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四十三 等等,凌仙在哪儿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门下弟子比试,可是修行界一直以来的传统,一来嘛,可以让自己的弟子有个安全试手的机会,二来嘛,可以彰显门派的实力,巩固门派的威望。

  而且,有些门派有一些争斗,若是门派之中的强者大战,难免伤筋动骨,两败俱伤,就算是胜利,自己也需要付出数位强者的代价,所以便有了一个更好的法子,那就是让门下的弟子去比上一场。

  飞仙门,在整个南境诸国之中乃是最强大的宗门之一,不过由于靠近十万大山的缘故,飞仙门并不能控制太多的南境诸国。但是这并不妨碍飞仙门举行试剑大会,确定飞仙门的地位。

  而在南境诸国之中,第二个强盛的宗门便是墨刀门,墨刀门之中也有这一位的刀王坐镇,和飞仙门并为南境诸国两大势力。

  今日的飞仙门可谓是场面浩大,前来参加试剑大会的,都是各个宗门的翘楚,为了防止这些翘楚出事,自然也来了宗门的长辈带队。

  “黄宗主,你门下弟子修为甚为精深啊,年纪轻轻,已经是闻道境第七境了!”

  “哪里哪里,武宗主,你门下的弟子可是也不弱啊,必定能够得到一个好名次!”

  “唉,前十是不想了,能够挤进前一百就不错了。”

  “倒是不知道这一次第一会花落谁家。”

  这时过来一个道人,道:“你们不知道吗?在墨刀门,可是出了一个不世天才,莫云,传闻他年纪轻轻,不过十五岁,便已经是入道境!而且不仅如此,这莫云,还和飞仙门门主的女儿交好,听说飞仙门和墨刀门都有连亲的意思。”

  “那可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啊!”

  “天骄配天骄,理所应当!”

  莫云此刻正在跟着华青婷游览飞仙门,莫云不过十五岁,身姿已经相当挺拔,一身披肩长发,玉树临风,自带一股邪魅的气质,莫云指向悬崖上的一朵洁白的雪莲,问道:“青婷,这莫非就是天山雪莲?”

  华青婷身姿婀娜,不过十四岁,已经是亭亭玉立,芊腰腿长,肤若白雪,眼似流云,若是让卓青瑶来评判一番,估计卓青瑶也只能说,像这样的,我能打一百个!

  华青婷介绍道:“这乃是父亲从雪原求来的雪莲,如今初春,正是雪莲开放的时候。”

  莫云道:“雪莲之美,清洁高尚,不染凡俗,当真是这世上最美的花,而这世上最美的花,自然也只能配最美的人,我这就将这朵雪莲摘下来送给你!”

  华青婷的脸上露出一抹羞红之色,却是莫云已经一跃而出,华青婷急忙道:“小心,这悬崖很滑的!”

  不过片刻,莫云已经八步归来,落在华青婷的面前,温柔道:“我给你戴上。”

  正在这时,天空之中一阵黑云席卷,两朵妖云飘了过来,黑云遮蔽天空,飞仙门之下,瞬间黑了下来。

  “怎么回事?”

  “这里乃是飞仙门,居然有妖孽敢来此处找死!”

  “而且今天这里有两位人王坐镇,诸多入道境修行者,诸多大修行者,何方妖怪,竟然敢来此处?”

  “降妖除魔,乃是我等的使命,看老夫这一把斩妖剑,今日要斩尽妖魔!”

  “我这一把杀妖剑,今日也要大开杀戒了!”

  陈明和黑虎妖王在飞仙门山门前落下,被陈明带过来的凌仙也是落地。

  其实陈明也没想到黑虎妖王会来凑这个热闹,不过黑虎妖王听说了陈明要带徒弟找回场子,自发前来给陈明助威。黑虎妖王道:“老六,要不是你给的那份地图,恐怕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空闲来此,不过现在,陷空山已经被我们全面封锁,根本不知道外界的情况,我才有这个时间和你一起来南境诸国看看啊。”

  陈明看向两个上百岁的老头举着剑对着自己,有些奇怪,“咦,难道飞仙门的规矩是要拔剑以示尊敬吗?还真是奇怪的规矩。”

  也不管陈明这么想,毕竟他现在可是用妖王的身份来此的,难不成还有入道境的修行者敢对他出手不成?

  那不是活的不耐烦了吗?

  等等,凌仙在哪儿?

  陈明扫了一眼,举剑对着陈明的两个老家伙,在三尺之外,站着眼中怒火逐渐沸腾的凌仙。

  好吧,我承认【弱智光环】的强大......

  两个老家伙看到陈明的发问,还以为是在刁侃他们,“哪里哪里,我们新得了两把剑,请妖王大人鉴赏鉴赏!”

  扫了一眼这两把剑,倒是灵剑,既然他们主动要让自己鉴赏鉴赏,那就不客气了,伸手接过两把剑,陈明道:“既然你们如此盛情,我就却之不恭了!必定带回去好好鉴赏一番!”

  两个老头对视一眼,面露苦色,然后笑着看向陈明,“这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待得陈明和黑虎妖王朝着飞仙门走去,两个老家伙忽然朝着陈明喊道:“妖王大人,我们的宗门是清风宗和寒冰宗。”

  陈明摆摆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两个老家伙对视一眼,“两把灵剑,攀上一位妖王,似乎也不错的样子啊。”

  陈明顺着凌仙的目光看去,只见莫云正将一朵雪莲戴在华青婷的青丝上,郎情妾意,眉目传情,凌仙扫了一眼,吐了口唾沫,“狗男女!”

  当年华青婷还不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嘘寒问暖,但是等到自己修为尽废,恨不得杀了自己!碍于名声不好亲自动手,便想让自己葬身妖兽口中。

  华青婷示意,莫云安排的人动手,这些痛苦,凌仙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华青婷无意间看见了凌仙,眼中露出一抹惊诧之色,“你不是死了吗?”

  凌仙笑了笑,道:“托你的福,我现在活的很好!”

  莫云道:“小畜生,上次居然让你跑了,既然跑了,居然还敢回来,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吧!”

  凌仙气急,当时就想上前去教训莫云一顿,却是陈明挥手施展法力拦住了他,凌仙怒道:“让我上去宰了这对狗男女!”

  陈明扫了一眼莫云和华庆婷的危险指数,不过才一百零几,而现在的凌仙,却是120,运转法力,包裹着自己的话语,只让凌仙一个人听到,“这句小畜生,彻底激怒我了,只是杀人,并不能让他们感受到绝望般的痛苦,所以为师决定和他们慢慢玩,我要他们即将站在最高处之时身败名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