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一百九十 你觉得我们是有多笨?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十万大山之中,众多的消息满天飞,妖族们也是惶惶不安,诸位妖族霸主现在正在战场上用鲜血和生命争夺这天下的霸权。

  在这一片大陆之上,妖族并不强,仙门正道,魔宗几乎各自占据了一半的疆域,妖族在这一片大陆之上,并算不上是一股强大的势力,可以说,十万大山之中,便是妖族的天下,而现在,整个妖族的天下正在狂暴的变更。

  大妖王横空,搏杀于长空,血战在群山之间,妖族之中,大君之下第一人,金毛吼的领地,紫金山鲜血成河,流淌三日不绝。

  有人说,他们看到了金毛吼的两颗狮头,如同小山般大小,死不瞑目。

  有人说,他们看到了燕山大宗主卓青瑶出剑,一剑而过,千军辟易,群山倒悬。

  在大妖王的战场上,燕山以绝对的优势开始捕杀大妖王,而现在,所有妖族的目光凝聚在妖城,因为在妖城之前,燕山山主,那位一手掀起了蔓延整个十万大山赤潮的神秘存在,正在与妖城对峙。

  站在百里外的山峰上,陈明看向远处巍峨的妖城,百丈高的妖城,通体铁水浇灌,上面还绘制的有各种阵法,“真是好一座妖城!应该能够为赤潮提供不少的养料。”

  紫霞仙子问道:“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陈明笑道:“妖族大君不是想要见我吗,刚好我也想要见他,那就过去见见。”

  紫霞仙子道:“我也一起去!”

  陈明道:“你去做什么,你要是也去了,那就是现在就要斩了这家伙了,大君的实力,除了另外一位大君,根本没有其他人能够干扰。”

  紫霞仙子道:“那你若是去了,妖族大君突然发难怎么办,我还是想直接和你一起过去斩了他,以免夜长梦多!要知道,若是让他发现你的实力在他之上,他可是会向周围的其他鬼仙势力大君求救的。”

  陈明道:“既然这样,那等我布下一道阵法,以免我们斩杀妖族大君的时候,他派遣兵马袭击血衣剑卫。”

  实际上,两万五千血衣剑卫,打三十万这种散沙般的妖军,不是没有胜算,不过就算是赢了,也是险胜,自己也会折损不少兵马,这些可都是陈明的宝贝疙瘩,损失太多亏不起,还是布下一道阵法的好。

  陈明翻手一柄飞剑出现在脚底,行走在周围的大山之中,成为了一个地级阵法师,他已经能够看到更多,什么挥手间大地脉动,群山为之所动,操控整个天地,那是天级阵法师的造诣,虽然还是做不到,但是经过他布置一番之后,还是做的到的。

  陈明也没想布置下一个什么大杀阵,材料不够,布置下一个迷惑阵法就够了,让对方的三十万大军在阵法之中兜圈子,然后血衣剑卫找到部分敌军,一处一处的歼灭。

  陈明飞上天空之中,看向周围的山势,虽然看起来杂乱不堪,但是在他的眼中,却是有着一条条混乱的丝线,那是天地大势。

  山川河流,都是有着自己的势,不过太斑杂,不成规制。

  陈明要做的,就是把这一条条线整理清楚,形成一座阵法。

  紫霞仙子跟着陈明,问道:“你在这儿能看出来什么?”

  陈明飞身到了一座山峰之上,朝着一棵树踢了两脚,紫霞仙子分明的看到,这一座山峰朝着左边移动了一里。

  紫霞仙子的眼中露出一抹精芒,因为她在陈明的身上,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法力的涌动,也就是说,陈明完全是靠着自己对阵法的造诣做到的,“阵法,还真是一种奇怪的修行体系。管不得有人说地级阵法师可以堪比王级,看来真的是这样。”

  紫霞仙子看不明白,陈明却是知道其中的玄妙,刚刚他踢的那棵树,乃是整座山的气势汇聚之地,凡人喜欢管这样的地方叫做龙脉。

  刚刚踢了两脚,便是改变了此处的龙脉。

  随着陈明在群山之间走走停停,紫霞仙子可以发现,在周围,竟然是升起了一阵阵的大雾,紫霞仙子道:“只是一阵阵大雾有什么用?一阵风不久刮开了吗?”

  陈明笑了笑,道:“你试试看。”

  紫霞仙子毕竟是仙门弟子,所学颇多,随手招引了一阵狂风,却是发现自己的狂风在大阵之中竟然是顺着山涧吹动,还是看不清地势,风一旦过去,瞬间又是大雾笼罩。

  紫霞仙子有些吃惊地看向周围,“原来阵法在战场上竟然这么厉害。”

  陈明随意道:“这还只是普通迷幻阵法,让人走进去了很难出来,不是大杀阵,大杀阵一旦展开,进入者都将死无葬身之地,以我现在的造诣,至少王级没得跑。”

  忙了三天之后,陈明来到苏青阳和雪自悟之前,然后道:“这群山之中有着一座阵法,一旦开启,大雾弥漫,会让冲击来的敌军分不清方向,你们就守候在这唯一的一块没有迷雾的地方,一旦有部分敌军发现了你们,你们就将其斩杀,算了,这样对于你们来说可能太复杂了,我做一块阵盘吧。”

  苏青阳:......

  雪自悟:......

  我们在宗师眼里是有多笨?

  陈明拿出一块银镜,飞上天空,倒影整个大阵方圆数百里,“天地虽大,一镜容之......”

  陈明的口中念念有词,将整个大阵之中的地界,全部笼罩在其中,陈明完成之后看向镜子里,已经是包容了方圆数百里,“别说,这玩意儿还有点像摄像头,倒是可以在燕山的统治范围之内重要的地方都弄上一个。”

  将银镜交给雪自悟和苏青阳,陈明道:“这银镜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大阵之中所有的动向,现在开始,这里的大军就暂时交给你们了。”

  苏青阳接过银镜,拍胸脯道:“放心吧,我们古仙门的天才,指挥个两万五千大军,轻松之极。”

  雪自悟也是道:“你们燕山,才这么点大军,也太小家子气了。”

  陈明看了两人一眼,越看越觉得不靠谱,不过现在也就这两货能用了,“要是谁办砸了,以后阴阳和合丹,我这儿没得卖。”

  苏青阳和雪自悟忽然脸上露出一抹坚毅之色,颇有慷慨赴死之意,“宗师,我等誓死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