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五十九 对与错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将背后的卓青瑶放了下来,看向周围的无尽水珠,如同一场水幕天华将所有的一切笼罩,这一刻,陈明踏步行走在水珠之中。

  紫霞仙子看向周围,他们可以从水珠之中看到陈明已经动身,同样看得到血龙正在急速飞行,如同在靠近他们,又如同在远离他们,莫名的恐惧开始升起。

  即便是悟道榜上的天才,在此刻也是产生了一丝惧怕之意,他们虽然是悟道榜上的天才,但是毕竟只是悟道境,而不是超脱。

  超脱代表着的,是大陆之上的最强战力。

  超脱,不仅仅是超脱于世,他们更在世间,而当他们入世,代表的就是灾难。

  超脱,名为超脱,便是应该超脱于世外的存在,只是可惜,他们,依旧在人间。

  雪自悟看向身旁的三人,问道:“现在怎么办?”

  刘芒提着手中的长枪,道:“宗师做到他应该做到的,我们做到我们应该做到的!除此之外,还能怎么样?”

  刘芒话里的意思很简单,即便是他们想怎么样,但是他们又能怎么样,还是做好宗师安排给他们的事吧。

  就让悟道境的归悟道境,大君的归大君。

  陈明的危险指数是1750,开启了【好战者】和【弑君】之后,未必不能和大君一战,龙鲲虽然有着2500的危险指数,但是这里毕竟是它的心脏,在它的心脏之中,它并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

  行走在水珠之中,陈明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天人合一受到了阻碍,那是血龙侵入了他的世界之中,他在大阵之中不再是掌控一切。

  说实话,他很讨厌这种感觉。

  现在,总有一些地方让他感应不到。

  就像是,自己的构筑的大阵开始支离破碎。

  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了这样的难关,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

  陈明伸手,剑龙的口中吐出一剑,飞向他的手中,那是秋霜,代表着四时之中肃杀的秋。

  陈明握剑,一股秋意盎然,秋天,霜杀百草,何为草,弱小而多便如草,一如这些水珠,虽然很多,但是每一颗水珠都不强。

  这并不是幻术,所以陈明也没有动用云系功法,他只是握剑,人剑再次合一,这一剑,叫做霜杀百草!

  一剑祭出,陈明跨步,双手握剑,于潇潇水珠之间便是一剑劈去!

  杀意顿时弥漫四周,一颗水珠接着一颗水珠破碎,无边的肃杀剑势笼罩一切,而后,漫天都是水花飞舞。

  无尽的水花之中,一条血龙纵横咆哮,朝着紫霞仙子四人冲去!

  陈明抬头,挥手之间,剑龙已经穿梭而来,但是此刻,剑龙的速度已经有所不及。

  陈明一跃而起,双手紧握秋霜,朝着血龙的头便是一剑劈去!

  血龙狂舞,陈明被一击撞在心脏的墙壁上,口中当时就是一口血雾喷出!

  而就在这时,剑龙已经追上血龙,两条长龙,瞬间交织在一起!

  苏青阳道:“我等将这个豁口变大,尽快削弱龙鲲的力量!”

  其他三人也是点头,外面战的天昏地暗,他们也不能干愣着。

  刘芒一边快速挥枪,一边道:“我从来不知道,这大陆上居然还有着宗师这般强者!”

  紫霞仙子道:“大君的战力,大陆之上,几乎都是人尽皆知的,毕竟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一场灾难,可是就是我群星仙门,也是从来没有宗师的半点消息。我一直以为,宗师只会炼丹,并没有任何战斗的手段,看来,是我看错了。”

  苏青阳道:“不是吧,你从来没有见过宗师出手吗?宗师脾气这么好的吗?”

  紫霞仙子道:“不是他脾气好,而是一般不知道他的身份的,都是一些普通人王,连宗师门下的卓青瑶都打不过,宗师怎么会出手?而知道他的身份的,比如我们这些古仙门,谁敢去得罪一个月产百万枚丹药的宗门?”

  刘芒忽然道:“不用看宗师的战斗了,他的战斗方式,我们学不会的。”

  雪自悟也是道:“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不要给宗师添麻烦了,我居然也有成为别人的麻烦的一天!”

  这一边,血龙和剑龙已经纠缠在了一起,陈明全心全意的操控着剑龙,到了这个时候,这龙鲲应该没有什么别的手段了,毕竟不像是修行者,手段花样很多。

  随着龙鲲的鲜血不住的流淌而出,血龙也是变得越发虚弱,渐渐的,竟然是剑龙占了上风。

  陈明也是开始变得轻松起来,足足一刻钟之后,血龙终于是消散,而心脏之中的鲜血,也是流淌得差不多了,紫霞仙子忽然道:“这些血肉,变得柔软了,龙鲲撑不住了!”

  陈明此刻,也是松了一口气,“现在不用急了,这龙鲲必死无疑,不过只是时间问题,龙鲲死了,这些凶兽想必也会撤退了。”

  陈明伸手,单手抱住卓青瑶,头顶之上千剑开路,直接将龙鲲的血肉割开一个大口子,从龙鲲的身体之中出来。

  陈明看到紫霞仙子四人也已经出来了,便道:“你们四人对这里的人王比较熟,你们善后。”

  带着卓青瑶,陈明回到头骨之中,陈明在头骨之中的唯一的座椅上坐下,喝道:“跪下!”

  卓青瑶有些心虚的跪下,陈明笑道:“长能耐了啊?敢一个人去挑战大君都无法战胜的龙鲲了?”

  卓青瑶抬头,丝毫没有后悔之色,“师父那个时候在炼丹!”

  陈明道:“既然你还没有想明白你错在哪里了,就去外面跪着去!”

  三个时辰之后,陈明走到头骨之外,看向跪在地面上的卓青瑶,小脸之上,写满了倔强,“你知道错在哪儿了吗?”

  卓青瑶道:“师父那个时候在炼丹,要我自己一个人逃走,我做不到!”

  陈明笑道:“这一点,你没错,你错在两点,第一,你不相信我可以安全离开,这是怀疑我的实力,第二,你错在你太弱。弱小,便是你的错,是谁口口声声说要做那天下第一的?现在,你明白了吗?”

  卓青瑶抬头,满眼都是坚毅,双眼之中已经有着泪花泛出,“我知道错了,师父。”

  陈明将卓青瑶扶起来,问了句,“跪着不疼吧?”

  从卓青瑶哪里传来蚊子哼哼的声音,“嗯,一点点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