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别秀了 说说这本书和未来吧
作者:海客杂谈的小说      更新:2019-04-22

  这些话本来是想写在完本后的。

  天帝从成绩来说,基本没有未来了。

  从第一次推荐的结果就有所反应,当时只是想坚持写吧,写完,摸索,进步……

  前几日补考没过,很失落,别人问起来,我总是笑着,心里却很难过。

  想着平衡学业和写书,但是确实做不到。

  我投入了很多很多精力,写《仗剑》时,长达两个月左右的熬夜,一边学习,一边一般码字。

  不想断更,好想每天保持两更啊。我辞掉了社团和班委职务。

  最后两更是保持了,但是挂科了。

  开新书之前,我拼命存稿,过年有空就存,也是希望能平衡这两者。

  我减少活动时间,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写够了两章,还希望能存稿。

  我码字的速度慢,构思之后,哪怕有细纲在,最快时速也就是两千字左右,有时候卡文或者修改,一小时一千三四。

  遇到集体活动,有时候就更新不了了。

  仗剑就是这样过来的,看过仗剑的人都知道,更新时间几乎都在晚上十一点到十二点,个别时候凌晨一两点,甚至更晚。

  这本我有一些存稿,更新大都保持在早上八点和下午三点。

  如今,确实吃不消了。

  准备补考的那段时间,我常常凌晨两三点入睡。

  可能我有些着魔了吧。

  太过于在意小说,忽略了朋友对我的规劝,家人对我的劝诫。

  我曾想写书养活自己多好,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无论是仗剑,还是天帝,都用成绩告诉我:你就是不行,就是菜!做你狗屁的春秋大梦!

  学业压力越来越大。

  写书,可能一直失败,也可能翻身把歌唱。

  专注学业,考研上岸,稳定工作,便是考研失败,凭那所大学的文凭,同样可以得到一个不是很好,但稳定的工作。

  一方充满风险,是我喜欢的。

  一方稳定,是我高中时的选择。

  如今,这个选择又来到我的面前。

  我得认清自己,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写网络小说的天赋,别人轻松码字时速过四五千,我写了快两年了,还是那么渣。

  别人靠写书赚钱生活,我没有那能力,至少目前没有,以后可能都没有,不是那块料吧。

  在最好的年华,我一头热血的开始写小说,很不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从作者角度来看,是写好书。同样我也要为关心我的家人和自己的未来考虑。

  如今,现实的问题逐渐逼近。

  我做出了选择:不一定能保持每天两更,但是一定完本,篇幅会比我预想的短。

  当时我想尝试主人公开篇较强,锻炼讲故事的能力,唉……

  现在只能压缩字数,砍掉副本,专注主线,把坑填了。

  给各位读者道歉,很抱歉,我确实实力太菜,没办法完全按照原有的节奏完本了。

  就像我在仗剑完本感言里写的,未来我会不会后悔,我不知道,我目光短浅,看不了那么远。

  这本完结之后,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写,可能不会了吧。

  放到写仗剑那会,那个热血的我哪会管这些,就是写,就是摸索着来。

  那时,我不知道坚持有没有意义,是愚蠢,不顾现实,还是有毅力坚持?

  刚开始收费没多久,大家若是有兴趣看完的,去盗版看吧,没必要为天帝花钱了。

  抱歉了,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