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286:罗晶晶和老太太
作者:彦小焱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庞飞轻轻一个鸽子翻身就来到了罗亮的房间阳台外,阳台上的玻璃门没关,能轻易进入房间。

  风把窗帘吹的飘了起来,从缝隙中,庞飞能看到屋里的情形。

  洁白的床上,躺着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人,而那个女人,正是罗晶晶无疑了。

  罗晶晶的肚子已经平坦下去,怀里抱着一张罗亮的照片。

  她好像睡着了,一直就那样晶晶地平躺着。

  庞飞观察了一会,发现罗晶晶除此之外别无其他举动,反倒有点好奇,这个女人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安分守己了?

  罗晶晶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躺一会,那离开这里之后呢,她又会去哪里?

  正在庞飞思索着这些事情的时候,屋子里突然响起手机铃声,罗晶晶看也没看地抓起手机。

  因为隔的太远,听不清手机里的人都说了什么,只能从罗晶晶的话语里推测一二。

  “知道了,我马上回来。”罗晶晶的语气里颇有无奈的意思。

  起身,将罗亮的照片放好,罗晶晶黯然伤神了好一会,“哥,只要能给你报仇,我可以付出任何的代价,哪怕是牺牲我自己。我只求日后在黄泉下相见,哥哥不要嫌弃我就好。不管我被多少男人睡过,我的心里始终只爱哥哥一个人。”

  说着说着,两行清泪缓缓滚落下来。

  庞飞迅速从楼上跳下来,隐藏在树丛里,从这里,能够观察到罗晶晶的行踪。

  她朝着北面走去,并未有离开花园小区的意思。

  庞飞一路悄悄尾随,竟发现罗晶晶的身影进了13号楼,也就是那老太太的家!

  这番震惊,实在让庞飞措手不及。

  根据老太太的说辞,这13号楼现在是她儿子买给她的,家里平日里也就她一个人在家,那罗晶晶进去……

  “不行,我得进去看看。”庞飞实在是不放心老太太的安危。

  时峰道,“那我跟你一起。”

  二人蹑手蹑脚进入老太太的家,空荡荡的屋子里没见着什么人。

  老太太不是说家里有佣人嘛,也没见着。

  庞飞越发察觉到不对劲,让时峰去楼上看看,自己再在下面转一圈找找看。

  一楼的后面有一个拐角,下面有一扇小门,看上去应该是地下室之类的东西。

  这地方总给人一种阴森诡异的感觉,庞飞心下好奇,小心翼翼挪了过去。

  将耳朵放在门上听了一下,这门应该是具有隔音效果的,什么也听不见。

  而且门上的锁子是在里面,从外面根本无法打开。

  庞飞放弃了进去的念头,又在其他地方查看了一下,没有人。

  楼上也一样,时峰都找遍了,没发现人。

  “奇怪了。”

  明明看见罗晶晶走进来的,怎么人就不见了?

  “庞哥,你觉不觉得这件事很奇怪?”时峰也察觉出不对劲了,他们在这蹲守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压根就没见老太太出来过,而且老太太说她家里是有佣人的,可这房子里一个佣人的影子也没看到,这也太不正常了。

  庞飞不愿意相信老太太是在撒谎,但此刻,却又不得不让他怀疑老太太的话是有问题的。

  “继续蹲守,再等等看吧。”想把事情弄清楚,只有继续等下去了,整个房子最可疑的无一就是那个打不开的地下室了,万一罗晶晶是进了那里,那他们贸然闯进去肯定也不行。

  蹲守是唯一能让他们尽快知道真相的办法。

  “时峰,你回去吧,这里有我一个人就行了。”

  知道沈凝心的情况不是很好,时峰留下来那沈凝心就没人管了,再说,这种事情一个人留下来就好,真没必要把两个人都禁锢在这。

  每次大家一起行动的时候时峰都掉链子,这一次,他不想掉链子了,也可以说,从今天开始,他以后都不想掉链子了。

  所以,“庞哥,还是我在这吧,你回去。”

  时峰能从原先的低落中走出来重新振作,这让庞飞很高兴。

  既然他坚持要留下来,那庞飞也不跟他争执了,“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

  到底是不放心沈凝心,庞飞打算代替时峰去看看,确定沈凝心没事他也可以安心了。

  这地方他来过很多次,早就轻车熟路了。

  房门钥匙现在还在他手上留着,但鉴于家里只有沈凝心一个人,为防止尴尬,他就不擅自打开门进去了。

  “咚咚咚!凝心,是我,庞飞。”

  片刻后,门开了,一脸憔悴的沈凝心出现在庞飞的视线中。

  都这么久了,她还是没能调整过来。

  庞飞将晚饭递给她,“时峰今晚有事回不来,我给你送了点吃的,你赶快趁热吃吧。”

  沈凝心接了东西,有气无力地说,“进来坐吧。”

  “不了,你吃完早点休息吧。”

  沈凝心的样子虽然看上去很是憔悴,但至少她能走动愿意吃东西,这就是好现象。

  自己能为时峰做的也就这么多,希望他们两个都能尽快度过这段困难时光尽快和好如初。

  回到安家,庞飞意外看见安露竟然回来了,只不过安露回来了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呆着,和安瑶还是没什么话说。

  听着开门声,知道是庞飞回来了,安露才从房间里出来,“姐夫,化肥厂的事情就那么了结了啊?”

  就知道这丫头是因为化肥厂的事情才回来的,这几天庞飞忙的很,手机都是调成振动或者静音的状态,有时候等看手机的时候,就发现上面好多电话和短信。

  安露是个急性子,几条短信几个电话没有回复,直接就杀回来了。

  化肥厂的事情薛家主动承担了责任,并且上面的人也说了会彻查到底,这件事不这么了结了还能怎么样?

  “这其中牵扯到的官商勾结、贪污腐败、风气问题,难道就都不解决了吗?化肥厂的事情只是表面现象,真正的问题是在下面的……”

  庞飞打断安露的话,“露露,这些事情不是你该管的,你就别再深挖下去了。”

  安露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话,“只是报道这些表面现象糊弄老百姓,你觉得有意思吗,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还要我们这些记者干什么,以后出了事就拍个小视频发个帖子,然后火了上面的人自然就会去管了。”

  安瑶的声音冷不丁从楼上传来,“你倒是什么都想管,可你也不想想自己有没有那个本事?那些事情牵扯到的东西和层面你有了解多少?什么都不懂,还总是在那说什么大话!”

  安露“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瞪着楼上的安瑶,“是啊,我什么都不懂,你什么都懂,你厉害,你是女强人,我就是个只会惹是生非的小屁孩。既然你那么厉害,为什么爸的事情你一点办法也没有,妈都那样了,你又有什么办法能让她安心下来,要不是我,你能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去公司当你的大老板吗?”

  这姐妹二人现在一见面就是针锋相对,两个人都跟吃了**一样,说话冲的很。

  庞飞想阻拦,奈何这二人都是牙尖嘴利,他的话完全处于被无视的状态。

  争吵声将曹秀娥吵了出来,每每听到和安建山有关的话题,她总是很容易情绪失控。

  这下好了,家里又热闹起来了,简直不要太精彩。

  庞飞真是一个头两个大,没办法,谁让自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呢,再头大也得硬撑着。

  “露露,别说了。”

  “我为什么不说,姐夫,我这次回来就是跟你确定这件事的,要不要跟着我继续做下去?”

  庞飞皱眉,“不是跟你说了让你别掺和了嘛,你怎么还……”

  “你们都想敷衍了事,我可不想,每一件事情我都要追究到底,这就是我做这行的原则,谁也改变不了。我回来就是确定你的态度的,现在我都明白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说完,安露回了房间,背起包包就走。

  安瑶叫喊着让她站住,“这么长时间不回来,一回来就把家里搞的鸡犬不宁的,安露,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整天你的事业你的理想,妈生病你都不管了,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狼心狗肺的啊?”

  完了,完了!

  安瑶这番话又把战火给点燃了!

  庞飞想阻拦都阻拦不了。

  安露定定地瞪着安瑶,“是啊,我狼心狗肺,你懂事又孝顺又能赚钱又厉害,那以后这个家就交给你了,别什么芝麻绿豆大点的小事都给我打电话。还有,你以后也别给我的卡上打钱了,你的钱,我用不起。”

  说着,她气呼呼从包里掏出一张银行卡丢在茶几上,“这是近一个月你给我的生活费,全在这里,我一毛钱都没动。还有以前花你的钱,我也都会还给你的。”

  这是干什么,搞的好像要姐妹决裂了一样!

  庞飞将安露的胳膊拉住,“露露,都是一家人,别再闹了。”

  安露一把别开庞飞的手,什么话也没有,转身离开。

  家里的门被摔的“砰”的一声,只留下被气的要死不活的安瑶,和一心惦记着安建山絮絮叨叨个不停的曹秀娥,以及两边不知道该管谁的庞飞。

  到底是怕安露出事,庞飞不得不追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