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十五 道经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自己的挑战任务可是还没有完成,若是杀了这么多,倒是让杀生殿堂的殿主跑了,陈明估计自己这次的任务完成度将会少了一大截。

  陈明看了一眼自己的任务:剧情挑战任务:愤怒的摄政王府世子遭遇刺杀,只有狠狠的反击才能洗刷他的耻辱。

  覆灭杀生殿堂燕国堂口,按覆灭程度评级获得奖励。目前完成度:67%。

  将军们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连忙跟着陈明进入墓室之中寻找着杀生殿堂的殿主。

  不过很快,就有军士前来禀报,“我们发现了杀生殿堂的殿主。”

  陈明跟着大军朝着那个位置赶去,那是姜王陵的主墓室,太子坐在他的大座之上,手中提着一个酒壶。

  太子看向陈明,倒了一杯酒在杯中,“陈明,我输了,输的一干二净,是的,你赢了,但是这都没什么。你以为我会向你下跪,像一条狗一样,乞求你饶我一命吗?”

  虽说你是太子,这身份让陈明觉得有些奇怪,但是陈明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啊,杀了你才能让陈明的任务完成度更高啊。“不,我完全.......”

  太子打断了陈明的话,“住口,休想用你那丑陋的嘴脸企图劝降我,我是大燕的皇子,绝对不会在你面前摇尾乞怜!”

  太子张口,饮下了杯中的酒,脸色瞬间变得涨红,口中不断有着鲜血流下,太子伸手指向陈明,笑道:“哈哈哈,陈明,我会在下面等着你,陷空山会把你送到我的身边的!”

  陈明走到太子的身前,太子呵呵笑道:“没有用的,你不可能救活我,这是穿肠散,无药可解!”

  陈明挥剑,一剑刺在太子的胸口,不过太子毕竟是一个入道境的修行者,并没有立即死去,太子疑惑地看向陈明,然后目光逐渐转移到胸口的长剑上,不太明白陈明的意思。

  陈明喃喃自语,“还没完成?”

  然后陈明提剑,在太子的胸口又刺了七八剑,见任务完成度达到了97%,终于是满意了。

  陈明收剑归鞘,道:“我去洗个澡,把这个多事的家伙烧了。”

  ......

  躺在温泉之中,陈明舒舒服服地泡了一个澡,在这里折腾了半个月,该回去看看他的乖乖徒弟了。

  对了,看看这个任务的奖励,提交任务!

  “叮,任务完成度97%,是否提交?”

  “提交!”

  “由于杀生殿堂实力暴涨,任务升级,奖励升级,任务评级:完美。奖励结算中.....

  获得声望250点,获得灵识3000点。”

  居然是3000点灵识,几乎差不多可以让自己突破到入道境第五重了,不过只有250点声望,陈明实在是看都懒得看身份,估计一千点声望也才只是高级炮灰。炮灰之路,任重道远啊!

  修为什么的暂时没有兴趣提升,陈明还没想好提升法修还是苦修方面的修为,法修胜在变化多端,万法随心,苦修则是肉身无双,一力破十会,一剑破万法。

  不过自己是无量道体的体质,说实话,无量道体这种东西,陈明压根没有听说过,不过道无量这三个字陈明还是明白的,自己可以修行世间的一切法,不知道这个修行一切法到底是个什么概念。

  正常的入道境修行者,便是修行功法,凝结体内的道种,只要凝结了道种,便是有机会突破到悟道境。

  而正常的修行者,都是修行一部功法,若是修行两部法修功法或是两部苦修功法,便会经历一个转化的过程,在修行者自己主导之下转化为一部功法,否则体内将会拥有两种不同的法力,如同水火不容,体内无时无刻不再交锋,导致实力大打折扣,还有可能走火入魔。

  所以正常的修行者,都是先修行一部功法,待自己得到了更为强大的功法,参悟到一定的境界,然后将原来的功法修出来的法力转化为更强大功法属性的法力。

  也就是说,正常的修行者,可以同时运转一部法修功法,一部苦修功法。毕竟肉身和法力,这两点并没有什么不相容的地方。

  但是自己却是可以修行一切法,这个修行一切法,到底是自己可以让法力在修行的功法之间转换,还是说自己的体内可以同时拥有所有的法力?

  反正现在有师德,也有灵识,不如找本功法试试看,不过不能找太高深的功法,太高深的功法需要消耗的师德和灵识太多。

  记得这片大陆之上有着一篇凡人都知道的功法,实在是大路货之中的大路货,就叫做《道经》,干脆就拿《道经》来试试。

  这种大路货,陈明自然是可以轻松得到,翻开道经,陈明顿时开口道:“顿悟《道经》!”

  “叮,《道经》共十八卷,顿悟道经需要师德一万点,目前宿主拥有师德六十点,可顿悟七卷,是否顿悟?”

  “啥,道经这种大路货之中的大路货,想要顿悟居然需要一万点,和九九玄功一个档次?”

  就是龙象功,可以参悟出一枚道种的高深功法,全部参悟也就需要一千多点师德吧,但是这个《道经》,居然需要一万点?

  陈明感觉到了有一点不对的地方,开始回想关于《道经》的消息,这道经,对于修行的要求极低,这么说吧,只要是个人,不不不,只要看得懂,管你是不是人,哪怕是妖族,野兽,都能修行,而且《道经》修行起来难度极大,而道经修行出来的灵气,更是出了名的弱,因为道经修出来的灵气,是没有任何属性的。

  就好比陈明修行的龙象功,龙象功修行出来的灵气,有着一股韧性,以及厚重,法力对拼的时候占优势,陈明七分法力,可以对抗其他人十分法力,本源更是要比其他的功法强大,修行到陈明的这个境界,更是自有一股龙象之力。

  而这个道经,修出来的灵气,则是无属性,也就是说,随便一本功法,修炼出来的效果,都可以用五分灵气消耗修行道经的十分灵气。

  但是这本《道经》,却是需要一万点师德才能参悟,这其中肯定有着什么秘密,整个大陆之上,还没听人说过有人修行道经修到入道境,陈明倒是想试试看修行到入道境之后,到底有着什么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