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115:撞破
作者:彦小焱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安瑶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自己拉下脸面来,庞飞怎地能这样?

  “你站住!”安瑶生气,到底还是顾全妹妹和父亲这段日子的牺牲的,不想将事情闹的太难看,“什么事情啊,要是不急的话,就往后缓缓吧。”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即使不用看庞飞也知道,肯定是林静之的电话。

  今天是林静之的生日,他早就说好了今天要陪她过生日,这个时候不去,林静之该有多伤心。

  这没什么好犹豫的,庞飞必须要去林静之那。

  一句解释的话也没有,就那么径直离开了。

  安露拉着安瑶的手往奔驰着走去,“别傻站着了,跟上去看看我姐夫去找哪个狐狸精。”

  安瑶如梦初醒,跟着安露上了车子。

  “不行,你的车子姐夫认识,很容易被发现,我们还是打的吧。”

  就算是打的,庞飞也一样能发觉,那两出租车跟了一路了,庞飞猜到了是安瑶和安露。

  他故意挑路线复杂的地段走,很快就能将她们甩开。

  “哎呀,你怎么开车的啊,这样都能跟丢……”安露跟司机一顿抱怨。

  安瑶无心跟那司机争辩什么,脑海里满是庞飞毅然决然离去时的画面,还有曾经她们在一起,虽不快乐,却也让人回味无穷的画面。

  以前只是猜测,现在基本可以证实,庞飞是真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他们的婚姻已经没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她也不想再做什么挽留。

  “姐,你等着,我现在就给姐夫打电话……姐夫是个明事理的人,只要我们好好跟他说,这事肯定还有回旋的余地的。”安露比安瑶还着急还热心。

  安瑶心很累,不想再做无谓的挣扎,“你也看到了,我和他已经完全没可能了,你和爸也就别白费心思了。”

  安露恨铁不成钢,“安瑶,我说你能不能别那么轻易放弃?你要是把你用在罗亮身上的心思的十分之一能用在我姐夫身上,你两现在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安瑶不想和她吵架,转身离开。

  安露追了上去,将她死死拉住,“你别走,金额个我就要跟你把话说清楚。”

  “露露,你能别闹了吗?”

  “我闹,呵呵……我闹还不是为了你,为了咱们安家。你说你平日里也那么聪明的,怎么一到感情的事情上你就那么蠢呢,明明已经知道罗亮不是原来的罗亮了,你还一次次地给自己找借口,你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

  “你为了爱他,连自己的脸面都不要了,你不觉得自己现在变得很卑贱很没有自我吗?”

  这些话像是刺一样扎进安瑶的心里,这么多人围观呢,安瑶实在丢不起这个人,“有什么话咱们回家说吧,行吗?”

  要是回家能说清楚,安露也不至于在这大吼大叫。

  这些日子她和安建山的努力有多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安瑶呢,每天就装的跟没事人一样,感情他们两这都是自作多情呢?

  旁人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偏偏安瑶跟没事人一样,一点点挫折就想着放弃,怎么到了罗亮跟前就没想过放弃呢?

  有问题,这就是人品有问题!

  “你就是自私!自大!自以为是!你就想让所有的男人都围着你转你就满意了!你明知道罗亮不好,但你享受他对你的好,你享受他围着你转的感觉。”

  “因为我姐夫总是和你作对,没有让你感觉到个人魅力,所以你总是对他不冷不淡的,你仗着他对你的喜欢肆无忌惮,你就是个虚伪的女人!”

  倘若这些话不是憋在心里很久了,又岂能一口气说出来?

  自私!自大!自以为是!虚伪……

  这些词都是从妹妹安露嘴里说出来的,原来,她安瑶在家人眼中,就是这样的形象!

  眼泪控制不住地溢满了眼眶,周围人指指点点的声音,安露极尽辱骂的声音,像是苍蝇一样在她的脑海中徘徊。

  她想逃,赶紧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喂,你干什么去?”安露害怕了,担心自己的话说的重了伤了安瑶的心,万一她再做出些什么过激的事情来怎么办。

  那些话的确是她的心里话,可那真不是有意要重伤她的,只是想骂醒安瑶!

  图了个一是嘴快,没想到会给安瑶带来这么大的刺激。

  安瑶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安露急的团团转,实在没办法,还是给庞飞打了电话,可电话始终没人接。

  怎么办呢,这件事还只能找庞飞。

  她手指颤抖着给庞飞发了微信:姐夫,出事了,我把我姐骂跑了,她很可能会想不开的,你快点回来啊!

  庞飞看到微信消息了,没理会,想来这次又是安露的把戏。

  车子临近林静之的小区,庞飞无意间看到安瑶的身影,她一个人在小河边站着,孤零零的,好像风一吹就会将她吹的掉下去。

  原来安露这次说的是真的!

  庞飞终究是做不到不理会。

  “喂,你干什么?”安瑶伤心欲绝,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想着缓口气,顺便好好想想那些烦心事。

  一小偷盯上她很久了,确定了她是孤家寡人,突然下手,将她的手提包抢了去。

  安瑶下意识挣扎反抗,竟被那小偷一把推向河里。

  河床很高,水又脏又臭,就算不淹死,掉下去了一时半会也爬不上来,很不好过。

  是有轻重缓急,现在这种情况肯定是救人要紧。

  庞飞一个猛扎跳了下去,托举着安瑶,让她先爬上去。

  等他爬上来的时候,淤泥已经把身上染了一遍,连个完整的模样也看不出来了。

  “包,我的包……”

  庞飞有些失落,自己这般拼死救她,竟还比不上她一个包来的重要。

  爬起来就走,多说无益。

  安瑶追上来抓着他的胳膊,“我的包被抢走了,快点帮我把包追回来。”

  庞飞终究是没忍住,“安瑶,在你眼里,我还比不上你一个包重要?”

  “不是的,那包里有……”

  “好了,你没事就行,我还有事,先走了。”

  庞飞不给她解释的机会。

  将身上的脏衣服脱了,用塑料袋包裹起来,庞飞赤果着身子只穿了一件大短裤来到林静之家。

  “呀,你这是怎么了啊?”

  “刚才碰到一个女的被小偷推进河里,我好心救了她,结果……”

  林静之将他手中的袋子接了过去,转身走进浴室,“英雄救美啊,那人家女孩没说要以身相许?”

  “没有,她还怪我没先把她的包找回来。”

  “看来那女孩人品不咋地啊,以后这种事还是能少管就少管吧,搞不好还是赖子呢。”

  庞飞没接话,躺在沙发里,思绪混乱。

  突然,他想起来订的蛋糕还没取呢,被安瑶的事情一搅,都把蛋糕都忘了。

  “你干什么去?”见庞飞换了新衣服要出去,林静之便问。

  “取蛋糕啊。”

  “要不你等一下,我收拾好了咱们一块下去,顺便在下面吃饭吧。”

  这个提议倒是不错,林静之今儿个过生日,总不能让她再辛苦下厨做饭不是。庞飞忙了一天也懒得动弹,索性就在外面吃好了。

  林静之将他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倒了好些洗衣液,然后自个儿换了身漂亮的裙子,两个人手挽着手,宛如一对恋人一般。

  本该是幸福美满的时刻,却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变了味道。

  安瑶依稀记得林静之是住在这一带的,她很不愿意相信庞飞出轨的对象是林静之,可心里却始终有种不安的感觉。

  在这小区里寻找了一番,也不知道林静之住在哪一栋,她就想着再门口等着。

  等不到是最好的,说明她的猜测是错的,可现实偏偏给了她沉重的打击。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林静之慌忙将手从庞飞的掌心里缩回来,笑容尴尬,“安总,你……你怎么在这啊?”

  再看安瑶的这身装扮,林静之很快想到,庞飞之前救的女孩应该就是安瑶了。

  说实话,林静之从来没想到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她从来不会给庞飞制造麻烦,也从来没想过安瑶会来捉奸。可有时候显示就是这样,意外总是在你完全想不到的情况下出现,让你措手不及。

  安瑶幻想过庞飞在外面的女人的样子,妖娆如沈凝心那样的,可爱如安露那样的,漂亮如女明星那样的,可就是没想到过,这个人会是林静之这种类型的。

  不,准确地说,应该是没想到这个人会是林静之,一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女人,自己竟然完全不知道她已经和自己的老公搞在一起了。

  而庞飞呢,说不上来现在是什么感受,初时的那一抹不安随着事件的推移已然慢慢消散,现在倒也能平心静气地应对。

  “走吧!”庞飞重新拉起林静之的手,堂而皇之当着安瑶的面离开!

  林静之不安,到底自己是酒楼的员工,这日后该怎么面对安瑶啊?

  “庞飞,咱们就这样走了啊?”

  “不然呢?”

  “我觉得咱们应该跟安瑶解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