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成瘾总裁别爱我 0323:如今我对这个姓氏已忘怀
作者:钱小柒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可是,”白敏疑惑的看了看关上的房门,“白哲为什么一回来,就要进许歆芯住过的房间呢?他不是一向都与许歆芯不对盘的吗?”

  雷主管也疑惑不解,“夫人,小少爷刚刚不是说,等下再跟您细说吗?那夫人等下就听小少爷怎么……”

  白哲打开门,没看眼前俩人,直接走了出来。

  “白哲,你要去哪?”白敏站到白哲身后,看着白哲宽厚又高挺的后背,是越看越觉得,这三年内,白哲变得深沉不少,有点看不透白哲。

  是现在看不透,还是一直没有看透过?

  白敏心中浮起哀愁,三个孩子,她当真是一个都没有看透过,一个个的,不着家,也不跟她怎么亲。

  虽然白哲以前还挺乖巧,跟她还挺亲,但白敏知道,那也只是他一个表面的哄骗,他内心,是怎样的?有多愿意亲近她,白敏心中是有数的。

  “你就要这样走?”白敏走到白哲面前,抬眸看着白哲的俊颜,“三年,三年你不曾回家一次,打你电话你不曾接一次,妈与你爸,在你心中,当真是一点分份量也没有吗?”

  “妈,”白哲看了一眼白敏,又转头看了看雷主管,露出嘴角的小梨涡,“雷主管,你去沏壶茶,我等下陪陪我妈,陪我妈聊聊天。”

  “哎!好的,我这就去,”雷主管闻言立马高兴了起来,看了看白敏,高兴的朝楼下走去。

  “这才是妈的乖儿子,”白哲说要陪陪她,白敏立马笑了起来,“白哲,我们下楼聊。”

  “妈,其实三年没见你,儿子也很想爸与妈的……”白哲轻抱住白敏,嘴里吐出白敏爱听的话语,双手在白敏头上,扯断白敏几根头发,松开了白敏,不着痕迹的一只手插入兜里。

  “你想我们,那你怎么不回家?”白敏瞪了瞪白哲。

  白哲笑而不答,目地已达到,他不想再在这多待,尤其是跟白敏多待。

  “妈,我突然想到我还有事情,我先走了,下次再回来好好的陪……”

  “白哲,”白敏一双桃花眼失落的对着他,“你是在哄骗妈吗?跟以前那样的,哄骗我吗?”

  白哲眼神淡淡的看着白敏,以前他看到白敏不高兴,他也愿意哄哄白敏,因为白敏对他还算宠爱。

  如今白哲当真是半点也不愿再哄白敏,他只要一想起,他们看着赵折祁陷入绝境,却依旧只顾着他们自己逃命,他就觉得心寒。

  试问哪有这般狠心的父母,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儿子陷入危险,却无动于衷,只想着自保。

  白哲自嘲的笑出声,“妈,当初那个岛坍塌的时候,你跟爸就半点也没有想过,去救你们的儿子吗?”

  “我有想救折祈的,”白敏红着眼眶,想到岛上坍塌的那一幕,她心里也不好受,“但也不是我想救就救的了的。我就算跑到折祈身边,也是无济于事,那个岛全部的坍塌,我还能怎么救?任凭我跟你爸有天大的本事,也是抵不过天灾的。”

  呵,还真是够冠冕堂皇的,白哲闻言又自嘲的笑了笑,“所以没了你的大儿子,就想着让你的小儿子我,来继承赵家?”

  白敏闻言陡然惊了下,白哲他,他是不是全都想到?

  也是,他从小就聪明,这明摆着的事,谁都能想到。

  “白哲,折祈的事情,妈与爸心里真的很难过,如今折祈不在了,你来继承赵家,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你本就是赵家的子孙,馨儿又是女儿……”

  “妈,”白哲双目看近白敏的眼底,淡意的笑了笑,“你可别忘了,我可是姓白,不是姓赵,你叫一个连姓氏都不是赵……”

  “妈现在打电话叫你爸回来,给你把姓氏改为赵氏,让你赵哲上家谱。”

  “妈,你这样做,”白哲邪魅的勾起嘴角,一手随意的扫了下他额前的碎发,“会让外人跟赵家的那些长辈,以为我跟我哥,争夺赵家继承人的位置呢!”

  “这,”白敏闻言,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赵折祁不在了,外人与赵家的那些长辈都不知道,如果让白哲当赵家的继承人,还当真就如白哲所说的那样。

  “折祁的事情,外人还不知道,要不,我,我让你爸把你哥的死信给放出去,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继承……”

  “原来你们把哥的事情给压下去了外人都还不知道的呀!”白哲暗自嘲讽,其实他也已猜到,赵折祁的事情,他们也是绝对不会让外人知道的。

  如若让外人知道他们的儿子,在当天婚内,还是在他们的眼皮子低下发生的不幸,那外人还不得对赵家吐满唾沫星子,损了赵家的名誉。

  白敏一手拉着白哲的手臂,桃花眼沁出无奈,“白哲,你爸妈我们也是没办法,要是让外人知道,折祈当时……”

  “妈,”不想听白敏那冠冕堂皇的话,白哲拉下白敏的手,“我以前一直讨厌哥,相信你跟爸,也知道,我是因为一个姓氏,才对我哥耿耿于怀,如今我对这个姓氏已忘怀,所以我……”

  白哲没说下去,擦着白敏的肩,朝楼道走。

  “白哲,妈对你这么多年的疼爱,对你们所做的,难道你就不能体谅下我吗?”白敏对着白哲的后背,大声的说道,“难道妈这么多年对你的疼爱,就是白疼的吗?”

  “疼爱?”白哲转身,冷朝的看向白敏,“你对我的疼爱,是无私的吗?对我姐与我哥,对我们仨兄妹父母的疼爱,你跟爸,是真心的吗?你们对我们是出自什么样的伪善心态,你们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

  白哲不想站多说什么,果断的转身,大步的下了楼。

  看着白哲坚决的后背,白敏一手扶着墙壁,全身颤抖着。

  沏好茶的雷主管,一直在楼下看着,白哲一身冷意的走下来,雷主管也不敢叫。

  看着白哲已走出门口,雷主管立马跑上楼。

  “夫人,你可千万不要气坏了身体,”雷主管扶着白敏,像楼下走去,“小少爷他刚刚说的,肯定也是气话,夫人不要往心里去。”

  白敏摇了摇头,随着雷主管的搀扶,步伐子都还是有点不稳,“他刚刚说的那些话,就是他心底想的,想不到我跟老爷在他的心中,既是如此的伪善。”

  “夫人,您别想那么多,刚刚小少爷说的那些话,应该是气您与老爷以前没让他姓赵,他生气,就一时气话。”雷主管扶着白敏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拿起他刚刚沏好的茶,递给白敏。

  白敏接过茶杯,抿了几口,顺了几口气,平复下了刚刚不稳的情绪。

  “要真如你所说的那样,那该有多好,”白敏叹了口气。

  看着白敏难过,雷主管心中也不好受,“夫人,您别想那么多,小少爷刚刚不是一直称为大少爷为哥吗?估计是小少爷知道大少爷不在了,他心里难受,所以才说那些气话的。”

  “哎!但愿如此吧!”白敏抿了口茶,放下茶杯,起身看向楼上,想到白哲去许歆芯住过的那房间。

  “雷主管,刚刚白哲都没有告诉我,他去那房间做什么,”白敏眉间疑惑,“他一来就去那个房间?难道……”

  “夫人,小少爷难道是要在那个找什么东西?”雷主管也疑惑着,“那房间许小姐住过,小少爷要找的东西,那肯定是跟许小姐有关,那许小姐会藏什么东西,在赵家?”

  白敏紧望向楼上,想着白哲进那房间的神情,刚刚白哲进房间好像很害怕我们看到?他还关上了门,“雷主管,以前歆芯不是给那个童瑶下了蛊吗?歆芯不是说过,要想解那童瑶脑中的蛊,就必需得毁掉另外一只蛊虫吗?那另外一只蛊虫……”

  “夫人,你的意思是,另外一只蛊虫,许小姐就藏在那房间?”

  白敏点了下头,眼底确定的神情,“白哲刚刚来,绝对是来找那个蛊盒的,他三年没回来过一次,一回来就进那个房间,还关门,百分之百就是找蛊盒。”

  “可,可小少爷为什么要找蛊盒呢?”雷主管还是不太明白,觉得白哲与那蛊盒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少爷找那个蛊盒,也无用呀!”

  “他是为了那个童瑶,”白敏想到童瑶的那张跟白窈一模一样的脸,眼底乍泄出深深的恨意,“那个童瑶是折祈的女朋友,他刚刚又称折祈为哥,他要那个蛊盒,肯定是想给那个童瑶解蛊,他可能是为了折祈,也可能是喜欢那个……”

  “夫人,”雷主管闻言有点难以置信,“您的意思是白哲也喜欢那个童小姐?”

  “有这个可能,”白敏越想越觉得如她想的一样,“那个童瑶一张狐媚的脸,就是专门勾引男人的一张脸。”

  “可是,小少爷不是很喜欢刘晓晓的吗?不可能会喜欢别的女人吧?”雷主管想到白哲以前对刘晓晓的宠爱,觉得白哲不可能那么轻易的忘记刘晓晓,而喜欢别的女人。

  “这些我们就先别想,走,我们上去,去那个房间找找。”

  “好的,夫人。”

  白敏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看着雷主管,“那个童瑶送进景候圆,有没有男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