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督的星际争霸 第11咱:突如其来的袭击
作者:小妖败家仔的小说      更新:2020-04-28

  “好了,这里的事情已经结束了,我们准备回家吧。”亚顿之矛的舰体上,李南兴奋的说道。这次的行程要比想像中的要顺利很多。

  原本只是打算先收集一下情报的行程,没想到却将想要入手的目标都入手了。现在,他只想快点回到老巢,然后将镇守府先建立起来再说。

  不过,要从这里回到老巢星球,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航行才行。毕竟这里和李南的老巢星球相距实在太远了,即使是亚顿之矛全速航行,也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回到老巢去。

  要说这次的行程中,唯一的疑问就是那艘深海大和的去向了。虽然黑天鹅的舰队都是跟随着深海大和的之后,进入了传送门的另一边。

  但那个时候,已经完全失去了深海大和的踪迹了,甚至连一丝的深海能量残留都没能发现。

  很明显,她是一艘有着自己意识的深海战舰。如果能够将她捕获什么的,说不定能够获得更多关于深海或者舰娘的情报。当然,李南绝对不会承认,捕获深海大和的目的,是要对她进行这样那样的欺负。

  “明白了。”在得到李南的命令后,亚顿之矛说道:“航线已经设定,亚顿之矛启动,准备开始折跃......”

  就在亚顿之矛正要开启虫洞,进入曲速空间的时候,忽然亚顿之矛的舰体发生了一阵剧烈的晃动。

  “怎么回事?”如果不是身旁的亚顿之矛反应过来,一把将李南扶着,李南估计已经跌倒在地上了。

  “我的舰体遭受到不明攻击了。”亚顿之矛此时一脸懵逼的说道。

  “不明攻击?什么意思?”看着满脸都是不可思议的神色的亚顿之矛,李南不禁好奇的问道。

  “就是不知道来自那里的攻击。”在回答李南的同时,大量的数据组成的光圈已经从亚顿之矛的身上展开。她此时的表情已经变得十分的严肃。

  “就在刚刚我准备打开虫洞的时候,一颗导弹忽然出现在我的舰体边上并爆开。因为攻击太过突然,我甚至还来不及反应。要不是护盾一直都处于激活状态,现在3号引擎估计已经被击毁。但是,我完全没有发现敌人的行踪。等等,攻击又来了......”

  随着亚顿之矛的话,李南清晰的感觉到,亚顿之矛的舰体再次发生一阵抖动。不过,对比起刚刚的那次,这次的抖动要轻微了许多。看来,在刚刚那次意外的攻击之后,亚顿之矛已经将护盾的输出开启到最大的功率了。

  “攻击依然是突然出现的,没有发现敌人的位置。”这种情况,甚至连亚顿之矛也是第一次遇上。虽然在被制造之后,就被星灵给封存起来。

  但作为星灵族最强大的方舟,亚顿之矛使用的,都是星灵黄金时代中最为先进和强大的技术。她的雷达能够精准的探测到二分之一光年的所有目标。

  然而,这连续两次的攻击,她却完全没能探测对她发动攻击的敌人所在。也就是说,这次的敌人,是在半光年的距离之外,对她发起打击的。

  虽然没有发现敌人的所在,但亚顿之矛还是做出了反应。虽然没有来得及开启虫洞,但亚顿之矛已经激活了亚光速引擎,此时她正控制着舰体,在这片宇宙空间中快速的飞行着。

  毕竟,已经遭受到敌人的攻击了,如果在留在原地不动,那只是会成为敌人的靶子而已。

  大约几秒钟之后,一颗导弹再次出现在亚顿之矛舰体的不远处。不过,这次早有准备的亚顿之矛,通过迅速的转向快速的脱离了导弹的攻击范围。

  “找到了!敌人的攻击是通过虫洞来到的,也就是敌人通过曲速空间对我们发动攻击,这是超时空超时空打击!”这一次的攻击,亚顿之矛总算是发现了敌人的攻击方式了。

  超时空打击,通过曲速空间,能够在遥远远的距离,对目标敌人进行的超长距离攻击。当然,这个距离可能是几个天文单位,或者是几光年之外。

  就像现在,亚顿之矛的扫描范围是二分之一光年,但这个距离之内,完全没有发现敌人的踪迹。也就是说,敌人是在亚顿之矛的扫描范围之外对她进行超时空打击的。

  其实超时空打击并不算是什么高深的科技,亚顿之矛能够做到,甚至连黑天鹅也能够做到。但对于她们来说,其实这个科技十分鸡肋。毕竟她们的扫描范围制约了她们的打击范围。

  当然,像现在这种情况,敌人的扫描范围要远远超出你的时候,那么你就只能被敌人不停的放风筝了。

  根据星灵的推断,想要真正的运用超时空打击,首先需要廉价的小型化折跃引擎。然后,就是足够广阔的扫描范围。没有一两光年的扫描范围,你很容易就会被敌人给发现。

  不过,这种超时空打击并不是没有办法对付的。“空间锁,开启。”一道看不见的能量波动从亚顿之矛的舰身发出,然后向着周围快速扩散开去。

  空间锁,是一种稳固周围的空间的技术。这项技术的目的,原本是为了防止敌人通过折跃,对自己发动突袭而研发出来的。通过这项技术,能够稳固周围的空间,让虫洞在附近没有办法开启。

  当然,这项技术也并非完美无缺的。否则,主宰也没有办法突然折跃到星灵的母星艾尔,对星灵发动突袭了。但起码进行超时空打击的导弹,那廉价的微型折跃引擎没有突破这个空间锁的能量。

  另一个缺点,就是因为空间锁的作用,是稳固周围的空间,导致虫洞无法打开。也就是说,在启动空间锁之后,亚顿之矛自己也无法开启虫洞,进入到曲速空间中去。

  现在,亚顿之矛只能够通过自身的亚光速引擎进行航行。但在这个宇宙空间中,即使是星灵科技,也没有办法突破光速的航行技术。

  很明显,空间锁还是起到作用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亚顿之矛都没有继续遭受到敌人的超时空打击。

  然而,这样并没有什么意义。敌人只要一直尾随着亚顿之矛,她就没有办法进行折跃,这就表示现在还没有脱离敌人的监控,毕竟对方的扫描范围要比亚顿之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