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三百一十 我爷爷从小跟我说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黑袍女人道:“若是星空中其他势力,遇到一个悟道境有着地仙实力的怪胎,都会赶尽杀绝,但是我们无冕者议会不一样,甚至可以说完全不一样。”

  陈明心中大骇,这是无冕者议会的人,这哪里是放羊啊,这压根就是无孔不入啊!

  黑袍女人继续道:“至于我为什么来找你,原因也很简单,那要从仙路说起,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地仙之上,方为天仙,天仙之上,方为金仙,金仙之上,才是大罗金仙,但是,在群仙之上的是什么?仙王吗?”

  女人顿了顿,继续道:“并不是,是轮回仙!”

  陈明心道,轮回仙,又是轮回仙!凌家老祖便说过自己很像轮回仙,而元吉也说过,无冕者议会的成员,全部是轮回仙!

  女人伸手端起陈明续的茶水,饮了一口,继续道:“轮回仙在仙王之上,乃是真正超脱星空的存在,但是,轮回仙可不是那么好成就的,所有仙王,在成就巅峰仙王之后,都有着两个缺陷,那就是道心不纯,对于道无法做到极致,还有寿元将至。所以,他们想要变得更强,便只有两条路可走,那就是入轮回,要么是成为英灵,靠着英灵树永生不死,要么是真正轮回,封印自己生前的一切记忆,重新踏上修行路。比方说,一个修剑的仙王,诞生在一座大陆之上,整个大陆境界最高的也只是仙人,那么他拿起剑的那一刻,是不是就觉得自己天赋异禀,是剑道的宠儿?”

  陈明道:“这自然没有任何问题。”

  开玩笑,一位仙王,重新修剑,虽然记忆没有了,但是本能在啊!

  女人点头道:“不错,就是因为这个信念,他们会觉得自己生来便是剑道的宠儿,从而在剑道之上走到极致!极情于剑,方能执剑问天下可曾无敌!而且,因为重新走修行路的缘故,他们因为之前留存的本能,修行速度要比前一世快上数倍,所以等他们达到仙王境界之后,寿元也更加充裕。如此一来,便有更大的机会突破到仙王之后的境界。”

  陈明疑惑道:“话是这么说,但是,这些重新投胎,化身凡人,重新开始修行的,毕

  竟封印了之前的记忆,有没有可能因为某些缘故并不喜欢修行,一生平平淡淡过去了,然后,然后就被喂了英灵树了?”

  女人很是认真的点头道:“你说的不错,有一小部分轮回仙确实第二世没有踏上修行路,喂了英灵树了。”

  陈明咳了两声。

  女人继续道:“不过你要明白,到了仙王那个层次能够选的不多,英灵树即便是可以留存英灵,但是英灵树可以保持的英灵,也是有定数的,一般来说,这些英灵的位置,早就已经确定了,有机会成为英灵的并不多,额,应该说很少,千年世间无敌手,才有机会吧。”

  陈明道:“那这么说的话,也确实很难成为英灵。那么重新走修仙路,风险很大吧,虽然天赋很好,但是保不准就出什么幺蛾子了!”

  女人满意地看了陈明一眼,认真道:“这就是无冕者议会的意义所在!至高不朽,无冕者的目光遍及世间的每个角落,能够看得到与众不同的修行者,也就是像你这样的怪胎。”

  “至高不朽会给你们掌握更大权柄的机会,让你们重新达到更高的层次!”

  “我不会说服你,让你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轮回仙,毕竟,每一个轮回仙都不承认自己是轮回仙,而且,更加不认为自己是轮回仙。因为这样的话,他们重新投胎就没有意义了,所以,我也不会告诉你,你到底是不是轮回仙。”

  陈明道:“你这不是就是在告诉我,我就是一个轮回仙。”

  女人道:“不多说了,你,可愿加入我无冕者议会?每一个加入无冕者议会的人,都是无冕者议会的成员,拥有着对星空的统治权,至少,一条星河!”

  “当然这个统治权,说的是灵魂收割权,并不是可以直接号令其他所有人,你应该明白,你的实力很低,所以,你最好隐藏好自己的身份,毕竟,谁得到这个面具,谁就是无冕者议会的成员。”

  “无冕者议会,以交易统御整个世界。”

  “而我们,则是被称作魔鬼,以灵魂为交易的魔鬼。”

  女人挥手,在石桌上落下一个带着黑袍的面具。

  面具一半黑,一半白。

  左边微笑,右边哭泣。

  陈明道:“那无冕者议会对于成员也不是很友好啊,按照你的说法,若是有人发现了我的身份,可以杀了我,得到这个面具?”

  女人点头道:“是的,这就是一场对赌,胜了的,才有机会继续走下去。你应该明白,修行,不仅仅是与天争命,还是在与人争命,不争者,要么死于寿元,要么死于他人之手。”

  “现在的无冕者议会,至少有三分之二,不是我邀请的成员了。”

  听到女人这么说,陈明也是大概明白了,无冕者议会,会邀请一些天赋很不错,很像轮回仙的成员加入,但是,这些成员,可能会被其他人杀掉,而后成为新的成员。“按照你这么说,那岂不是很危险?”

  女人点头,不置可否。

  陈明认真道:“我爷爷从小就跟我说,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不要做危险的事,命,才是最大的,有命在,一切都有希望。”

  女人想要伸手将桌子上的面具收回,却是被陈明一把摁住,“可惜的是,我这辈子从来没听过我爷爷的话!”

  女人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看向陈明,“你是个很有意思的小男人。我很期待能在最高议会上看到你。”

  陈明道:“最高议会,那是啥?”

  女人道:“你现在得到的面具,只是最为普通的面具,最底层的无冕者议会成员,你想要得到更大的权柄,便只能等自己的上司死去,或是,亲手杀了他!”

  陈明道:“到底是谁,弄出这么危险的规则?那岂不是说,每一个无冕者议会的成员,都是时时刻刻处在危险种?”

  女人道:“世间万物,唯有死亡最是摄人心魄,众生生来皆畏死,唯有死亡紧随其后,才会无限奔跑,也唯有如此,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