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妻成瘾总裁别爱我 0403:截肢
作者:钱小柒的小说      更新:2019-06-09

  医院。

  走廊一片死一般的沉寂,明明有椅子,但谁也没有坐,全都站着。

  ‘手术中’三个字的大灯亮着,护工人员进进出出,手里的东西全都是血。

  童瑶伸手握住门把,却没有拉开,她透过玻璃窗望着仿佛无尽头的手术室,唇瓣轻动,却没人能听见她在说什么。

  依稀是在喊着赵折祁。

  程静与白窈望着童瑶悲恸的侧脸,也是心如刀割般的疼,她们想过去抱住童瑶,但她们也了解童瑶。

  现在让她站着会好些,如果靠着反而更容易崩溃。

  走廊一片沉静,黑衣人们全都低着头,身上的枪反扣在脚边,尊敬的形式。

  两个孩子取出追踪器,还在昏睡中,唐嫣也没有醒来,而他们去公寓找程安,也没有看到他的人。

  如今他们也没什么心思找程安,目前就是祈祷赵折祁能快点醒来。

  …………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忽然被推开,门推得太猛磕到了童瑶的额头,她倏地回过神,冲过去一把拽住出来的人,“怎么样了?赵折祁醒了吗?他是不是叫我进去?”

  “已经恢复了呼吸,但是情况很不好,”姜子垒眉头紧皱,俊脸布满汗珠,他侧过头,视线望向童瑶,“右腿粉碎性骨折,肝脏脾胃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脑后的伤口是坠楼所至,两侧肩胛骨都有砸伤………可能,右腿要截肢。”

  截肢……

  童瑶蓦地抬起头,她震惊的睁大眼睛,用力握紧姜子垒的手,“不截肢!他受不了的,他怎么可能受得了自己截肢了,他肯定接受不了的……不要截肢,把我的腿给他,我的腿是好的……”

  她张着嘴,语无伦次的表达着,眼泪流了一脸,她说着说着弯下腰,她颤抖的伸手捂住眼睛,悲恸的情绪几乎要冲破胸口,她沙哑的嘶吼出声,“啊——”

  程静白窈几步过去一把抱住她,她弯着腰,嘶吼到没了声音,她将手指伸进嘴里咬着,用力的抠着喉咙,想让自己冷静,可她没法冷静,不能截肢,赵折祁怎么能截肢……

  “不截肢就要换助动器,姜子垒紧咬着牙,“但是那样很痛,非常痛,我早就说过,我做过天底下所有手术,但换助动器是最痛的,因为要割开皮肉进行移植,又不能打麻药,会在剧痛的痛昏与痛醒之间来来回回,手术大概要十几个小时,我有百分之80的把握成功,另外百分之20,我会尽全力,但我真的无法完全保证。”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再加上赵折祁身上的伤太重,姜子垒很想说他百分百成功,但他又确实不能确保是否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赵折祁的身体也未必能经受住那样剧烈的疼痛。

  “助动器?”童瑶闻言起身疑惑的看着姜子垒,“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赵折祁他怎么了?他的身体,是不是还有什么?你们瞒着我什么?……”

  “他有肌肉性萎缩症,”姜子垒直接说了出来,都到了这一步,他不想再瞒。

  赵折祁他那么痛,他的痛,不应该在瞒下去的,童瑶是他拿命去爱的女人,可赵折祁又何尝不是她拿命去爱的男人。

  两个爱到骨髓的人,彼此的一切,不该瞒着的。

  “什么时候开始的?”童瑶猩红的眼,吼出声,她突然想到四年前的种种,赵折祁受程安要挟,杀了童云祥,说她不干净不要她,程奇阳伤姜子垒,他不要她,为了一个蛊不要她……

  一次次的不要她,推开她!

  原来,他不是真的不要他,而是他的……

  “瑶瑶,我们不是故意要……”

  “那四年,”她看向他们,“他不仅仅是掉落岛中昏迷四年,是不是也因为那个萎缩症才昏迷四年的?”

  他们点着头,想开口解释不是有意要瞒着她。

  童瑶摇了摇头,“你们不用解释,过去的事情已经不重要,你”他们瞒着她,也是为了她好,现在她什么都不想去想,她只希望她的男人,能平安的醒来,好起来,”她看向手术室,“姜子垒,如果赵折祁截肢会怎样?换助动器又会怎样?”

  “如果截肢,他一定能活下来,只不过会少一条腿,但如果换助动器,他有一定的可能性会死,姜子垒喉间哽咽,他红着双眼,“我也不知道怎么做,该怎么决定。”

  程静白窈嘴唇动了动,却也无法说出什么来,这个决定……有着他们无法承担的后果。

  童瑶忽然抬起头,她转身走到黑衣人身边,从他的腰侧抽出一把匕首,“换助动器,赵折祁绝对接受不了截肢,他那么骄傲的人……就算截肢勉强活下来了,他下半生也只会生不如死。”

  姜子垒抬头望向她,她同他对视,“你们了解赵折祁的,如果截肢了,他怎么可能接受得了?那对他来说比死还痛苦。”

  顿了顿,童瑶握紧了手里的匕首,一字一字地说,“我进去陪他做手术,如果他真的有什么意外,我会立即陪他一起死。”

  童瑶一番话震惊了所有人,倏地抬起头,都睁着眼睛望着她,眼眶通红,可却没能说出来一个字。

  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爱情,他们都无法阻止。

  也没有权利阻止,也明白他们的爱情。

  他们艰辛的爱情,他们都是见证人,也都懂,赵折祁与童瑶俩人,是密不可分的,一方离开了一方,那另外一个人,也是绝对不会活下去的。

  就如同当年赵折祁知道他的病,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开童瑶,不就是知道她,没有了他,她不会再活下去。

  如今她也亦是如此——

  刘晓晓扶着白哲正好走了过来,他在海中被那些残骸擦出些细微的伤,已经上了药,他俩人听到童瑶说的话,眼眶立马红了起来。

  童瑶攥紧了匕首,她并未回头,没有看他们,她没办法失去赵折祁,如果没有了赵折祁,那生活对她来说也失去了意义。

  她曾经说过,赵折祁也答应过,他不离开她,她也不允许他离开她,她也同样,她也不会离开他。

  若他死,那她,就跟他一起死。

  她会在他身边自尽。

  这辈子不管谁先死,另一个人就死在她/他身边,十指交扣,谁都不会孤单。

  生同衾,死亦同穴。

  童瑶染了血的目光看向姜子垒,“我替赵折祁做了决定,不管是好是坏我都陪他,我想他不会怪我的。”

  她没说错。

  赵折祁不可能会怪她,不管她做了什么决定。

  姜子垒点点头,他敛起神色,“那就听你的,我替他换助动器。”

  他说完转身往手术室走——

  “少主!”一名黑衣人满身是血的,他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整个人摇摇坠坠的倒下去。

  “你怎么了?”白哲扶着黑衣人。

  程静,白窈,童瑶一同跑了过来,看着黑衣人满身是血,那些伤口,一看就是子弹打出来的。

  “我,我们在外,在外接应少主,”黑衣人抓着白哲的手,艰难的吐出话,“二小姐,她,她从下水道爬,爬出来,她……”

  “她怎么了?”白哲反抓着黑衣人的手,不安涌上心间。

  黑衣人感觉他快不行了,直接说出要点,“二小姐她,她被几名死士,给,给抓走了,我们还,还看到,那个,那个方晨他好像死,死了,他被,被那些……”黑衣人想说出最后几个字,无奈他身体失血过多,已经承受不住没了呼吸。

  “小黑?”白哲看着睁着眼的黑衣人,他缓缓的抬起手轻阖上黑衣人的眼。

  一边的黑衣人走过来。

  “把小黑好好安葬。”

  “是!”

  黑衣人抱起已死的黑衣人离开——

  “馨儿是被方晨的那些死士给带走了吗?”刘晓晓不安的蹙眉。

  “肯定是的,”程静气愤的开口,“想不到那些高威力的**,既然都没有把他们给全炸死。”

  童瑶抬眸,眼底深深的不安,“如果方晨没死,那他肯定会不断的折磨馨儿,如果他死了,那些死士带走馨儿,为的是……”

  手术室内传来男人因剧痛而发出的嘶吼,“啊——”

  那是最为痛苦的本能嘶吼!

  “赵折祁”童瑶倏地跑过去,她嘴唇惨白,颤抖到无法出声,“赵折祁……”

  他们抬头望着她的动作,眼眶泛红。

  这是她第一次的,听见他的嘶吼。

  他很痛。

  要割开皮肉进行移植,不能打麻药,他现在该有多痛……

  若是换在平时,他若是清醒,若还有意识,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发出这样的声音。哪怕咬碎了牙他也会忍住。

  可……这不是能够想象的痛。

  男人沙哑的嘶吼声回荡在走廊内,刺耳而深刻,仿佛要穿透耳膜。

  到底是有多痛?他才会忍不住的嘶吼出声?!

  她的男人,在那里面,承受了怎样的痛?

  童瑶无法想象,她满脸的泪痕望向玻璃窗。

  四年前,他推开她,他心底,又是怎样的痛?

  他为了她,做的那一切。

  他承下所有,把一切事都扛在了他自己肩上,为的就是要她好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