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道仙师 章三百五十九 描边,我是专业的
作者:萌萌哒的铁匠的小说      更新:2022-03-02

  天妒英才,老天自然不可能真的没事卸别人一条腿玩,这自然是有人斩断了他的一条腿。

  陈明看向老者,认真道:“我给你复仇的权柄,而你,将要成为我的执刀人。”

  老者哈哈一笑,“复仇的权柄,你以为我的仇是什么,江湖厮杀?你知道我的敌人是谁吗?”

  陈明依旧是露出欢笑的半边脸,【弑君】开启,“我从来不在意你的敌人是谁,因为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我也从来不会帮别人报仇,只有弱者,才会需要别人帮助自己报仇。不是亲手杀得仇人,那都不叫报仇。我这个人,只喜欢给别人复仇的权柄。”

  老者这才正色看向陈明,或许是【弑君】那无君无道的气势感染到了他,老者继续道:“我的敌人,目前在瑶池,乃是一位大将军,大罗金仙,而且是大罗金仙之中的至强者。”

  “当年,整个瑶池,我与他并称南弓北箭,瑶池要选拔一位箭道天才,我本以为这是我的机会,没有想到的是,他嫉妒我的天赋,勾结瑶池的大罗金仙,将我的一条腿打断,这才是他最狠的地方。他没有斩断我的双手,而是断了我的一条腿,自此之后,我便要拄着拐杖,而无法开弓。”

  “他要让我,一辈子都活在煎熬之中,活在有着双手,却无法再开弓,找他复仇的煎熬之中,知道上一个无面者是怎么死的吗?三百年前,他同样动过这样的心思,想要招揽我作为他的执刀人,我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得到天狼弓的认可,他失败了,所以,他死了。现在,我依旧是这个条件,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陈明并没有多话,露出哭泣的那半张脸,“你会为你的要求付出代价,那半条腿,我要定了。”

  老者呵呵一笑,“天狼弓,乃是英魂兵器,只有仙王才能完全发挥威力的兵器,星空之中,修行弓箭的至强者本就不多,这天狼弓,便是弓箭一道最为强大的兵器,天狼弓,可没有那么容易认主,而且这英魂兵器,都是霸道之极的物品,我劝你还是三思而后行。”

  陈明只是道:“地址?”

  英魂兵器,英魂兵器了不起啊,还不都是一句我家门前有一棵树的事?

  老者惊诧片刻,然后继续道:“我可不是开玩笑,即便是我,箭道天赋天下无双,当年也不能让那柄弓认主,也唯有别人认主之后同意我使用,我才有机会驾驭那柄弓,不然,我也不会有这个要求,我的实力,要用这柄弓才能完全发挥出来,其他的弓,不过最多能够承受我开弓八次而已。”

  陈明继续道:“地址!”

  这老家伙是听不懂人话还是太久没说话了,嘴痒啊?

  没完了还!

  老者狐疑地看了陈明一眼,都说无面者都是些疯子,看来还真是。“就在孽龙星河,一颗名叫武王的星辰上,在这颗星辰上,有一条大荒山脉,山脉之中,其中有一处高达三百三十三丈的断崖,断崖之上有一个入口,里面有着一座仙王冢,其中便是有着天狼弓,不过若是无法得到天狼弓认可,便无法进入其中,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

  陈明的心中一喜,一座仙王墓,好家伙。

  这不进去捡点好东西,都对不起自己啊。

  陈明的身影消失,老者看向陈明消失的位置,“这是第六个无面者了吧,可惜,这个无面者似乎死的比那些还要早。”

  陈明本身就在孽龙星,花了七天的时间,终于是来到那断崖之下,仔细看了一眼洞口,还有着三只凶兽盘踞,不过都只是弱小的凶兽而已,看来,还真的没人知道这里有着仙王墓。

  像是挖坟这种缺德事,我们陈仙师是坚决不会去做的,不过考虑到这就是掩埋的历史,陈仙师的考古之心就熊熊燃烧,杀了三只凶兽,陈明微微弯腰,“得罪了,都是为了考古,我绝对不是想着里面有着很多的经文,强大的宝物,珍贵的仙药,各种威力强大的仙器而来的,你要相信我。”

  陈明进入洞窟之中,挥手出现一团火光,照耀着周围,向着里面足足飞了三百里,陈明终于是感受到一阵豁然开朗,在一座九层高台之上,静静的放置着一柄血红色的大弓。

  这弓周身冒着血光,看起来暴戾无比。弓身浑厚无比,很难拉开,同样的,这代表着这柄弓极为强大,在这天狼弓弓身之上,还有着两颗獠牙,若是敌人近身,还可以当做近战武器。

  在天狼弓的旁边,还有着一袋箭,箭只有十三支,陈明来到九层高台之上,上面有着一句话:开工射门者,可得吾之传承。

  陈明伸手握住天狼弓,沉重无比,“别说,这玩意儿还挺重的。”

  “叮,天狼弓判定中,由于你拥有着【弑君】lv2,判定通过,天狼弓的主人一生的执念便是想要让天狼弓晋升为镇魂兵,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成功,所以对于帝主,有很强的杀意。介于此,天狼弓认可了你。”

  呦呵,有点意思啊,这天狼弓居然直接认主了,看来自己这大boss的【弑君】还是很有用的嘛!

  反正啥听起来就凶名赫赫的兵器,到自己手里,基本上都能认主!

  总之就是远离正道了......

  这天狼弓的主人也是个废物,只敢想,不敢做,哼哼,我们陈仙师可是胆大包天。

  【弑君】嘛,多大个事,都干了两回了。

  陈明握住天狼弓,随手抽出一根箭,弯弓搭箭,弦拉满月,咻!

  长箭脱手,朝着前方飞去,只听见一声轰隆巨响,半壁大山化作碎石落下,陈明并没有施展任何法力,也没有任何法术,这弓的威力还不错啊。

  然后,那一扇大门,纹丝未动。

  有点丢脸啊,不小心射歪了。

  然后陈明一气呵成,弯弓连开十一箭,只见除了大门之外,周围的所有的山石崩塌,露出大墓的铜钱铁壁,十二根长箭,绕着大门围了一圈。

  这弓的特性是描边吧?

  陈明看了一眼剩下的最后一支箭,伸手拿起最后一支箭,一跃来到大门三步之前,高十丈,宽六丈的大门立在陈明的身前,“我今天就不信了,三步远,这么大个目标,我还能射偏了不成!”