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零六 他们之前也是这么说的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经过了一阵查看,陈明终于是发现了这株竹子的特殊性,这株竹子,乃是吸收万剑剑气生长的,万剑的剑气何其斑驳,自然是海纳百川。

  陈明不仅要将这株竹子炼制成宝物,还要炼制成一件特殊的宝物,毕竟,像是这样适合陈明的天材地宝,可谓是万中无一,陈明想要将这株竹子活着炼成宝物。

  也只有这样,这件宝物才会越变越强!

  若是直接用火炼化,提取精华,那么便是死物,陈明要的,是把这株竹子炼制成活物,有自己意识的神兵,有成长性的神兵。

  看了不少收集到的炼器经文,并没有陈明想要的活炼之法,都是将材料炼制成死物。

  像是活炼之法,恐怕只有仙门才会有收藏,但是要去找群星仙门要活炼之法,怕不是要被打死,这样的秘密,会告诉陈明一个外人。

  那么怎么办呢?

  从星冥的口中,陈明也是知道,玉虚宫曾经可是一处仙门,而且是距今为止最后一位仙人的出处,不过经历鬼仙的事,迅速跌落云端。

  看来得去玉虚宫找找看了,顺便,将这个月炼制的丹药给星冥。

  有了飞羽遁法,陈明赶路的速度可是快多了,不过一天的时间,就已经赶到了玉虚宫,玉虚宫的宗主看到陈明来到此处,亲自前来迎接,陈明开口笑道:“听说你们玉虚宫,一千年前也是出过仙人的,怎么沦落到了现在这个地步?”

  玉虚宫的宗主长叹一声,然后道:“对于这件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祖师在成仙之后,似乎是发生了一件大事,将整个宗门的资源全部挥霍一空了,经历过那一件大事之后,我们玉虚宫便沦落至此,而祖师,也不知了去向。”

  看来玉虚宫对于对抗鬼仙这件事,并不怎么知情,这位丹鼎仙人也是惨,刚刚飞升成仙,就遇到了比他更强的鬼仙,若不是靠着对这一块大陆的了解,占着主场优势,恐怕连封印鬼仙都做不到。

  陈明继续问道:“那你们祖师,就没给你们留下什么有用的东西?”

  玉虚宫宗门道:“倒是留下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经文,但是失去了祖师,根本没人看得懂啊!”

  陈明道:“可以带我去看看吗?”

  玉虚宫宗门倒是不怎么介意,数百年前,也有不少宗门打这些经文的主意,不过看了之后都很失望,根本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带着陈明来到一处快要腐朽的阁楼,玉虚宫宗主伸手指向阁楼,然后道:“这里便是祖师当年居住过的地方,其中收藏着祖师时不时翻开的经文。不过原本都已经腐朽了,这些都是拓本。”

  陈明走入其中,好大一股腐朽的味道,毕竟过了千年,还能保持在现在这个样子,已经不容易了。

  随手拿起一本书,陈明翻开一看,嗯,这真的是字?不是鬼画符?

  这字迹潦草的,已经是突破了天际了!

  怪不得没人看的懂,原来连字都认不出来了!

  估计丹鼎仙人自己,都想不到自己留下的这些珍贵的经文,最后居然是因为字迹太潦草失传了。

  陈明倒是也不用管那么多,反正有系统鉴定,“顿悟手中这本经文。”

  “叮,顿悟丹方《玉清丹》,需要一万八千点师德。”

  乖乖,果然是仙人留下的东西,上来就是一万八千点师德!

  不过陈明也是知道了手中这本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只是丹方。

  陈明再次拿起一本经文,“顿悟手中这本经文。”

  “叮,顿悟《造化仙鼎》,需要师德一百万点。”

  嗯,这本功法居然要一百万点!这是仙级功法吧,《太素灵棺》倒是比这个更狠,陈明最多也就是顿悟一层而已。

  将手中的功法放下,陈明也不准备带走,不顿悟压根不知道写的啥玩意儿,带走也没人看的懂,也就系统还能辨认了。

  在这些经文之中寻找了一阵,陈明再次拿起一本经文,“顿悟手中这本经文。”

  “叮,顿悟《仙器炼制初解》,共需师德十万点。”

  嗯,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但是,这要的师德也太夸张了吧?陈明在心中问道:“这本经文共有多少层?”

  “叮,经过检测,可以分为三层。”

  “第一层需要多少师德?”

  “叮,第一层共需要师德五千点,可以炼制仙器雏形。”

  炼制出一个仙器雏形,也不错了!五千点师德,现在一个月就有万点师德进账,等半个月就是了。

  陈明看向玉虚宫宗主,“将你这里的这些拓本,全部送一本给我。”

  玉虚宫宗主也不在意,送出去的多了,反正没人看的懂,“好的,我这就去准备。不过,我要告诉您一点,那就是不要随便按照上面的修行。”

  陈明疑惑道:“啊,怎么了?”

  玉虚宫宗主道:“有不少人,以为自己认出了祖师写的什么字,擅自修行,走火入魔爆体而亡了。”

  陈明的脸色一黑,怪不得玉虚宫能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放心吧,我也就收藏一下,毕竟是仙人留下的东西。”

  玉虚宫宗主欲言又止,陈明不耐烦了,问道:“怎么了,还有什么事,你有话就直说。”

  玉虚宫宗主道:“那些走火入魔的人,还没爆体而亡之前也是说收藏来着。”

  陈明:......

  陈明已经开始脑补出那些‘收藏家’的作死经历了,得到了仙人留下来的东西,开始仔细研究丹鼎仙人的一生,然后在一天夜里,朝着整个星空大笑道:‘我终于知道这些经文的秘密了!’然后他们可能按照炼丹的丹方,把自己当成丹药修行了下去,顺利地走火入魔,爆体而亡,找丹鼎仙人理论去了。

  再次和星冥见面,陈明也是将这次的丹药带了过来,星冥收下丹药,二十万枚,不多不少。

  之前燕山妖军的丹药,都是记名弟子自发给的,倒是不在燕山的规划之内,所以这一次,并没有影响给古仙门的丹药数量。

  星冥苦笑道:“现在,也就你这里算是好消息了,没有了丹药补给,战局已经全面落入了下风,所以,就拜托你们宗门了!”

  陈明点头道:“放心吧,半年之后,我们宗门就能月产百万枚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