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二百三十八 你已经付过账了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顺着悠扬的歌声,陈明可以听得到在前方有着河流被翻动的声音,定睛一看,从迷雾之中行来一艘艘船,船头挂着一盏红灯笼,而在船上,有着一群目中无神的人。

  他们从陈明的身旁飘摇而过,让陈明觉得说不出的诡异。

  这里莫非是黄泉?

  陈明站在木排上,让下面的野猪们继续朝着前方游去,这些野猪毕竟是凶兽,体力倍儿棒。

  这些幽魂似乎已经是没有了自己的意识,只是迷茫地唱着歌。

  走了一阵,陈明忽然看到在一艘游船之上有着一个浑身珠光宝气的富家翁,大腹便便,腰缠三串铜钱,富家翁看向陈明,目光炯炯有神,“你是来买东西的吗?”

  富家翁看向陈明问道。

  陈明疑惑不解,怎么回事?

  买东西,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这个富家翁又是谁?

  陈明想要看清这个富家翁的实力,却是发现,对方只是普通的凡人,血肉之躯。

  富家翁看向陈明的眼神逐渐变得深邃,然后笑道:“原来是你啊,我差点没有认出来,你已经付过账了,你要的货,就在前方,今日起,钱货两清,你我互不相欠。”

  富家翁道完,已经消失在迷雾之中,让陈明摸不着头脑。

  我什么时候跟他做过交易,怕不是疯了,在自然自语。

  陈明也没有怎么在意,顺着大河向上,陈明可以看得到,在前方,有着点点晶莹的绿光,如同一颗颗绿色的星辰点缀其中。

  木排在小岛上停下,野猪首领第一个登上小岛,朝着远处的一棵参天大树指了指,“大仙,就是那棵树的果子!”

  陈明朝着那棵树走去,这棵树有着十人合围粗细,在树上,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璀璨如同玉石般的清心普提。

  抬头望去,如同繁星点点。

  这个数量,应该差不多有上万颗,足够门下弟子一人一颗了。

  这清心普提,连猪都能上天了,给门

  下弟子,绝对可以将门下的弟子悟性提升到天才的地步!

  陈明飞身站在菩提树的枝丫上,只是站在菩提树下,就感受到整个身心一片清净,如同被洗涤过一般澄净透亮,不染凡尘。

  陈明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思绪,从来没有像今日这般清晰,脑海中只觉得一片轻松,没有任何压力。

  陈明看向这菩提树,“这种宝贝,到底是怎么孕育出来的?”

  秉承燕山的传统,陈明连树都要了,为了避免带到燕山养不活,陈明回头站在木排上,用仙人的储物戒,直接连整个小岛都收下了!

  陈明看了周围一眼,百鬼夜游,“速速离开此地,回去!”

  在野猪的奋力之下,陈明终于是再次上岸,陈明回头看向弱水,“这一行还好有惊无险,走了。”

  野猪首领看向陈明,“大仙,大仙,带我一起走啊!”

  陈明扫了野猪一眼,然后道:“幸好你遇到的是我,即日起停止进攻玉虚宫秘境出口,好好生活在里面,我保你们无忧!”

  野猪首领道:“大仙,我想要出去。”

  陈明思考片刻,然后道:“将你耳朵里那颗菩提子吞下去,而后忘掉这件事,出去之后,听从我燕山的安排,言听计从,我可以带你们出去。”

  陈明可不想让这些记名弟子知道他们跟一头猪一样。

  野猪首领连忙掏出菩提子吞下,点头道:“多谢大仙!”

  带着野猪首领来到玉虚宫秘境出口处,黑虎见到陈明带着一头野猪出来,连忙上前道:“山主,里面情况怎么样了?”

  陈明指了指野猪首领,然后道:“这货就是兽潮的首领,从今以后,这些凶兽都是我们燕山的坐骑了,如果有凶兽不听话,你找这头猪就可以了。”

  黑虎有些疑惑地看向野猪首领,目光带着怀疑,却见这头野猪首领哼哼唧唧来到黑虎面前,“这位妖族老哥,交给我了,谁不听话,我削他!”

  就是黑虎,此刻也是愣了愣,凶兽都会说话了!

  陈明安排好了这里的事,直接回燕山去了,回到燕山之后,陈明将燕山山顶开拓出一片可以容纳小岛的大坑来,直接将整座小岛放置在了山顶之上。

  清心普提子不过刚刚落下,毕方鸟就带着小葵花,小鲤鱼,还有其他的灵魅围了过来,毕方鸟指了指清心普提树,然后看向陈明,“陈明,我觉得这棵树很亲近,我想要在这棵树上休息,它似乎可以让我长得更大!”

  陈明有些惊讶的看向清心普提树,还有着这个能力?

  能让天灵脉变得更大,长大,那是什么灵脉?

  毕方鸟接着道:“在山下的那个小火鸟,有了这棵树,它应该很快就会孕育出来了!”

  陈明笑着摸了摸毕方鸟的脑袋,不愧是我燕山的灵魅大管家,真是对其他灵魅相当的照顾!

  毕方鸟忽然眼中闪过一抹精光,“嗯,它已经孕育出来了,这样的小宝宝刚孕育出来都很害怕的,陈明,我们一起去安抚它吧。”

  陈明自然是点头,这棵清心普提树的效果简直拔群!

  跟着毕方鸟来到山下,陈明可以看得到毕方鸟一个闪身进入山脉之中,出来的时候,怀里已经抱着一只巴掌大小的小火鸟了,不过现在正挂在毕方鸟手中的糖葫芦上。

  毕方鸟道:“陈明,你快点给它种下灵契啊!”

  陈明欣慰地看了一眼毕方鸟,真是贤惠又贴家!手指微动,一个灵契绘制完毕,落在小火鸟的脑袋上,燕山,再多一条灵脉,燕山上,也多了一个活泼的灵魅。

  种下灵契之后,小火鸟果然对陈明亲近了许多,在毕方鸟的指引下,溜到燕山之上和其他的灵魅玩去了。

  陈明看着众多灵魅在燕山之上玩耍的样子,心里感到一阵惬意,陈明看向众多的菩提子,是时候给燕山弟子炼制一块腰牌了。

  此时此刻,燕山的弟子都是感觉到了周围的变化,他们忽然觉得自己的脑海瞬间清晰了很多。修行起来,以前的那些隔阂也在一瞬之间悟透,“原来师父说的入道境瓶颈,是这个意思,只要我将法力运行的路线稍加改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