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七十三 不知为何,我有些想吐血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继续安排道:“熊大熊二,带领山上的妖族建立记名弟子居住的楼阁,记名弟子来到之后,食宿之类的也全部交给你们安排,至于需要消耗的灵石,找凌仙。”

  熊大熊二领命,当即下去安排了。

  陈明继续道:“凌仙,将我要招收记名弟子的消息放出去,在六王联盟范围内,妖人不拒,为师门下,有教无类!”

  凌仙领命出去安排了。

  陈明接着道:“李素衣,这次,便由你去挑选那些少年少女适合,去吧。”

  李素衣毕竟是重生者,说不定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而且前世修为不低,眼光想必也够高。

  安排妥当,陈明开始布置灵脉,熊大熊二规划出两座山峰,作为记名弟子的修炼之地,一座叫做水灵峰,另外一座叫做火灵峰。

  陈明直接施展法力,深入水灵峰地底,开辟出一座石室,然后将小鲤鱼的家,灵脉安置在此处,里面还布置不少夜明珠,确保其中有着光明,寻常的时候,就让小鲤鱼在燕山上玩耍,反正灵脉在这儿,水灵气自然会汇聚过来。

  告诉小鲤鱼家在这里,放下了不少鱼干,陈明让小鲤鱼在燕山之上自己抓鱼吃,陈明走向火灵峰,以同样的方法安置下另外一处灵脉,虽然比不上小鲤鱼凝聚灵气的速度,但是也不错了。

  为了催生这个小家伙的诞生,陈明特意花了足足二十万火属性灵石,将燕山库存中的火属性灵石都花的差不多了,在这里布下一座聚灵阵,这阵法他在飞仙门见过,而且需要的阵法造诣并不高,难的是材料,灭了飞仙门,材料自然是不缺,陈明布置下大阵,然后便撤了出来。

  现在就只等着这些记名弟子被李素衣带过来了,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以我最近在南境诸国和六王联盟中留下的感觉,应该就是爱好和平,心地善良,教导弟子孜孜不倦,爱护门下弟子的形象,这样的完美形象,必定是万邦来投啊!

  寒冰宗。

  此次招收弟子的位置,李素衣选在了寒冰宗,寒冰宗毕竟是最早投靠师父的势力,在这里安全绝对有着保障,而且师父在这一代声望极高,招收弟子想必是简单之极。

  不出意外,李素衣招收能够修行火属性功法的师弟师妹倒是简单,报名处简直火爆到了极点。

  “你们听说了吗?陈明妖王要招收记名弟子了!”

  “什么,是陈明妖王,就是那个连斩三位王级,其中还有一位神府境王级的存在吗?”

  “这陈明妖王,可是一位狠人,心狠手辣,强大非凡,跟着这样的师父,绝对不会吃亏!”

  “没错,跟着那些善良的师父,被欺负了还不能还手,还是跟着这样心狠手辣的师父比较好!”

  一个身穿红衣的少年仔细分析道:“光看强大有什么用,教授弟子,和强大可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妖王此次也只是招收记名弟子而已,我看过了,这次足足招收三百名记名弟子,就算是拜入妖王门下,恐怕也没有什么机会聆听大道,三百人,僧多粥少,必定待遇一般。”

  旁边一个少年问道:“那兄台,你可否解释一下你手中的报名单是什么意思?”

  红衣少年尴尬地笑笑,“这个,这个,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等倒霉的事,便让我去吧!”

  李素衣听着寒冰宗宗主的禀报,“迄今为止,已经有不下三千名少年报名了!”

  李素衣疑惑道:“怎么这么少?”

  寒冰宗的宗主道:“还有不少在山门口为了争抢报名单打起来了,现在还在打......”

  李素衣这才点点头,这才对嘛,我的师父何等人物,就是我,堂堂永夜魔君李素衣都心甘情愿拜入门下,招收几个记名弟子还不是信手拈来,寒冰宗的宗主道:“不过,来的大部分少年都是修行火属性功法的,修行水属性功法的寥寥无几。”

  李素衣疑惑道:“这是怎么回事?”

  寒冰宗宗主道:“众所周知,妖王大人乃是修行火属性功法成王的,而且大人也说过,燕山之上,所有弟子都在妖王门下修行,妖王一个修行火属性的,宗门去教修行水属性功法的弟子?”

  李素衣道:“师父的神通广大岂是你们能够揣度的!莫说是水属性,就是魔功,仙术,阵法,丹药之道,剑道,刀道,天下万道,恐怕没有师父不会的!就像是我,便是修行的师父传下的血海魔刀!大师姐,二师兄,四师妹修行的大道也完全不同!”

  李素衣还是更倾向于叫陈灵鱼四师妹,毕竟现在拜入了陈明门下,父母双亡,师兄妹还不是兄妹,而且比兄妹更亲。

  修行界,一般都是这样,就好像凌仙有着兄弟姐妹,但是论起情分来,跟他们几个完全没得比,毕竟都在师父门下,都是立志要成仙的人,自己的那些兄弟姐妹,有机会能成仙吗?不过就是等修为有成,照拂一二罢了。

  李素衣这边还在思考怎么说服修行水属性功法的少年少女们来报名,山下的少年少女们自然也在讨论。

  两位别有用心的少年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两人都曾经是飞仙门的人,不过没有开始修行,无法从功法中辨认出来,逃走了,陈明招收弟子,岂能让他如意,“你们说,妖王大人一个修行火属性功法的,干嘛要招收修行水属性功法的弟子?”

  “这位兄台,容在下来分析一番,要知道,一般修行水属性功法的,都是女孩子,而修行火属性功法的,一般法力都比较急躁,恐怕是妖王大人要以水火交融,用女弟子进行鱼水之欢,来中和自己体内的火气!”

  “什么,这位妖王打得竟然是这个算盘!”

  “这也未免太邪恶了吧!”

  于是第二天,整个寒冰宗瞬间爆满,众多花枝招展,年轻靓丽,能够修行水属性功法的小姑娘要不是维持淑女的形象,已经在山门口打起来了!

  两位别有用心的少年看向那山下连绵不绝的少女们,伸手将对方扶住,以免倒下,“兄台,不知为何,我有些想吐血......”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