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388:上任
作者:彦小焱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百分百真实可靠,小冷子,我说你赶紧抓紧了啊,能不能把你闺女尽早嫁出去可就看你了。”

  “收到收到,我现在就派人去送贺礼……”

  当天晚上,庞飞正跟林静之一块吃饭,突然,有几个人抬着几大箱包装精美的礼品来到他跟前,并让他在礼品单上签字。

  “豪车十辆。”

  “豪宅十座。”

  “房地产股权转让合同一份、珠宝店转让合同一份、旅游公司转让合同一份……”

  “珍珠玛瑙翡翠一百件。”

  “保镖保姆佣人一百个。”

  ……

  报单员每报一个,周围的乘客都会发出“哇”的一声惊叹声。

  这礼单已经不是壕了,简直就是世纪性的啊。

  名单上随随便便一样东西拎出来,都是普通人一辈子的望尘莫及。

  到底是谁啊,出手这么阔绰。

  “庞先生,礼单上的东西都在这,您清点一下,没问题的话就请在这签个字。”

  “送礼的人是谁?”

  “我只负责送礼,其他的一概不知。”

  “莫名其妙的东西我不会要的,你们全都拿走吧。”

  “轰!”

  人群再次炸开了锅,这么多好东西好宝贝都不要,怎么经得住诱惑的?怎么做到的?

  “庞先生,您不收下这些东西,我们回去没办法交差啊,您看……”

  “跟我有什么关系?”庞飞冷冷打断对方的话。

  你不说,我便不收。

  在桌子上放下饭钱,庞飞扶着林静之转身离开。

  “会不会是柳家?”林静之猜测。

  庞飞很肯定地摇头,“柳家现在都水深火热的,不可能拿得出这么大手笔的东西来。再说,他们留下我是想看看我有没有能力挽救柳家于水深火热之中,连考验都要用我父亲来威胁我,又怎么可能那么阔绰地送我那么多东西。”

  “那你可是结实了什么厉害的人物,而你自己却不知道?”

  “别瞎猜了,没什么意义。你怎么样,最近检查都还好吗?”

  “一切都好,哎呀,刚才又踢了我一脚。吸……”林静之突然捂着肚子,脸色很痛苦。

  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很可能这是要生了。

  “逗你玩的。”林静之笑了一下,小鸟依人般将头靠在庞飞身上。

  与此同时,蓉城,安瑶正和一个男人面对面坐着,“这次出差我安排你去豪城,你为什么不肯去?”

  “安总,项目部的事情是高辉在负责,要出差也应该是高辉去,我不懂你为什么一定指名点姓要我去豪城。”

  “项目的事情的确是高辉在负责,但高辉的能力我不放心。让你去,也是对你能力上的一个考验。”

  坐在对面的男子迟迟没有说话,只是面色依旧很阴沉。

  良久之后,那男子才说,“真的只是出差这么简单吗?林静之也在豪城,恐怕安总的真正目的,是让我和林静之见面吧。安总,你觉得我能让林静之离开庞飞吗,那你也太高看我了。”

  安瑶叹息着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你想多了,我只是让你去出差而已,并没有别的意思。”

  是吗?可为什么夏树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呢?

  但安瑶打着出差的名义,还真的让他没理由拒绝。

  看来,这趟豪城之行,是不可避免的了。

  ……

  柳氏集团总裁一职来的突然,上任的也很低调。

  整个公司都知道空降了一位新任总裁,却没人知道这位新任总裁是谁,是何真面目?

  公司里不少人都在猜测那位神秘的总裁到底是何许人也?那位被扁的刘经理更是眼巴巴地盼着能和新任总裁见上一面,倾诉倾诉自己的苦水。

  可时至今日,这都好几天过去了,竟然没有一个人见过那位新任总裁的面。

  总裁的办公室都已经布置好了,那位置上却一直都是空的。

  柳鑫柳森听着来来往往的人对那位神秘总裁的议论声,又一次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你说那小子搞什么鬼呢,要了这么厉害的位子,却一直不肯露面,这也就罢了,还把销售一部的刘经理给贬到后勤部去了,你说他到底是想干嘛?”

  柳鑫无所谓地笑了笑,“他想干嘛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干嘛,可就看我们的了。”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上次会议上的事情柳森全都知道了,不得不佩服这位大哥的老谋深算,要论心思和计谋,还是他大哥厉害,他就是太鲁莽了,很容易冲动上头。

  “新任总裁无德无能,随意贬低功臣,你说这样的总裁,能让众人信服吗?”柳鑫一句话,就点名了要害。

  柳森恍然大悟,“大哥果然厉害,我现在就安排人去放点风声下去,给咱们这位亲外甥的名气上再加点东西。”

  柳鑫将其拦住,“杀鸡焉用牛刀?那个刘经理不是还在后勤部眼巴巴地等着嘛,去告诉他新任总裁的身份就行。”

  对!

  对对对!

  新任总裁无所作为不说,还利用职权随意贬低功臣,这样的总裁,有什么地方能让人信服的?

  “阿嚏……”

  “感冒了?我去给你冲点感冒药。”

  庞飞摇了摇头,“没事,小病,不吃药也能扛过去。感觉好像有人在骂我,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你是不是该去柳氏集团看看了,毕竟你现在的身份可不是普通人。那么大一个公司,肯定有很多东西需要你去了解,你那两位舅舅肯定不会什么也不做的,我就是担心你这么一直不肯露面,他们会不会在背地里搞小动作。”

  “我明天就去。”

  林静之若是不催促的话,庞飞还真的想在酒店再赖几天。

  总裁、争权夺势、尔虞我诈……庞飞不擅长那些东西,也不喜欢那些东西,能逃避一时是一时。

  但正如林静之所说,自己一天不去,他那两位舅舅就有一天的作为。这场赌博不是拿庞飞做赌注,是拿庞金川做的赌注。

  庞飞可以输,但庞金川不可以输。

  活动活动筋骨,庞飞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塌下来了也还有高个子顶着。”

  逗的林静之“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隔天,庞飞来到公司,从门口的保安到前台,再到路过的每一个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倒是把他看的一头雾水的。

  那个刘经理似乎早有准备,在进入电梯之前将庞飞拦住,“庞总裁,您好啊!”

  自从股东大会之后,庞飞便一直没有露面,自己总裁的身份除了两位舅舅和外公之外,并没有其他人知道。不是外公率先下了上任的命令,就是他那两位舅舅在背地里搞鬼了。

  “怎么样,后勤部感觉如何?”既来之则安之,以自己现在的身份,这个刘什么的,还想怎样,造反不成?

  “我一直想不通我为什么会被贬到后勤部去,现在我总算是明白了,不是我能力的问题,是有人在公报私仇。你嫌我欺负你父亲,所以才把我贬到后勤部去的是不是?”

  “是。”庞飞倒也不避讳,直接承认。

  那姓刘的怒不可遏,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是?回答的倒是挺爽快的,可你别忘了自己的身份。作为总裁,你就应该有个总裁的样子。秉公执法、以德服人,这才是一个总裁该有的样子,而不是像你这样,公报私仇,无德无能!”

  躲在暗处的柳森偷偷用手机将这一幕录下来。

  来来往往的人群越来越多人围观过去,在姓刘的一番煽风点火之下,不少人都被煽动起来,对着庞飞指指点点。

  对于那些人的话,庞飞压根不在乎,旁人爱说什么便去说吧。

  “说完了吗,说完了你现在就可以滚了。听好了,是滚,滚出柳氏集团!”

  “你……你简直……我来柳氏集团六年了,我为集团做了多少贡献,销售一部有多少的精英都是我培养出来的,你……你居然让我滚?你就是这样对待元老对待有功之臣的?”姓刘的气的都快吐血了。

  庞飞始终无动于衷,“我再说一遍,滚,滚出柳氏集团,滚的越远越好。”

  这周围不少经理主管级别的,看到庞飞这种作为,也都心寒的不行。

  今日庞飞能对姓刘的这样,他日指不定也会对自己这样,这样的领导,谁敢跟着?

  有人站出来为姓刘的说话,也是在为他们自己说话,“庞总裁,你这样不和公司规定,就算要开除,也得有个合理的理由吧,况且像刘经理这样的销售人才,那是公司可遇不可求的,你应该从大局考虑……”

  “我正是从大局考虑,才让他滚的。一个人若只看重业绩和能力,而忽略了其他的品德,这样的人,是公司里的蛀虫,是隐患,是迟早会为公司带来灾难的。”

  “还有,作为下属,就算再不认可领导的安排,也不该私底下造谣甚至是顶撞领导。这样一个没德没品的人,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他的业绩是不是用了什么卑鄙的手段得来的。留他在公司,怕是柳氏集团的名声,迟早全都毁在他手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