让他告诉我吧。”只能这样了,我不能逼迫一个孩子说出心中的恐惧。

  “可是,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哥哥只让我低着头别看外面。我就把眼睛用力的闭上了。”小女孩嘟囔着。

  我看了看躺地上的男人,走过去使劲掐了下他的人中,摇晃了下,还是没什么反应。

  “你在干嘛?”程风说,“你非得把一个人整死?”

  “你知道什么?除了女人你说你知道点什么?”我有点气,现在程风就像个摆设杵在我面前,让我有点烦。原路返回是不可能的了,手机没信号不说,男人在街上到底遇上了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坐以待毙等着他醒来。要是能醒来更好,不然我们会一直困在这个被大雾包裹着的江边。

  “走吧?”程风说。

  “走哪儿去?这人怎么办?”我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人。

  “要不我骑着摩托先去找人来帮忙,你在这看着?”

  “你他娘的别又想半路溜了,我告诉你程风,今天我们这四个人要生一起生,要死一块死!”我说得有点严肃了,把旁边的小女孩吓得不敢作声。

  “暧暧嗳,我有说过我是半路跑了吗?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小的时候你个狗东西,还不是把我卖了一个人逃了。”那件事我至今还记在心中,说好的一起去偷旁边养殖场的鸡蛋,我们翻进人家的大门,最后逃走的时候被主人发现,我慌忙之中没能爬过大门,他倒好,两下飞出去,头也不回的溜了,整得我被找了家长,挨了一顿死捶。

  我感觉旁边的男人好像动了动,我赶忙凑过去,他正扶着头要坐起来。

  “慢点,你刚出了车祸。”

  “谢谢,我的妹妹呢,她怎么样了?”男人睁开眼焦急得在周围寻找着什么。

  小女孩一下展露笑颜,飞扑在他哥哥的怀里。

  “没事儿吧,都怪我开得太快了。”

  “嗳我说兄弟,这么大的雾,赶着投胎呢?”程风说。

  男人的表情立马严肃起来,摸女孩的手也越来越缓慢。

  “走,我们回家去。”男人把女孩抱起来。

  “我靠,老子刚把你救了,你就这副德行?”程风气得来回跺脚。

  “我奉劝你们一声,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要不赶紧找个地方待着,小心命没了。”男人说。

  “不是我就搞不懂了......”我拦住了程风。

  “把事情跟我们说说吧,我知道这么大的雾能开这么快的车,如果不是喝了酒,就是遇到了什么危险,也不敢轻易走到上面的街道去。”我说,我突然发现周围的回声越来越密集起来。男人也发觉了异样,两只眼瞪得像是看到了死亡。

  他突然抱着小女孩跑了出去,消失在了浓雾中。

  “喂,他妈的,真是好心没好报。”程风想追上去把男人拉回来,走了几步,发现大雾越来越浓,收住了脚。“你看你做的好事,真的欠!”

  “也许别人真的遇到了什么害怕的事。”

  “害怕的事?我们现在遇到的事还不够害怕?吓得老子腿现在还在发抖,我也想回去,有用么?还不是被你弄在这儿要跟那什么叫什么老马的人见什么大门,真是见了鬼了,要是老子现在遇到什么事,死了我也会变成厉鬼趴在你背上。”程风说完背对着我。

  “嗳,我们不是...你别踩我啊。”程风突然退回来一脚踩在我的脚上。

  “你怎么了?”程风惊愕得看在前面一步一步得向后退去,我不得已朝他看的地方望去。

  “我草!”大雾里出现了巨大的黑影,黑影整个高出我们两倍,正向我们缓缓走过来。

  “他妈的什么东西?”程风说。

  “我他妈怎么知道?”我平时不怎么说脏话,吓得我也脏话连篇。

  “跑?”程风小声说。

  “跑啊!还他妈傻站着干嘛?”我转身就跑了。

  “狗东西!”

  我还没跑多远,江边的一根树枝伴着脚飞出去老远,摔在地上晕痛九天。什么也没想,也没觉得痛,爬起来接着跑。我回头稍稍看了一眼,那巨型的黑影就快盖过我们的头顶。我撒开了脚丫子跑,眼前的路只能看见几米,如果说现在是短跑长跑比赛,我能确信我这个速度能拿到冠军。

  “程风!”我一边跑一边叫着他。

  我被什么东西猛得一拉,差点摔在地上。

  “你他妈的能不能拐个弯?”我俩跌在地上,我只感觉背脊一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后面吹过去。

  “来...来了?”我吓得冷汗都出来了。

  “走了。”

  我回身一看,巨大的黑影从我们身后擦过,慢慢走向了远处。

  “什么东西你看到了吗?”我问,气息还未来得及平复。

  “没有,总不是什么好东西,应了那个男人的话了,这不是个人待的地方,我们赶紧走吧。”

  他们遇到的难道就是我们看到的这种巨型黑影?我总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好端端的怎么会出现这个东西。我想了想,好像在我们的世界当中,没有什么看上去跟人的体格差不多,还大上几倍的生物。如果不是地球上的生物,莫不是?

  “外星人?”我惊得愣在原地。

  “你能不能往好处点想,要是外星人现在能有我们活的?他们可不会笨的就这么放走眼前的敌人。”程风站起来假模假样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我突然看见程风的身后又出现了那个巨大黑影,黑影足有一层楼的高度,有头有四肢,摇晃着身体一步一步往这边挪动着。

  程风看着我一动不动的,他就明白了我看到了什么,我微微点头,往旁边摆了摆头。我两几乎同时蹿出去。

  “狗日的,阴魂不散?”

  “还不是怪你说的什么放过不放过,这下好了。”我朝后看了看,黑影转了个身,朝我们走来。

  “大白天的真是撞了鬼了,我还是第一次遇上。”

  我没管他在说什么,紧紧看着前方的路,拼命得跑,要是让这家伙追上,会发生什么情况都说不一定。一下子我的脑里把电视上放过的一切极刑都放了一遍?电疗,剁手,砍头,还是扒皮。真是见了鬼了。

  我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就是刚刚黑影从我身后经过的时候我好像意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景象。

  “喂,你有没有发现什么?”

  “什么,发现我们快死了能怎么。”

  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这个黑影好像有什么问题,但问题在哪我说不清。我向后看了看,黑影还在穷追不舍。

  “不管了,现在只有这样能弄清楚。”

  “什么?”程风诧异得看着我。

  “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