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159:陪伴(修改)
作者:彦小焱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庞飞无法感受到安瑶到底承受了多大的伤害,也无法理解她现在绝望害怕到了什么地步,对于这个妻子,他好像从来就没有真正从内心里好好了解过。

  安瑶有错,他也有错……

  孰是孰非都不重要,夫妻本是同林鸟,就该相互帮助相互扶持。

  在这人心险恶的世界里,如果连和你相伴一辈子的人都不能相信,那还有谁是可以值得信赖的?

  庞飞不擅长安慰人,更不擅长怎么安慰女人,从来都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林静之安慰他的。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安瑶,直到她坚强起来为止。

  时峰和沈凝心前来探望过,中泰的员工也都要来探望,都被庞飞拦了。

  他们的好意庞飞心领了,但真没必要每个人都来。

  安家现在需要的是安静,他不想吵到安瑶。

  “庞哥,项也说有事情要跟你见面谈。”时峰在电话里征求庞飞的意愿,知道他现在全心全意陪着安瑶,不太愿意跟人见面,所以得先打个电话请示一下,“是跟罗亮有关的事情,项也说他有办法给罗亮定重罪。”

  “让他来安家吧。”

  在时峰的带领下,项也第一次来安家登门拜访。

  这次来他就是送主意来的,所以开门见山,直接就把方法跟庞飞说了,“罗亮无法定罪的主要原因在于他没有重大刑事案件,可如果他伤了现役军人呢,有军队给其施加压力,就是把整个华夏国最好的律师请来也没用!”

  庞飞轻笑一声,“这主意是邵晟出的吧?”

  项也不免吃惊,神色已然将自己出卖,“你……你怎么知道?”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了,你身上有股子军人的正气凌然,穿再普通的衣服都掩饰不住。好不容易休的假都用在我身上了,不浪费吗?”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就没什么好藏着掖着了,敞开天窗说亮话反而大家都舒坦,“邵队把你夸上了天,我就想看看能被邵队心心念念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从目前来看,你还没有让我感觉到什么与众不同。”

  实话实说,项也不喜欢阿谀奉承。

  庞飞从来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一切的殊荣都是别人给的,现在他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以前的荣誉和战绩都是过去的了。

  “办法我已经想好了,只要你点头,我明天就让那小子坐在里面哭。”

  “让他哭未免太便宜他了,最好是让他哭都没眼泪。”

  还是庞飞狠啊,狠不外露,沉稳的狠,像蛰伏在丛林深处的狼一样,一旦发起狠来,必定致命。

  “好!”项也就喜欢他这样。

  项也在借故探监的时候故意惹怒罗亮,使其对自己动手,再加上邵晟在背后施加压力,终于给罗亮定下重罪。与此同时,何伯的死庞飞也找到了直接的目击证人,故意伤害现役军人,故意买凶杀人,这次罗亮想诡辩也不可能了。

  据说那小子在青山监狱里一点也不好过,进去第一天就被一群粗壮大汉蹂躏了个半死,他越是不服软越是被那些人蹂躏,往后的日子可想而知。

  这些日子他们一直把注意力放在罗亮这边,却忽略了吴隽那边,也不知他老婆在背后动了什么手脚,只判了一年有期徒刑。

  私自购*支并且使用枪支造成故意伤害罪本是大罪,一年有期徒刑实在便宜那家伙!

  “庞哥,只要你一句话,我让姓吴的那家伙也跟罗亮一样。”病床上的项也生龙活虎,罗亮那一下就跟挠痒痒一样,根本对他造不成任何伤害,这不是为了给罗亮定罪嘛,就得装病,这几日可是把他难过极了,长这么大还没在医院这样躺过呢。

  姓吴的也不是个省油的灯,这种人就该严惩以待。

  不过,这事不用麻烦项也,他自有办法。

  “钮局长,这位就是您口中经常提起的庞飞庞先生?”

  检查院和公安机关不属于直接隶属的关系,但侯伯仲和钮作为交情一向不错,十几年前一起在铁王镇下过乡,从此就建立了联系。

  这钮作为一向是无事不联系,今日能请自己出来喝茶,且带了庞飞前来,其目的已然明了。

  关于罗亮和吴隽和某些官员有牵扯贪污受贿的事情,他一定会彻查到底。

  “钮局长,谢了。”庞飞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这次的事情也是没法子,唯有司法部门秉公执法。

  官场上的门门道道他不想去掺和,这次事关时峰和沈凝心,他不得不这样做。

  一个多月后,吴隽的事情也有了最后的定论,其非法经营、涉嫌贿赂官员、非法购*械使用枪械等等,总共的罪名加起来十多项,被一一立法。

  罗亮和吴隽,一个都没能逃掉。

  “庞哥,我和凝心谢谢你!”

  都是兄弟,说谢就见外了,“吴隽那种人太过嚣张自大,迟早是要栽跟头的。”

  不管怎么说,时峰和沈凝心还是要感谢庞飞,若没有庞飞,吴隽也不可能被定罪。

  没关系没权没钱就这样,纵使你再不服气再厉害又能如何?

  这次的事情也不是全无收获,至少时峰如愿以偿第收获了沈凝心的心不是。

  如今她已从水云间离职,获得了自由身,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我已经想好了,就让凝心来中泰给咱们帮忙,你看咱们中泰一群大老爷们的,阳气太旺盛了,的确需要个女人来中和中和。”

  这事时峰自己定就好了,庞飞不参与任何意见。

  沈凝心提起安瑶来,饭桌上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奇怪起来。

  这么久了,安瑶依旧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酒楼也不管了,安家的人都急的不得了,看了医生,说是心病,只能等着自己打开心结。

  庞飞已经把能想的办法都用了,依旧没什么效果,也不知道她的心结到底在什么地方?

  沈凝心有话要说,“庞大哥,或许安瑶的心结并不完全在于罗亮那件事,而是在于你。我是个女人,女人最了解女人,我和安瑶虽说接触的时间并不多,但我觉得,她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女人。”

  “她可能觉得,自己之前做的事情,对你造成的伤害太大了,她在乎你,可又觉得自己再也配不上你,所以才会这样。”

  沈凝心的话让庞飞一阵沉默,他相信安瑶现在有悔悟之心,也相信安瑶心里有自己,可若说在意自己到这种地步,却又觉得很不现实。

  这才是两个人之间存在的最大的问题,谁也猜不透彼此的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不像和林静之在一起那样简单美好,哪怕他一个眼神,林静之也能会意。

  爱不是枷锁,爱应该是幸福,是美好的。

  太长久的东西他想不了,目前先得留在安家,至少要等到安瑶恢复正常的那一天才行。

  安家现在的日子倒是热闹,有了庞金川和庞燕的加入,时常能听到家里充斥着笑声。

  安露也该开学了,东西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就走。

  临走前她来找庞飞,“姐夫,咱两聊聊天呗。”

  “咱两哪天没聊天啊?”同住在一个家里,这丫头话又那么多,每天都要缠着庞飞说很多很多,这个家就属和她聊天聊的最多的了。

  安露说,“不一样,今天咱们聊点很正式的话题。”

  “哦?你说吧,我听着。”

  还很正式,庞飞倒是好奇她能聊出什么很正式的话题来。

  安露眨巴着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他,“姐夫,你会不要我姐吗?”

  庞飞正在剥豆角的手僵了一下,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想过,可当安露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却下意识想要逃避。

  为什么逃避,因为不想面对,没有想过,不代表可以不面对。

  安露兀自絮絮叨叨,“我知道你一直在派人寻找林静之的下落,你割舍不下她吧?也是,换了我是个男人的话,我也割舍不下那样的好女人。可是,姐夫,我姐她蛮可怜的,而且她非常重感情,一旦认准了一个人,就是一辈子。若是你不要她的话,只怕她这辈子都不会再找人了。”

  庞飞哭笑不得,安露这到底是在劝说自己呢还是在给自己施加压力呢?

  感情又不是买卖,因为同情可怜在一起,那不叫感情,那叫同情。

  他之所以守护安瑶,是因为他现在还是安瑶的丈夫,他在尽一个丈夫该尽的义务。

  至于对安瑶的感情,早在安瑶上了罗亮车子的那天,已经被摔的支离破碎的,一颗受伤的心又岂是那么容易能轻易粘合起来的?

  能否走到最后这个问题不光取决于他,也取决于安瑶,取决于很多因素。

  但有一点他可以保证,他绝对不会抛弃安瑶,不管是出于爱还是出于责任亦或者是其他的,他都不会抛弃安瑶的。

  安露似懂非懂,“反正只要你不抛弃我姐就成,我走了以后,你可以继续找林静之,但是,你还是别和她有来往了。你是我的姐夫,永远都是我一个人的姐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