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424:别忘了还有封泽林
作者:彦小焱的小说      更新:2020-04-24

  没回来之前,庞飞就在幻想,当和安瑶离婚后,当自己已经不再是安家的女婿之后,再次踏入安家的大门时,会是怎样的心情?

  激动?

  高兴?

  珍惜?

  可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平静到什么心情也没有,就像自己从未离开过安家,就像自己还没和安瑶离婚一样。

  没有失而复得的激动和珍惜,也没有还可以再次回来这里的欣喜和高兴,一切的一切自然的就好像以前任何一次自己出远门的时候一样,最终都是要回到这里的。

  这种踏实的平静,是安瑶给与庞飞的。

  没有安瑶的宽宏大度,没有她的认可和理解,庞飞又如何能这般平静地走入这里?

  安家还是那个安家,没有任何的改变……

  不,有变化,曹秀娥的病情越发的严重了,时哭时笑,时闹时安静,张婶必须寸步不离地跟着。似乎也都习惯了,现在的张婶照顾起曹秀娥来也是得心应手。

  乐乐的到来让整个安家都变得热闹起来,孩子的哭声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洪美宣和安瑶必须两个人一起才能忙的过来,家里到处都是小孩子的东西、奶瓶、奶嘴、衣服、尿不湿等等……

  “美宣,你赶紧给我搭把手,我忙不过来了。”

  声音是从安瑶的房间传来的,安瑶将孩子安排在自己的房间,每天晚上不管忙到多晚回来,都能看上孩子一眼。

  对这个孩子,安瑶从未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她是真心实意地喜欢这个孩子,对这个孩子好,细心地照顾他,给他最好的呵护。

  庞飞上楼梯的时候,和下楼梯的洪美宣撞了个正着,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洪美宣莫要出声,然后接了她手中的水盆,下楼换了一盆热水上来。

  原来是乐乐拉臭了,安瑶手忙脚乱地在给小家伙擦屁股换新的衣服。

  庞飞将水盆放下之际,安瑶拿着湿布的手恰巧伸了过来,余光发现那只端着水盆的手粗糙异常,下意识抬起了头,便看到庞飞那张脸距离自己不过寸许。

  安瑶轻笑一声,手忙却一刻也不停歇,“不是说晚点才回来的嘛。”

  庞飞将水盆放下,顺势在安瑶身边坐下,“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我来吧。”

  “你笨手笨脚的,万一再把乐乐弄疼了,还是我来吧。就这项工作我也是学了两三天才适应过来的,别以为容易,其实难着呢。”说话间,安瑶这边已然收拾好了。

  小家伙似是屁股舒服了,心情也好了,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安瑶看着小家伙笑,自己也笑,一边逗着小家伙一边给他换上干净的新衣服。

  一番收拾之后的小家伙乐哉乐哉地睡觉去了,安瑶也终于可以伸个懒腰休息一下了。

  这一动,浑身的骨头就像是要散架了一样的疼,“上班都没这么累啊。”

  “你坐下,我给你揉揉。”安瑶的辛苦庞飞都是看在眼里的,累,确实累,光是一个擦屁股就那么多讲究,这小不点的方方面面都要照顾到,那得多累!

  庞飞手法到位,不稍片刻,安瑶就感觉舒服多了。

  庞飞本来有很多话想跟安瑶说,却见安瑶不断地打哈欠,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早点休息。”

  “不行,我还有话跟你说呢,你坐下。这样坐着不舒服,我躺床上跟你说吧。”

  一向十分讲究的安瑶什么时候竟也变得这么不讲究了,睡衣也不换,径直往床上一趟,哈欠连天的。

  庞飞等着她说下去,却见安瑶往床上一爬,竟然直接就睡着了。

  这得是多累才能这么快入睡?

  以往就是她每每加班到深夜才回来,也没见这么累过。

  带孩子的确是个苦差事,苦到没法形容。

  庞飞心疼又感动,将安瑶放好,给她盖上被子,关了床头灯,轻轻退了出来。

  洪美宣站在门口,似是要进去帮忙,庞飞冲她使了个眼色,低低地说,“都睡了,你也去休息吧。”

  楼下,曹秀娥还在那跟张婶絮絮叨叨地说安建山年轻时候的事情,难为了张婶哈欠连天的,还要假装认真地听着。

  庞飞冲张婶做了个手势,示意她去休息,自己留下来。

  “去吧去吧,我可以的。”

  张婶离开,庞飞坐在张婶的位置,听着曹秀娥絮絮叨叨地讲安建山的那些事情。

  这些东西他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都可以倒背如流了,曹秀娥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可每次重新说起的时候,眼睛里却始终都是绽放着光彩的。

  说着说着,曹秀娥突然发现坐在面前的人变了,“庞飞?我记得刚才坐在这的是张婶啊,怎么又变成你了。哎,我肯定又出现记忆混乱了,你看我这脑子……没关系没关系,咱们继续啊,刚才我说到哪了呢?”

  这样的画面多么的似曾相识,曾经多少次,庞飞都是这样陪着曹秀娥,听着她说关于安建山的那些光辉迹象。

  时间仿佛从未流逝,这一刻好像被定格在了这里,即使隔了那么久再重温这样的画面,却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

  庞飞反正也不困,就这样慢慢听着曹秀娥讲安建山的故事。

  这一讲,就是整整一夜。

  曹秀娥累的哈欠连天,眼泪横流,庞飞数次劝说她去休息,曹秀娥就是不肯。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就是不想睡觉,就是想一直讲一直讲,“庞飞,好奇怪啊,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好久没回来了?你是昨晚才回来的吗?不对啊……可我又记得好像前天还见你来着……我这脑子现在这是怎么了,怎么乱糟糟的,很多事情都记不清楚了……你告诉妈,你跟安瑶没事吧,没离婚吧。”

  “没有。”这不是为了宽慰曹秀娥才这么说的,而是在庞飞心中,真的觉得自己和安瑶从未离婚。

  曹秀娥像是吃了颗定心丸,点了点头,“没离婚啊……那就好那就好……那……你是谁啊?”

  前一秒还在担心庞飞和安瑶离婚的事情,这下一秒就不知道庞飞是谁了,曹秀娥这病是真的越发严重了。

  不管她记不记得庞飞是谁,庞飞始终都是将她当妈一样看待,“我是你女婿,你这都跟我讲一晚上的故事了,好了,你也累了,赶紧去休息休息去。”

  张婶早上一般起的很早,这一出来就看到庞飞搀扶着曹秀娥才往房间走,两个人脸上都写着“疲惫不堪”四个字,感情这是一晚上都没睡啊!

  “姑爷,交给我吧,你也赶紧去睡一会。”张婶这一声姑爷叫的庞飞心里暖暖的,原来不光自己对这个家的感觉没变,这个家对自己的感觉也没变。

  挺好的,这样挺好的!

  庞飞心情大好,也没什么睡意,这不是张婶忙着照顾曹秀娥嘛,也没时间准备早饭,自己正好闲着,就去厨房忙活了。

  七点半,安瑶醒来,庞飞这边已然准备好了早餐,营养搭配,丰盛可口。

  “昨晚我是不是有话要跟你说?”安瑶邪靠在门框上,脑袋晕晕乎乎的,想不起来昨晚要跟庞飞说的话到底说了还是没说。

  “对啊,你说有话要跟我说,结果一个字都没说就睡着了。很累吧?”

  “废话,我昨晚累成什么样子你不都看见了嘛。先提前给你敲个警钟,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可能会有点难以接受。但我不想骗你,所以还是觉得有必要跟你说一下。”

  瞧这意思,安瑶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似乎跟庞飞有关?

  “说来听听。”

  “封泽林还记得吗?”安瑶开门见山。

  庞飞点头,记得,当然记得,而且记忆犹新。

  “他现在在追求我。”

  那小子还真是行动派,不,这就是见缝插针!安瑶刚跟庞飞离婚,他就迫不及待地追求安瑶,是怕庞飞和安瑶旧情复燃自己没机会?

  “你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庞飞的反应,倒是让安瑶有点意外,还以为他至少会很生气或者是说点什么呢,这般冷静是什么意思?

  自信安瑶不会被封泽林抢走,还是对自己重新追回安瑶很有信心?

  “因为我知道他肯定没戏,你都大胆地把他追求你的事情告诉我了,说明你对他根本没那个心思。既然如此,那我也没什么好担忧的。”

  “现在这么自信了?当初不还怀疑我跟他有一腿嘛。”安瑶这话突然变得酸溜溜的,也是直接戳穿了庞飞的小心思。

  当初他的确是有过那样的想法,可这也不能怪庞飞多心不是,先是封泽林每晚送安瑶回来,安瑶不说实话,后来两个人又一起去豪城出差,安瑶又隐瞒了庞飞。谎言是击垮信任的根本,难免庞飞胡思乱想不是。

  庞飞现在之所以这般自信,是因为他已然清楚安瑶的心里是向着自己的,根本没有让封泽林走进去过,那他何必还在意那么多?

  一个根本构不成任何威胁的人,连情敌都算不上,庞飞又有什么好担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