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十八 真真是做的一手好死!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这转移陷空山的注意力,要怎么转移,难不成他还能在陷空山的地盘上搞事,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这个燕国摄政王世子的存在,然后陷空山快点发兵攻打燕国?

  想要转移陷空山的注意力,首先要知道陷空山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事,这简直就是在扯淡,除非自己是陷空山妖族的一员,否则还能以人族的身份混到陷空山中不成,妖族都是一身妖气,自己要是在陷空山,那就如同黑夜中的电灯泡一般明显。

  等等,他不是什么功法都能修吗?要是修行妖族的功法,不知道能不能修出一身妖气来?

  这么想着,陈明告别了宗主,前往万剑宗的藏经阁,看看有没有收藏着妖族功法。

  宗主看着陈明离开的身影,喃喃自语道:“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这个消息,不过陷空山可是有着一位妖王坐镇,想必他也不会脑子发热跑到陷空山去送死。”

  轻车熟路摸到了藏经阁,看守藏经阁的长老看到是陈明,显然没有问陈明要宗主令牌的打算,毕竟陈明是下一任宗主的事几乎整个宗门都知晓,看守藏经阁的长老也不会去自找麻烦。

  陈明进入藏经阁,直接进入只有宗主才有权限登上的顶楼,开始在其中寻找着有没有妖族功法,这里是万剑宗的禁地,也只有如同他这般身份才能进入。

  翻找了一阵,倒是找到了一卷魔修功法,叫做《血魔刀》,修到巅峰倒是也能修成一枚道种。陈明想了想,直接将这本《血魔刀》也放在了怀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的上呢。

  在顶楼的墙壁上,陈明倒是看到了一卷兽皮,目光落在兽皮上,兽皮上面乃是描绘着一只三足的金色乌鸦,《火鸦诀》,共有九层,和他的龙象功倒是一个级别的存在。

  为了防止真的修出了妖气被藏经阁长老发现,陈明挥手布置了一层法力隔绝这里的气息外露。

  陈明在心中道:顿悟火鸦诀一层。

  “叮,顿悟火鸦诀共需要5点师德,是否顿悟?”

  “顿悟,直接顿悟!”

  在身体之中,陈明莫名觉得身体一暖,仿佛有着一颗火种在体内生成,陈明的脑海之中,浮现一只巨大的火鸦,双翼挥舞着火焰冲天而起!

  这领悟妖族功法和人族的功法区别还真大。

  陈明再次内视自己的道宫,却是发现出现了第四个道宫,而这个道宫之中,却是有着炙热的妖气!

  还真能修出来妖气啊!

  但是陈明看了自己一眼,自己身上表现出来的气息依旧是修行龙象功的法力啊,并不是妖气啊。

  陈明仔细看向自己的四个道宫,可以发现龙象功的那个道宫位于最前方,陈明心思一动,属于《火鸦诀》的道宫移动到了最前方,而自己身上的气息,也变成了淡淡的妖气!

  若是让妖族看到陈明,绝对会把陈明当成一个妖族的化形大妖!

  若是让正道看到,绝对是拔剑大喝:受死吧,妖怪!

  看来真的可以!

  其实陈明根据这些任务也是摸出了一点门道,所谓的声望,便是要去经历一些事,改变事情原来的走向,然后提升自己的身份。无非就是搞事情嘛,既然是搞事情,自然不能在自己的地盘上搞事情,打坏了这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要搞事情,自然是要去妖族搞事情啊,而十万大山,似乎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将自身气息再次转化为龙象功,陈明带着那一卷兽皮走出了藏经阁,入门弟子大比似乎已经要开始了。

  回到素王山,带上卓青瑶,两师徒悠哉悠哉从素王山走下来,路上,卓青瑶看向陈明,问道:“师父,你这又是在看眼弟子的心性吗?”

  显然,卓青瑶对于陈明不御剑飞行仍然有着疑惑,陈明尴尬地笑笑,道:“看来你的心性还不够沉稳啊,这样吧,从今天起,我立下一条门规,门下的弟子都要遵守,所有弟子,没有遇到战斗之时都不能御剑飞行!”

  卓青瑶只是当成陈明想要她性子沉稳一些,暗自记下了这一条规定。

  两人来到万剑宗的比试场之上,此时的比试场,早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众多的长老都在叮嘱自己门下的弟子,希望他们能够摘得一些好名次,得到了更好的名次,才能得到宗门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培养。

  看到卓青瑶再次出现,在场的弟子都有些奇怪,“怎么回事?卓青瑶不是不来参加了吗?”

  “谁知道呢,不过她就算是参加又能怎么样,一个月之前,不过一个才闻道境一层的废物!”

  “据说这个卓青瑶经脉寸断,根本没有修行的可能!”

  “看来陈长老也是年轻,虽然自己修为高深,剑法卓绝,但是这看人的眼光,当真是相当的低!”

  “陈长老该不是练功走火入魔,脑子出问题了吧?”

  卓青瑶的脸上浮现一抹怒气,很明显生气了。陈明看向那些交谈的弟子,还真是作了一手好死,不过闻道境二三层,居然在这里拿卓青瑶开涮!

  陈明倒是没有在意这些,兴致不高的在看台上坐下,目光开始落在万剑宗的护山大阵上,开始钻研万剑宗的湖山大阵。

  不过一会儿,李长庚带着王平已经到了此处,王平看向卓青瑶的神色有些不对,有嫉妒,同样还有着浓重的不屑。

  李长庚不过刚刚坐下,王平就朝着卓青瑶道:“你还是不要参加入门弟子大比了。”

  卓青瑶问道:“为什么?”

  王平露出一抹倨傲的笑容,“若是连一些没有拜师的入门弟子都比不上,你可就把陈长老的脸丢尽了!”

  卓青瑶明显也不是好惹的,淡淡道:“等着瞧吧。”

  李长庚看着两个小辈拌嘴,自然没有下场以大欺小的意思,看向陈明,一直以来,陈明都是万剑宗乃至燕国的天之骄子,这一次可是有机会超过陈明了,“若是王平不幸对上了青瑶,哈哈哈哈哈哈,额,这个,我会让王平让着青瑶一点的!”

  陈明不动声色,拱手道:“那就多谢李长老了。”

  李长老露出一抹得意的神色,“哈哈哈哈,好说好说,王平啊,下手不要太重,不要让陈长老下不来台!”

  王平拱手道:“弟子明白,但若是卓青瑶不知进退,弟子也只好教训一番了!”

  真真作的一手好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