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二百四十 阿崽,为师对你很失望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两年之后。

  两年的时间,陈明已经存够了不少的师德,现在距离三百枚道种倒是差距不远了,门下的弟子也有上千突破了王级,燕山的实力已经是暴增。

  陈明在这两年之内,自然也不是无所事事,他已经在燕山全境安插了摄像头,额,银镜阵法,确保整个燕山的安全。

  对于燕山发生的一切,陈明可谓是了若指掌,闲暇之时,就是找了熊大熊二加上老龟搓麻将。

  修行?不存在的。

  有那个功夫还不如找紫霞仙子探讨一下人生呢。

  如今大陆之上的局势可谓是风云变化,不过在一个月之前,魔宗已经承认王级战场输了,彻底龟缩,而这一次的功臣,卓青瑶和凌仙,算算日子,今天也该回来了。

  而且也奇了怪了,我陈仙师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为啥没有妹子主动找我呢?

  还真是奇怪啊!

  卓青瑶走在上山的路上,莫名打了个哈欠,“怎么了,我的身体,不可能会着凉啊。”

  凌仙笑道:“可能是因为师父在想你呢,你也知道,师父这个人,就在意我们几个,可惜,我还是没有把三师弟带回来。”

  卓青瑶道:“走吧,上山去吧,师父可能已经等的着急了。”

  待得两人来到院子外,就听到陈明大笑的声音,“哈哈哈,清一色十八罗汉,大满贯,给钱给钱,快点,不就是一千个铜子吗,你们至于吗?”

  凌仙看向卓青瑶,“师父,应该记得我们今天回来吧?”

  卓青瑶直接推开门,可以看得到陈明正在兴冲冲地数钱,满面笑容。

  陈明听到开门声,看向门口,嗯,凌仙回来了,小伙子不错,长得更加帅气了,不过他旁边这个是谁?

  一身红衣,明眸丽齿,唇红齿白,婀娜多姿,发若流碧,肤若凝雪,这个容貌,可谓是倾国倾城,闭月羞花,就是陈灵鱼,在这个女孩面前都略显青涩。

  陈明皱了皱眉头,“美女,你谁啊,你是怎么混到我们燕山来的?”

  卓青瑶的双眼逐渐变得寒冷,自古只见新人笑,

  哪里见到旧人哭,这才多久,师父就把我忘了,等等,我为什么会想到这句话。

  “师父!”

  陈明恍然大悟,女大十八变,果然名不虚传,这才两年的功夫,已经漂亮的我认不出来了......

  陈明打了个哈哈,“青瑶啊,两年不见,已经漂亮的我认不出来了,既然已经回来了,还不赶快去给师父做碗面。”

  凌仙抬头看天,两年以来,大师姐的脾气越来越大了,不知道师父怎么哄好了,不会吧,师父直接让大师姐去做面?

  然后凌仙就看到卓青瑶盈盈一笑,一挥衣袖,已经朝着厨房去了。

  师父当真是鬼才,也唯有师父,才能降服住大师姐了。

  熊大熊二老龟,见到凌仙和卓青瑶回来,也是自觉地离开,自觉的将陈明桌子上的铜钱全部拿回自己的腰包,退去了。

  凌仙看向陈明,拱手道:“师父!弟子,弟子还是没有将三师弟带回来,魔宗已经将三师弟保护起来了。”

  陈明点了点头,“无妨,回来了就好,你三师弟,等等,我还有个三徒弟?哦哦哦,对,素衣嘛,我记得的,你三师弟的事,为师会想办法的。”

  李素衣到魔宗,反正不是受苦,而且干坏事也以失败告终,惦记那么多干嘛?

  凌仙不禁感动的涕泪横流,“师父思念三师弟成疾,一定是想到三师弟便泪流不止,为了避免自己思念过度,所以才选择暂时忘记三师弟,师父对三师弟的关爱,弟子铭记于心!”

  陈明淡淡挥手,然后道:“别说了。”

  凌仙道:“弟子明白,弟子不会再提及三师弟了,对了,师父,弟子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师父。”

  陈明无所谓地道:“说吧!”

  凌仙咬了咬牙,反正都是死,干脆死的壮烈点,“师父,我与魔宗圣女两情相悦,已经私定了终身,没有禀报师父,特来请罪!”

  凌仙在陈明的身前跪下,低头,不敢去看陈明的表情,过了一会儿,却见陈明哪儿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凌仙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向陈明,陈明的脸上,表情似乎是凝固了一般,双眼瞪圆。

  在凌仙的眼中,陈明分明是气得不轻啊!

  然而陈明现在正在想的是,这个剧本我好像看过,小说里面不都是喜欢写什么正道天才爱上了魔宗圣女之类的情节吗?

  然后正道天才和魔宗圣女的不伦恋被正道和魔宗排斥,视为禁忌之恋,然后的剧情就应该是正道天才被逐出宗门,沦为魔道,而后挑起整个大陆的战争,而且极为仇视原来的宗门。

  这个剧本不太对啊,三徒弟已经离家出走了,现在这个架势,如果按照剧本走,二徒弟也要离家出走了啊。

  还好我陈仙师从来不按照剧本走,凌仙以为陈明已经气糊涂了,连忙拱手道:“师父,不要因为弟子的事气坏了自己,这就是徒弟的不对了!”

  让凌仙没有想到的是,陈明却是一脸惊喜地问道:“有孩子了吗?生了吗?几个月了?”

  凌仙愣了愣,师父是不是气糊涂了,“师父,你不生气啊?”

  陈明很是满意地点头道:“这有什么好生气的,魔宗无疆抢我一个徒弟,你抢他一个圣女,简直干得漂亮!”

  陈明继续道:“对了,既然两情相悦,那就赶紧把婚事定下来,如果还没成婚就有孩子了,也没问题,先把孩子带回来给我看看,没有想到,我居然也是做师公的人了。”

  凌仙有些吃惊地看向陈明,脸上刷红刷红的,“师父,这个,我们还没有孩子。”

  他们现在就停留在拉拉小手的阶段,哪儿来的什么孩子。

  陈明很是意味深长地看了凌仙一眼,淡淡道:“阿崽,为师对你很失望。”

  凌仙生怕陈明继续问东问西,飞也似的跑了,这个时候,卓青瑶已经是端了一碗面来到了陈明的身前,陈明扫了一眼卓青瑶,脸上还有着些许面粉,伸手落在卓青瑶的脸颊上,入手丝滑,“多大的人了,还弄得一脸都是的。”

  卓青瑶的脸上闪过一抹羞红之色,“哎呀,师父,吃你的面!”

  “叮,你触发了任务,【八圣之力】补全,卓青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天劫将至,请帮助卓青瑶补全【八圣之力】,帮助她成功度过天劫。奖励,师德:十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