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界 第一百三十二张 心炎晶怪
作者:带毒额苹果的小说      更新:2019-06-21

  木子坚定回答:“是的,我有自己的底线,死也不会屈服”。

  小火无奈,羗尔一笑,显得颇为活泼:“我们本就没有想要你性命,好吧就依你了。”

  木子看着对方的确没有恶意,语气坚定不容置疑告知:“我也会启魂誓,既然答应你们就会在所不辞,绝对不会中途捣乱或者逃跑。”

  小火稍微感动:“谢谢,如此的话也省的我们顾虑。”

  木子:“现在可以告诉我敌人是谁了吧?”

  小火:“万事有阴变便阳,阴阳调和生生不息,地心之火产生青莲,地心之莲伴生火灵,此乃地心之火正气所致,地心之火正邪并立,邪气滋养,形成地火玄晶,地火玄晶伴生心炎晶怪,与我有大同小异。“

  木子讶异于天地之间真是奇异,同一物质促使2种生物通灵。:“说说具体计划吧,什么时候动身”。

  小火看到木子表情认真不是敷衍,高兴的蹦蹦跳跳,谢过之后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木子想了想,现在还是镇三山时候的样子,也没必要节外生枝,顺口告知“我叫镇三山”

  小火想了片刻,笑哈哈指着木子:”好土鳖的名字。“

  嘎嘣嘎嘣,木子磨牙

  小火继续说道:“过些时日,我带领着十万炎阳鱼大军,杀往心炎晶怪老巢,你趁乱打碎心炎晶石,取出地心青莲,成功后我们保护你,一同退回就行?”

  木子惊讶:“真的有十万多条朔形驭空境界的炎阳鱼?”

  小火:当然“

  木子:“心炎晶怪有多少,不会也有十万之多吧?”

  小火:“心炎晶怪只有一只,他的伙伴熔岩石怪,有十万之多。”

  木子脸色难看:“我就说没那么简单吗。为什么要过几日行动?”

  小火边笑边跳,一会也不肯安静下来,:“当然是修行了,心炎晶怪和熔岩石怪,都是火属性单一的生灵,你要提高对火属性的认知。”

  木子舔舔嘴巴,而后正色:“我不吃人形生灵”。

  小火噗通一声晕倒在地。惊恐的看着木子:“你好残忍”

  看着古灵精怪的小火,木子正色道:”我真的不吃人形的,也不喝人形生灵的精血。“

  小火抛出一个大大的白眼:“想什么呢,地火之精生于地心之炎中,自身也是火道的载体,这些炎阳鱼也是通过我所释放的火道法则,才得以参悟修炼的。”

  “我自己的身边,就是无尽的火道法则,你在我身边修行,便可以感受到大量的火道规则,可以更快的参透明悟火之道。”

  “原来这样啊“木子一副了然的样子。

  “哼,该死的镇三山,你看我在眼冒绿光,便让十万炎阳鱼分食了你”,小火磨牙

  机会难得,木子二白一同盘膝而坐,感悟道则。

  “小火,你能不能安稳一会”

  “我活泼好动怎么了。你们只要在我身边修行便可,我动与不动,有不会影响道则体现”

  “对道则没影响,对道心有影响”。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你赢了”木子小火斗了会嘴,而后闭上双眸,进入忘我状态,全身心体验火之道的法则,果然如小火所说,在她的身边,火之道则清晰无比浓郁至极。

  火:一种自然界的形态,有恐怖高温的炎火,也有冰封万里的冷火……

  木子睁开双眼,内视下。腹部金色轮盘一角的凤鸟,越发鲜红赤目,自身元力也有显著提升。不亏是火道法则的载体,在其身边修行速度倍增。

  “谢谢小火,咱们出发吧”木子道谢

  “不客气啦,该死的镇三山,以后别老惦记吃我就行”

  “是该出发了,老天保佑一定要成功”。小火变的凝重起来,眼神更是尖锐起来。

  木子问:“怎么走?“

  小火指向一条20多米长的炎阳鱼:“骑着它过去,他也会保护你的安全“

  木子感激:“谢谢,看着脚下20多米长的炎阳鱼,木子嘿嘿傻笑,嘟囔着:“大罗境界的坐骑,瞬间达到了人生巅峰啊。”

  炎阳鱼猛然回头咧开双唇,露出两排细密整齐的洁白牙齿,紧紧的咬合在一起,那叫一个渗人。看得木子起一身鸡皮疙瘩,立马闭嘴不语保持安静。

  小火跳入岩浆之中,带头前行。身后密密麻麻的炎阳鱼跟随,搅动的岩浆翻滚,溅起浪花。

  少女面色凝重,对这个陌生少年心有疑虑。无奈地下世界都是火属性生物,闯入一个异类太少见了,在耽搁下去对方炼化青莲地心,自己的小命也就差不多走到尽头了,现在也唯有放手一搏,希望这个看着不怎么靠谱的少年,这次能靠谱!

  这里的地形和木子猜测一般,这里不止一条连接的通道,至少现在所通过的,和来时就不同,这条通道蜿蜒曲折,岩浆流速较为平缓。对神魂的屏蔽也在减弱。木子再次探测一下,明知暂时安全,冷汗也不由自主。果然十万多条,元种朔形驭空大罗。四个境界都有,最少的大罗境界,也是达到七千条之多。

  木子跟在最后,中途更是胡搅蛮缠,数次停下休息,最终在大罗境界的炎阳鱼,呲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后,木子老老实实踏上鱼背跟着前进。

  当游出通道后,出现的地方,和刚刚小火那里差不多少,就是气氛没有小火那里平静,

  从空中到岩浆里,墙壁到岸边,大大小小的炎阳鱼和无尽的熔岩石怪战做一团,空间震荡岩浆翻腾,能量翻涌轰鸣声不断,幸好此地的岩石,常年受地心火感染,岩石当中都蕴含着火之道则异常坚硬,否则此地早已被打穿,甚至整个地下岩浆世界都会坍塌,从而导致上面的沙漠会塌陷崩毁。

  一只只熔岩石怪形状奇特,这种生灵是熔岩凝聚,在火之道则温养下,产生灵智进而修行,统一的红褐色和黑色相间,所谓的身体,头颅,四肢全部是岩石和岩浆燃烧后的灰烬组成,朦胧意识下凝结的形态,千奇百怪各不相同,

  一个圆球,上面长着2条又短又小的退,还有更短更小的手臂。一只眼睛一个嘴巴在圆球中间。一上一下再没有其他五官。

  乌龟形状的身躯,熔岩模拟的龟壳,粗大的四肢和身体及为不协调,方形的脑袋,鼻子嘴巴眼睛到是齐全,只是鼻子嘴巴没有在一条直线上,一双眼睛一高一低,耳朵最为清奇在脑壳上面,一左一右开了俩洞、

  还有的人身鱼头,头上长有一对弯弯的犄角、

  更为懒惰者,所凝聚的形态,怎么看怎么像是天然的岩石一般,没有什么变化,开出几个洞洞当做眼睛嘴巴而已。

  总之千奇百怪各不相同,没有变不成,只有想不到。

  随着炎阳鱼的数量不断增加,整个空间的墙壁上面,也是在缓缓蠕动,一只又一只形状各异的熔岩石怪,在熔岩蠕动的地方脱落下来显出形态。

  原来这些石怪,平时都是攀附在岩石峭壁上面,和岩石峭壁融为一体。

  元力波动最剧烈的地方,还属小火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