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二百九十六 好戏,开场!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陈明看向鬼仙,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心里顿时有了一个新的主意。

  作为一个阵法师,要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

  俗话说的好啊,每一个提前布阵的阵法师都是耍流氓,像是耍流氓这种事,我们陈仙师自然是轻车熟路了。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先确定并不是所有的钥匙都已经落入了鬼仙的手里。

  陈明打开罗盘:

  陈明:现在还有几把仙路的钥匙在你们手里?

  雪山宗宗主:我的钥匙已经被老祖抢走了。

  紫霞仙子:我爹的钥匙也被抢走了。

  铁牛谷谷主:我的钥匙也已经被抢走了。

  剑王阁阁主:你们怎么没有保住钥匙,这可是封印鬼仙的关键,我的钥匙还在.......额......也被抢走了......

  所以说你们几个到底有什么用?

  陈明站在高大的青铜大门前,看向远方,“所以说,我现在,根本没有机会离开这里了是吧?”

  从门缝中传来鬼仙的嚣张地大笑,“哈哈哈哈哈,你已经输了,小老弟!”

  陈明看向自己地万道天竹,作为一个阵法师,保命的阵法可是随身带着的啊。

  我,即是阵法!

  陈明的脸上忽然出现一抹不爽之色,“哎!”

  鬼仙嚣张道:“怎么了,小老弟,是因为感受到自己的死亡,觉得难受吗?”

  陈明道:“一般一个人拯救世界的时候,不是应该旁边陪个美女,献上一吻,打开我的小宇宙吗?为毛我现在身旁是你这个丑逼?”

  鬼仙:......

  陈明看向旁边的朱雀,然后道:“准备绞杀这里的所有活尸。”

  朱雀道:“可是鬼仙的这只手臂.....”

  陈明摆了摆手,然后道:“这只手臂,交给我了。”

  鬼仙笑了笑,然后道:“慢慢等吧,我会调遣我的所有活尸,前来杀了你。”

  陈明也是丝毫不惧,“人多有用吗?大阵之下,众生平等?”

  鬼仙继续道:“至少,我可以慢慢消耗你,让你法力耗尽,我只需要一瞬间的时间,就能打开这扇门。”

  陈明看向鬼仙,双眼之中露出一抹惊喜的神色,“不得不说,你说的很有道理,开门确实不需要太久,而且,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根本没有任何人可以来帮我。”

  鬼仙道:“你也意识到了你的死亡了吗?绝望,是你死前唯一能够感受到的!”

  陈明朝着鬼仙的那一条手臂走去,他挥手,破空出鞘,他再次挥手,春秋入手,他将万道天竹插在背后,左手破空,右手春秋。

  “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绝望的感觉!”

  鬼仙的声音出现了一丝疑惑,“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陈明看向鬼仙,双眼之中跳动着狂暴的神色,“灯光就绪,舞台建好,演员到位,好戏,要开场了!”

  “杀了你,那么,什么都解决了!”

  陈明左手掷出破空,飞到门缝之后,而后迅速飞行,然后陈明挥剑,【弑君】开启。

  右手之中,春秋朝着鬼仙的左臂挥出,一剑斩下!

  鬼仙的左臂被一剑斩断,陈明回头,看向朱雀,认真道:“如果我回不来了,告诉我的徒弟们,我爱他们!”

  陈明踏上一柄国器长剑,然后传送到破空上,他传送过去,断臂的鬼仙愤怒地看向他,而后目光中露出一抹惊喜之色,“阵法师,在你的剑上留下了阵法的阵法师?”

  “那么,这柄剑,可以传送到大陆之上?”

  鬼仙已经动了心思,只要他得到这把剑,他就可以直接进入大陆。

  陈明打了个响指,然后认真道:“你没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确实是可以的。”

  沟通破空的那一柄国器之上,传送阵法崩坏,“但是现在,不行了。真是抱歉。”

  鬼仙从黑暗之中朝着陈明走来,露出他的面庞,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干枯的老头,皮包骨头,双眼之中跳动着魂火。

  “所以,你是要以凡人之躯,挑战我这个仙人吗?”

  陈明看向鬼仙,危险指数9900,看来还真是一个可敬的对手。

  鬼仙看向地面上的断剑,“你的剑已经断了,你是要告诉我,你觉得自己不是我的对手,所以要在钥匙打开这扇门之前给你的弟子争取时间逃走吗?未战先认输,可不是能够获胜的心态,你已经认输了,如何能胜?”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不,你的思路有问题,正是因为没有后路,我现在只有一条路走,那就是,你死,我活。”

  鬼仙笑道:“不,你还有另外一条路,你死,我活。”

  陈明道:“我不喜欢这种可能性。”

  独臂的鬼仙并没有露出太多的神色,“一千年了,我已经一千年没有动手了,你杀了我两个分身,也是时候给我那两具分身找回一点利息了。”

  陈明的背后,一千颗星辰逐渐升起,周天星辰大阵,开启。

  鬼仙抬头,看向头顶的这些星辰,他能够敏锐地感受到这些星辰之中蕴含着大道的力量,而且,那是劫的气息,鬼族,不,应该说所有人都最为害怕的气息。

  “我真的很好奇,你窃取了天道的部分权柄,为什么还可以好好的活着。”

  陈明笑了笑,然后道:“可能是因为三千大道,都是我所爱吧,兼爱众生,便是天道。”

  鬼仙呵呵一笑,“死到临头,油嘴滑舌,你死了,我同样能够知道其中的秘密。”

  鬼仙的手中,出现一根如同白玉般的骷髅杖,中间由一节节白骨组成,最上面则是一个骷颅头,加上他身披一身黑色的披风,看起来倒是有些阴森。

  鬼仙将手中的骷髅杖插在地面上,只是插出了一个小洞,地面之上,瞬间遍布寒霜,朝着陈明蔓延而来。

  陈明倒是也不怎么在意,看了一眼周围,身后百里之外有着一条通道,在通道之外则是迷茫一片,不知道是什么,而身前这百里,则是一个巨大的平台,看得出来,身后这条通道便是通向其他大陆的通道,而这个平台,便是进入赤潮大陆所驻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