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七十三 【死忠】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紫霞仙子看向自己手中的丹药,狠狠道:“宗师现在都是在为我争取时间,我绝对不能拖累了宗师,要尽快突破到超脱!”

  道完,紫霞仙子已经是回到了自己临时开辟出来的洞府之中,在一块青石上坐下,盘膝开始炼化丹药。

  陈明行走在漆黑的暗流通道之中,这里,相当于是一条暗河,通向外界的九幽寒泉。

  在前方,有着一颗颗夜明珠闪耀,点缀在洞壁之上,解千愁一身黑袍,盘膝坐在一张桌案之前,桌案之前,放置着两个白瓷杯,还有着一壶酒,在解千愁的右手处,一柄长刀插在他的右手处。

  解千愁独自饮下一杯酒,看向陈明,朝着陈明冷眼看去,“想必这位便是最近突破的新君吧,魔宗十六宗主解千愁,请君对饮。”

  陈明也丝毫不惧,走到桌案前盘膝坐下,水流在两位大君的威势之下散开,靠近不了两人分毫,卓青瑶也是在两人十步开外,背着荒古巨剑默默站立。

  陈明看了一眼解千愁,这一次却是看到了更多,并不像之前一般有很多问号,是因为自己的实力提升了,能够看到的更多了吗?

  在解千愁的身上,分明有着两个光环:

  【君威】

  介绍:君者,威临天下!

  效果:对超脱之下的存在拥有部分压制之力。

  【死忠】

  介绍:秉承死忠之节,岂因生死而惧之?

  效果:开启之后不畏生死,进入狂暴状态,攻击提升20%,防御降低30%。

  看来能够成大君的都不是一般人物,都是有着光环的存在,这个【死忠】,倒是也有点像打鸡血状态,当一个人怒气满满的时候,力量会大很多,但是对于身体的负荷也会增大。

  至于【君威】这个光环,陈明估计是超脱都有的一个基本光环,不然,危险指数只差五百的情况下,大君是怎么一招秒了悟道榜上的天才的?

  陈明有着【弑君】,倒是丝毫不惧这个君威。

  解千愁倒下一杯酒放在陈明的面前,淡淡道:“阁下修行到大君的修为,想必也是数百年的苦修,数百年的苦修,数百年的风霜寂寞,就要在此毁于一旦,阁下甘心吗?”

  陈明端起酒,一口饮尽,然后笑道:“哪里花了数百年,只是花了三年左右而已啦!”

  解千愁的手微微一颤,不是,你这人会不会聊天?这要怎么接啊?我本来还想说你修行数百年不易,这么死了多可惜,不如投入我魔宗,成为一个宗主,岂不是两全其美?

  “额,嗯,我听魔宗中的弟子说,阁下也是修行过魔功的,想必对我魔宗并无偏见,既然愿意修行我魔宗功法,想必阁下也不是很在意门户之见,不如加入我魔宗,我魔宗大宗主胸怀天下,海纳百川,必定能够给出一席魔宗宗主之位!如此,也好过在此,化作一捧黄土!”

  解千愁的声音很大,似乎是想要让洞口之后的人王们也听到。只要陈明犹豫片刻,那么就可以乱其军心,军士不相信将领,我倒要看看你这一仗怎么打?

  陈明可谓是丝毫犹豫都没有,我投靠你魔宗了,我上哪儿去找那么多冤大头买丹药?“放屁,我堂堂仙门正道,怎么可能与你魔宗同流合污,浩浩天下,朗朗乾坤,我虽然只是一个大君,我或许会死,但是,死了我一个正道,还有千千万万个正道!这天下的正道,你杀之不尽!我陈明,虽然身单力薄,也必要还这天下一个乾坤浩荡!”

  在后方的人王们本来心中还有着担心,毕竟陈明只是刚刚突破到大君,而对面的那一位,可是魔宗大宗主的师弟,更是君临已久,新君没有大君之间的战斗经验,很有可能不是对手。解千愁更是魔宗大宗主的师弟,他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一时之间,他们也是有些担心陈明投靠了魔宗。

  然后,他们便在不到一息的时间之后听到了陈明的话,“宗师,当真是我正道楷模!”

  “宗师,一身正气,何惧魑魅魍魉!”

  “有宗师这般仙门正道,我道不孤!”

  解千愁的面色一寒,听门下弟子说,这个家伙行事倒是多有魔宗风范,却是一个正道死忠?还真是怪胎!自己一计不成,反倒是替陈明刷了一波声望,“你真的想要找死不成?”

  陈明抬手道:“来,我们试试看!”

  解千愁握住刀柄,然后道:“这一柄刀,是师兄亲手交到我手里的,它的名字叫做斩草,神兵榜排名三十一,就像是你背后这些废物,在我面前就如同枯草一般弱小,既然你要寻死,我便成全了你!”

  锵!

  长刀出鞘,刀面如水,波光粼粼,神兵之威凛然降临,魔气荡漾,万道天竹轻摇,一缕青风出现,一时之间,漫天竹叶飞舞,与魔气交织在一处。

  解千愁看向陈明手中的万道天竹,轻蔑地笑笑,“不过是还没有彻底成型的仙器雏形而已,也敢与斩草争锋?”

  单臂一提,斩草锋鸣不止,那一抹刀光,如同能够割开天地,朝着陈明劈去,陈明抬手,万道天竹横挡,格住了斩草。

  斩草落在万道天竹之上,并没有留下半点痕迹,解千愁露出一抹欣赏的神色,“当真是好一柄仙器雏形,只是仙器雏形,竟然能够和我的斩草争锋!”

  陈明向来不是喜欢说废话的人,作为一个大boss,要有着杀人不说话的基本素养,在陈明的身后,八十八颗星辰凝聚而出,穆然间已经携着风雷之声飞向了解千愁。

  解千愁眼中一急,抬腿便是一脚踢飞了桌案,后退了三里。

  这星辰只是凝聚出来他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威势,绝对能够伤到自己,对面那个带着面具的家伙,什么时候悄悄念得口诀?是面具挡住了,他是无声念出来的,还真是行事有我魔宗的风范啊!

  此时,一颗星辰已经到了解千愁的面前,解千愁当空而起,一刀斜撩,只是一刀,便是已经将身前的这一颗星辰直接劈成了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