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三十四 你眼中的天下,太小了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当然,对于九九玄功的领悟,卓青瑶还是不可能比得上陈明的。

  其他三个亲传弟子看向陈明,果然啊,只要学到了师父的一招半式,就足以在整个大陆横着走了。

  刚刚来到御剑宗就收获了这样的神兵,陈明对于御剑宗的兴趣也是越来越大。

  陈明看向御剑宗的山门,准备踏入其中。

  就听见风妖老祖笑道:“你以为御剑宗是那么好进的吗?”

  陈明回头问道:“怎么了?”

  风妖老祖道:“守护御剑宗的便是我,我有多强,你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那么真正的御剑宗山门,想要进入,更是难比登天。当年御剑宗将要覆灭之时,御剑宗的宗主曾经设下了一道禁制,在山门之后,有着九块石碑,便是御剑宗三百三十三种御剑之术其中的九种,要在看到石碑之后的一个时辰之内施展出这九种御剑术,才能通过,否则,就会触发御剑宗的护山大阵,万剑诛心之阵。除非是当年御剑宗九峰都有后人存在,不然,根本不可能打开这御剑宗的禁制,进入其中。”

  陈明听了一番,笑道:“原来只是施展九种御剑术而已,听起来也没有多么难吗?”

  风妖老祖哈哈大笑道:“曾经古仙门也不是没有派人来这里,试图打开这禁制,不过却都是铩羽而归,最多只能进入九人,而且每个人还只能进入一次,若是进入第二次,便会触发这万剑诛心之阵,他们不仅要选择九位天赋非凡的天才,只需要一个时辰便能领悟御剑术的天才,这样的天才,别说是九位了,就是一位,也难以找出。”

  “所以,能够打开这御剑宗山门的,只有御剑宗的后人,不过,御剑宗的后人早就已经死绝了。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愿意将这御剑宗给你,就是给你,你也进不去!”

  陈明笑了笑道:“原来只是九个时辰参悟九种御剑术,这难度,也太低了。”

  陈明道完,直接踏步进入了其中。

  风妖老祖接着道:“失败的下场可是万剑诛心,知道什么叫做万剑诛心吗?杀人,还要诛心!就是古仙门的老君,也未必敢对抗这万剑诛心。听那些老君说,他们都是准备在自己寿元将近之时,再来这御剑宗试试,若是能够破开这禁制,也算是给他们后人留下了一份造化,就是老君,也是将死之时才敢来,看在你将定风珠还给了我的份上,现在退开,还来得及。”

  陈明看向风妖,认真道:“不是我说,风妖,你好歹也是一方君主,但是你眼中的天下,也太小了。”

  陈明踏步,站在第一层石阶之前,一块石碑出现在石阶之上,陈明扫了一眼,开头便是一句话:天下剑道,半道我手!

  天下若有一剑,我当执掌其半!

  这御剑宗的口气,还真是相当的大啊,不过,我喜欢!

  陈明看向这上面所写的御剑术:驱风剑。

  所谓御剑术,便是飞剑的驾驭之法,陈明看过一眼,师德还有上万,够了,一千师德消耗掉,手中万道天竹一扫,一柄长剑从拂尘之中飞出,赫然便是驱风剑!

  这一刻的陈明,已经是人剑合一,驱风剑驾驭狂风,掀起一阵风尘。

  风妖老祖看向陈明,风依旧在吹,他本就没有人形,也看不出他的表情,若是他是人形,不知道脸上会是什么吃惊的表情。

  陈明继续踏步,再上一阶,万道天竹再次挥舞,雷霆奔涌,一柄长剑自万道天竹之中飞出,落在地面上,赫赫雷霆之威不绝于耳,这时的陈明,再次人剑合一!

  陈明继续向前,如同闲庭散步,只是看上一眼,下一刻,便是已经直接人剑合一,万道天竹一扫,一种御剑术已经是施展而出。

  剑道境界,先是凝聚剑气,之后便是剑心通明,然后便是人剑合一,人剑合一之后,劈出一剑道境横生,便是剑意。

  人剑合一有多难,看卓青瑶就知道,其他三位亲传弟子可是知道卓青瑶历经了多久的苦修。

  卓青瑶自然更是清楚。

  而现在,陈明一步便是一次人剑合一,而且还是不一样的剑法的人剑合一!

  九步踏完,九次人剑合一,陈明此刻,已经是站在了御剑宗之内,并没有什么万剑诛心之阵,这只能说明一点,御剑宗的禁制,已经破了。

  狂风在呼啸,风妖老祖亲眼见证了一个人九次人剑合一,而且还是在一瞬之间,“世间,竟有悟性如此恐怖之人.......莫非是,先有此人,再有剑道不成?怪不得巨阙认可了此人!”

  四位亲传弟子亲眼见证了这一幕,对于陈明的崇敬,可谓是已经深到了骨子里。这腿是真的粗,粗的有点抱不住了!

  陈明回头,看到四个亲传弟子现在眼中疯狂地冒着小星星,嘿嘿嘿,主角又怎么样,见到我陈仙师,还不是得纳头就拜!

  凌仙看向李素衣,“要不是他是我师父,我有点想再拜他为师一次。”

  李素衣则是在琢磨,为啥上一世没有遇到陈明呢,甚至连陈明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呢?难不成,陈明早就预料到了上一世将会重复,现在这一世才是真正的盛世,所以压根懒得出现。

  对此,李素衣也只能说,“深有同感!”

  陈灵则是甜甜的一笑,眼里全是小星星,“师父好帅!”

  卓青瑶横了三个没出息的小家伙一眼,“瞧你们那点出息!走了,去看看这御剑宗,哦,不,我们燕山还有些什么好玩的东西。”

  卓青瑶走到山门前的石碑前,抽出背后的巨阙,一剑铲下一层石块,而后在平整的石块上,落下金钩铁划的两个字:燕山。

  陈明看了一眼,嗯,这写字的水平,相当的不错,比陈仙师强多了,以后写字的事就全部交给卓青瑶了吧,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绝不是我陈仙师想要偷懒啊,实在是字太丑,拿不出去。

  自今日起,御剑宗归于燕山,燕山大宗主,卓青瑶亲笔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